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音乐会赠票残疾人 爱心与艺术同行

2015年02月06日13:12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赠票仪式 赠票仪式
泽旺多吉与刘继东共同演唱 泽旺多吉与刘继东共同演唱
捐赠现场 捐赠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新浪娱乐讯 即将于2月16日在人民大会堂举办的第十一届北京新春音乐会坚持毎年的公益赠送活动。今年即向100户普通基层职工家庭赠送300张演出票后。连续三年关注特殊群体即向北京市残联赠送500张价值50万元的北京新春音乐会演出票,2月4日下午,北京新春音乐会的总编导刘国超,携参演歌唱家肉孜•阿木提(维吾尔族)、泽旺多吉(藏族),来到北京市残联活动中心,将500张价值50万元的第11届北京新春音乐会的演出票送到了残疾人文化艺术工作者代表常啸、刘继东的手上,他们激动地从艺术家的手中接受了这一份特别的新春祝福。

  北京市残联副理事长吕争鸣、残疾人基金会理事长梁田、宣文部主任宿延虎、募捐中心主任张亮等参加活动,共同鉴证这一温馨的时刻,并向刘国超导演颁发了荣誉证书。残联副理事长吕争鸣表示:“北京新春音乐会坚持弘扬民族文化和公益爱心并举,今年已经是第三年来到我们残联,将文化助残落到实处。让我们这些残疾人朋友和残疾人工作者能够有机会走进人民大会堂听民歌,过大年。”

  青年男高音总政歌舞团的泽旺多吉带来一首近期广为流传,颇受广场大妈们喜爱的《我想回拉萨》,著名维吾尔族歌唱家肉孜•阿木提与常啸也是他的老乡共同演唱了一首脍炙人口的新疆民歌《达坂城的姑娘》,参与活动的现场观众随声合唱,气氛热烈、温馨。残疾人艺术工作者刘继东演唱一首,他2013参加第八届全国残疾人艺术汇演时获奖的歌曲《父亲》,并邀请泽旺多吉与他共同演唱一首《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歌唱家们真挚的感情,感染着每一位到场的嘉宾与残疾人代表,充分体现了北京新春音乐会一贯的宗旨“民歌为人民而唱”。

  残疾人文艺工作者代表分别发言非常感谢北京市残联、新春音乐会编导组为他们举办的这次公益赠票活动。让他们切实体会到了社会对于残疾人的关怀及社会公益人士的博爱!并表示:“我们希望这次北京新春音乐会的送票活动,能够吸引更多的人关注公益事业,关注残疾人群体。”北京市残联宣文部主任宿延虎表示:“公益事业是政府部门极为关注的一项长久性事业,北京新春音乐会以身作则,贯彻落实走进群众的重要精神。很好的体现了社会大众对于广大残疾人的关爱”

  北京新春音乐会总导演刘国超向大家介绍今年演出的情况,特别说道:“北京新春音乐会自2005年举办以来,一直坚持做公益慈善活动,为此10年来,北京新春音乐会特别关注困难群体,送票邀请在京过节的贫困大学生、特教教师、环卫工人、小区保安、交通民警、困难职工、敬老院的益工、邮递员等群体,特别是春节还坚持在一线工作的普通劳动者走进人民大会堂听民歌过大年。除此我们每年还向北京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款20万元,用于资助在京学习艺术的少数民族贫困大学生。我们希望通过我们的行动,来感染更多的人参与到慈善公益活动中来。近些年,每年腊月廿八人们带着孩子,陪着爹妈,在人民大会堂这个拥有特殊意义的地方,在新春音乐会的歌声中欢聚团圆,已经成为一种新型的过年方式,成为一种新时尚。”

  演出时间:2015年2月16日19:30(腊月廿八)

  演出地点:人民大会堂

(责编: pp)

文章关键词: 人民大会堂艺术新春音乐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