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G-music台湾排行榜专题 >正文

专辑:陈好--《首张同名专辑(台湾版)》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15:48 新浪娱乐

专辑:陈好--《首张同名专辑(台湾版)》

歌手名称:陈好
专辑名称:首张同名专辑(台湾版) 
发行时间:2005/11/30
发行公司:艾回

[专辑介绍]

  “万人迷”陈好首张个人专辑由四地音乐人连手打造,带来四种不同的音乐心境。素有“日本音乐教父”之称的小室哲哉,张学友的御用制作人林明阳和欧丁玉,新加坡著名音乐人许环良合力共同打造这张新专辑。如此精心的设计以及强大制作班底,令人不得不对陈好的第一张专辑充满期待。

  虽然在影视领域收获不断,但是对于自己在音乐方面的潜力,一向爱玩爱唱的陈好并没有刻意发掘。当初演”双响炮”时,陈好在片厂对口型时唱了几句,让制片方对于陈好声线唱功相当惊讶,于是力邀陈好演唱“双响炮”片尾曲“好想爱你”,这也成为陈好进军乐坛的序曲。此后陈好便下定决心向歌唱进军。虽说是初涉乐坛,但陈好对自己首张个人专辑可是一点也不含糊,谦逊而又自信:“在歌手圈中我是一个新人,但我不想唱别人的歌,我希望一出来就唱自己的歌,属于陈好的歌。”

  录音过程中,几位老师精益求精,而陈好对自己也是严加要求。每次进录音室前,陈好对将歌词早早熟记,而不是照着唱,为此得到各位老师的好评。而为了完成录音,更两度飞赴日本与小室老师进行新专辑探讨。虽然陈好有着一副好音色,但对于第一次进棚录音,还是充满挑战。为此,公司特意从台湾请来VIVI老师每天对陈好进行3个小时声音培训。舞蹈方面则是请到曾经为周杰伦蔡依林编舞的雪糕老师进行培训。

  而此次专辑用四地音乐人连手打造在近年来的内地唱片市场也是罕有的。四地音乐人不同的音乐风格也恰好代表了四种不同的音乐心境,也让陈好演绎出四种不同的自己。

  为了把MV拍得完美,向来要求严厉的林炳存导演对各项细节都要求多多。单一个景的搭建就花了足足三天。而陈好也从一个美丽小岛一直唱到一个美丽的家。所有工作人员看了搭建的新家后都开玩笑说导演把景搭得太美,可不可以拍摄完后把家具送给大家。

  这次在新歌”分手后的夜”中陈好要表现出凄美镜头,在拍摄的时需吊钢丝。为准备吊钢丝,陈好只好克制自己从一大早开始不吃东西。偏偏工作人员准备了一堆陈好爱吃的

美食。在所有工作人员都在大吃特吃的时候,陈好却不能吃。为了不被诱惑,陈好只好跟化妆师躲得远远的。对于美食向来拒绝不了的陈好位此嚷嚷一定要在拍完MV后补偿回来。而为了这个镜头,陈好竟足足吊了10次!LL

[专辑曲目]

  CD:

  1. 分手后的夜

  2. 你要懂事

  3. 以为爱

  4. 台风

  5. 爱上冒险

  6. 幸福魔力

  7. 女人爱自己

  8. 自己

  9. 付出

  10. 因为

  11. 风吹草动

  VCD:

  1. 风吹草动

  2. 幸福魔力

  3. 你要懂事

  4. 爱上冒险

  5. 分手后的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