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公告牌十周夺冠 追平《狮子王》

2014年04月17日12:01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冰雪》原声十周领跑 《冰雪》原声十周领跑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4月1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这一周的公告牌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由迪斯尼出品的动画电影《冰雪奇缘》的原声碟依靠十三万三千张的销量成绩第十周夺冠(非连续),销量比上一周下降了大约十一个百分点。

  截至目前,算上本周十三万多张的销量,《冰雪奇缘》的原声碟在全美上市之后的总销量达到了二百一十万张,已经突破了二百万大关。从尼尔森销量统计系统1991年开始统计美国唱片销量以来,《冰雪奇缘》仅仅是第十一张夺冠十周以上的唱片。在这十一张唱片当中,有四张是原声专辑,除了《冰雪奇缘》之外,另外的三张分别是惠特尼-休斯顿(Whitney Houston)的《The Bodyguard》(二十周夺冠),《泰坦尼克号(Titanic)》原声碟(十六周夺冠)和《狮子王(Lion King)》(十周夺冠)。与此同时,《冰雪奇缘》本周还追平了《狮子王(Lion King)》保持的动画片原声夺冠纪录(十周)。

  美国超级制作人法瑞尔-威廉姆斯(Pharrell Williams)的第二张个人专辑《G I R L》排在本周亚军位置,比上周回升了七位,追平了此前的最好成绩。据统计,法瑞尔这张唱片本周的销量大约在两万九千张,比上周增长了大约十八个百分点。3月22日,《G I R L》首次上榜时获得亚军,在此后的六个星期之内,这张专辑一直在榜单前十名中徘徊。

  上一周的亚军、澳大利亚流行乐团5 Seconds of Summer的EP唱片《She Looks So Perfect》在上榜的第二周下滑到了榜单季军位置,本周销量两万六千张,比上周缩水超过八成(-82%)。

  MercyMe组合的新唱片《Welcome to the New》本周以两万六千张的销量空降本周第四位,创造了他们上榜首周的最好成绩。对于MercyMe组合来说,这是他们连续第三张打入公告牌专辑榜前十名的唱片,此前,他们2012年发行的《The Hurt & the Healer》和2010年出品的专辑《The Generous Mr. Lovewell》分别获得了第七名和季军的成绩。在本周的公告牌信徒专辑榜中,这张新唱片为MercyMe赢得了第八个冠军。

  由金属教父奥兹-奥斯博恩(Ozzy Osbourne)前任吉他手扎克-维尔德(Zakk Wylde)领衔的摇滚乐团Black Label Society本周空降公告牌专辑榜第五位,这张《Catacombs of the Black Vatican》成为了他们第二张Top 10大碟,首周销量大约两万六千张。Black Label Society乐队上一张专辑是2010年的《Order of the Black》,上榜第一周获得了第四名的成绩,首周销量三万三千张。

  在本周的公告牌摇滚专辑榜和硬摇滚专辑榜中,《Catacombs of the Black Vatican》均成功登顶。

  R&B歌手SoMo的第二张个人大碟《SoMo》本周也是第一周上榜,以两万三千张的销量排在本周第六名的位置。对于Somo来说,这个销量已经是他出道以来的个人最高纪录。2012年,SoMo的处子唱片《My Life》未能打进公告牌Billboard 200专辑榜。

  乡村女歌手玛蒂娜-麦克布莱德(Martina McBride)的最新翻唱专辑《Everlasting》是本周前十名中最后一张新上榜的唱片,这张翻唱专辑依靠两万一千张的首周销量空降本周榜单第七位,成为了玛蒂娜近七年来打榜成绩最好的唱片。2007年,玛蒂娜-麦克布莱德的专辑《Waking Up Laughing》曾获得公告牌专辑榜的第四位。在本周的公告牌乡村专辑榜方面,这张唱片为玛蒂娜赢得了第五个个人冠军。

  乡村男歌手卢克-布莱恩(Luke Bryan)的专辑《Crash My Party》排在本周第八位,比上周提升了七位,本周销量一万九千张,比此前一周增长了十四个百分点。拉丁天后夏奇拉(Shakira)的最新同名专辑《Shakira》从上周第五位下跌到了本周第九,本周销量大约一万七千张,比上周缩水超过四成(-41%)。

  另外一位在上周美国乡村音乐学院奖上表演的音乐人Florida Georgia Line本周重返前十名,他们的唱片《Here's to the Good Times》从上周第十九位回升到了本周第十位,本周销量一万七千张,比上周提升了十四个百分点。

  纵观本周的美国唱片市场:这一周总的唱片销量共计约为四百三十万张,比上周的总销量(四百九十万)下降了大约十一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的销量成绩(五百四十万)下跌更多已经超过两成(-21%)。截至目前,2014年度美国唱片市场的年度销售总量共计约为七千零九十万张,比2013年同期的销售总量(八千五百一十万张)已经下跌了大约十七个百分点。

  公告牌专辑榜前十(4月17日-4月23日)

  1.原声碟《冰雪奇缘》

  2.Pharrell Williams《G I R L》

  3.5 Seconds of Summer《She Looks So Perfect》

  4.MercyMe《Welcome to the New》NEW!!!

  5.Black Label Society《Catacombs of the Black Vatican》NEW!!!

  6.SoMo《SoMo》NEW!!!

  7.Martina McBride《Everlasting》NEW!!!

  8.Luke Bryan《Crash My Party》

  9.Shakira《Shakira》

  10.Florida Georgia Line《Here's to the Good Times》

  (KFCMAN)

 

(责编: 肉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