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挥家余隆获颁法国荣誉军团骑士勋章

2014年12月19日01:14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著名指挥家余隆(于秀莲/图) 著名指挥家余隆(于秀莲/图)

  新浪娱乐讯 2014年12月17日,法国驻沪总领事馆总领事卢力捷亲手将一枚象征着法国最高荣誉典属体系的荣誉军团骑士勋章(法语:Chevalier de la Legion d'Honneur 英语:Knight of Legion of Honour)佩戴到著名指挥家余隆身上,余隆正式受封成为法国荣誉军团骑士勋章的获得者,以此表彰余隆为推动中法文化所做出的贡献。

  据介绍,法国荣誉军团是由拿破仑于1802年亲自设立,这是法国的最高荣誉体系,类似于英国的封爵制度。在历史上,华人中仅有蒋介石、董建华、何鸿燊、李嘉诚等人士获得过法国荣誉军团的勋章,在文化艺术领域中,获奖者仅有巴金、贝聿铭、金庸、赵无极等具有杰出贡献的巨匠级人物获得。

  而在古典音乐领域,此前受封的非法国公民指挥家仅有小泽征尔、阿巴多、伯恩斯坦、索尔蒂、巴伦博伊姆、马泽尔等成就斐然的传奇大师,余隆此次荣膺荣誉军团骑士勋章对于华人古典音乐界而言无疑是莫大的荣耀。

  据悉,余隆此次受封荣誉军团骑士勋章不仅仅是鉴于他作个人在指挥艺术领域的显著成就,更体现出了外界对余隆在过去多年来一直不遗余力在中国国内推动古典音乐发展、对外推广和展示中国当代文化艺术的认可。

  此前,余隆曾获得“法兰西文学艺术骑士勋章”、意大利政府颁发的“共和国骑士勋章”、中央音乐学院授予他的“荣誉院士”,以及我国最高艺术大奖“中华艺文奖”等荣誉,本次获颁荣誉军团骑士勋章更是奠定了余隆作为当今最优秀的华人音乐家的地位。(于秀莲/文)

(责编: 二丫)

文章关键词: 指挥家余隆勋章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