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克-怀特新碟公告牌夺冠 黑胶销量创纪录

2014年06月20日10:44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杰克-怀特新碟公告牌夺冠  杰克-怀特新碟公告牌夺冠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6月1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最新一周的公告牌专辑榜中,摇滚音乐人杰克-怀特(Jack White)刚刚发行的全新个人专辑《Lazaretto》依靠十三万八千张的销量获得冠军。

  杰克-怀特的上一张个人专辑《Blunderbuss》在公告牌上榜第一周同样获得了公告牌专辑榜的冠军,当时上市第一周的销量也在十三万八千张左右。据统计,《Lazaretto》的黑胶版本在美国上市第一周一共售出了四万张,这个成绩创造了1991年尼尔森统计系统启用以来公告牌专辑榜历史上的最高纪录。在本周的公告牌黑胶唱片销量排行榜中,这张唱片轻松夺冠。

  在此之前,美国唱片市场单周黑胶唱片的销量纪录由珍珠果酱乐队(Pearl Jam)的专辑《Vitalogy》所保持,当时,珍珠果酱这张唱片一周之内售出了大约三万四千张。1994年,《Vitalogy》的黑胶版本早于CD和卡带版两周上市。

  在本周的公告牌专辑榜中,只有杰克-怀特这一张新唱片进入到了前十名当中,第二张上榜的新碟来自英国唱作人Passenger的《Whispers》,名列本周第12名,首周销量一万九千张。

  回到本周的前十名:随着杰克-怀特的夺冠,上一周的冠军、乡村女歌手米兰达-兰伯特(Miranda Lambert)的第五张个人专辑《Platinum》下滑到了本周亚军位置,本周销量六万两千张,比上周缩水接近七成(-65%)。《冰雪奇缘(Frozen)》的原声大碟排在本周季军位置,同样比上周排名下降了一位,本周销量大约五万张,比上周下降了四个百分点。

  上一周的季军、布兰特利-吉尔伯特(Brantley Gilbert)的第三张录音室专辑《Just As I Am》下跌到了本周第四名,本周销量大约四万张,比上周下降了大约十八个百分点。电影《星运里的错(The Fault In Our Stars)》的原声唱片本周排名刷新了上榜以来的最好成绩,从上周第八位晋升到了本周第五位,本周销量三万八千张,比上周增长了大约五个百分点,也是这张原声碟上市以后的最高销量。

  热门流行单曲精选集《NOW 50》连续第四周排在榜单第六名的位置,本周销量三万四千张,比上周下降了十七个百分点。酷玩乐队(Coldplay)的最新录音室专辑《Ghost Stories》排在本周第七,比上周下降两位,本周销量三万四千张,比上周跌幅超过两成。

  黑钥匙乐队(The Black Keys)此前夺冠的新碟《Turn Blue》本周重回榜单前十名,从上周第十三位回升到了本周第八位,本周销量两万六千张,比上周增长了大约九个百分点。同时回归本周前十的还有迈克尔-杰克逊(Michael Jackson)的未发行单曲合集《Xscape》,这张专辑从上周第十二名回升到了本周第九,本周销量两万五千张,比上周下降了两个百分点。

  在本周榜单前十名的最后,“NOW”系列乡村精选集的最新一张《Now That's What I Call Country: Volume 7》在上榜第二周从上周第11位上升到了本周第十,本周销量两万两千张,比上一周下降了大约二十六个百分点。

  纵观本周的美国唱片市场:总的唱片销量共计约为四百六十万张,比上周成绩(四百五十万)增长了大约两个百分点,但比去年同期的销量成绩(五百三十万)要下跌了超过一成(-12%)。截至目前,2014年度美国唱片市场的年度销售总量共计约为一亿一千两百万张,比2013年度同期的销量数字(一亿三千一百五十万)已经下跌了十五个百分点。

  本周公告牌专辑榜前十(6月19日-6月25日)

  1.Jack White《Lazaretto》NEW!!!

  2.Miranda Lambert《Platinum》

  3.原声碟《冰雪奇缘》

  4.Brantley Gilbert《Just As I Am》

  5.原声碟《The Fault In Our Stars》

  6.精选集《NOW 50》

  7.Coldplay《Ghost Stories》

  8.The Black Keys《Turn Blue》

  9.Michael Jackson《Xscape》

  10.精选集《Now That's What I Call Country: Volume 7》

  (KFCMA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