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雷姐首夺公告牌冠军 英国新人获亚军

2014年06月26日17:07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打雷姐首次获得公告牌专辑榜冠军 打雷姐首次获得公告牌专辑榜冠军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6月2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本周的公告牌专辑榜中,美国当红女歌手拉纳-德尔-蕾(Lana Del Rey)的新专辑《Ultraviolence》在上榜首周依靠十八万两千张的销量获得冠军,这时她第一次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获得冠军,与此同时,超过十八万张的销量也是她出道以来的最好成绩。

  《Ultraviolence》是打雷姐的第二张正式专辑,2012年1月份,她的处女专辑《Born to Die》在上榜第一周获得亚军,销量七万七千张。此外,打雷姐的两张EP《Lana Del Rey》和《Paradise》也分别在公告牌专辑榜中获得了第二十和第十名的好成绩。早在今年二月份,《Born to Die》在美国的总销量超过了一百万大关,目前,这张唱片在全美的总销量已经超过了一百一十万。

  在夺冠的打雷姐之后,英国新人萨姆-史密斯(Sam Smith)的处子大碟《In the Lonely Hour》同样是本周第一周上榜,空降本周亚军位置,首周销量十六万六千张。

  本周榜单前三名都属于新上榜的唱片,美国摇滚乐团林肯公园(Linkin Park)的第六张录音室大碟《The Hunting Party》依靠十一万张的销量成绩获得本周季军。林肯公园乐队上一张专辑是2012年推出的《Living Things》,当时以二十二万三千张的销量成绩获得了当周公告牌专辑榜冠军。从2002年出道至今,除了首张正式专辑《Hybrid Theory》之外,《The Hunting Party》是林肯公园乐队第一张未能获得公告牌冠军的唱片,《Hybrid Theory》在2002年获得了亚军的成绩。截至目前,林肯公园乐队一共有五张唱片获得公告牌专辑榜冠军,其中包括四张录音室唱片和一张与说唱巨星Jay-Z合作的《Collision Course》。

  在新上榜的前三名之后,《冰雪奇缘(Frozen)》的原声大碟从上周季军位置下跌到了本周第四名,本周销量四万两千张,比上周下降了大约十五个百分点。在最近的二十六个星期里,这张唱片从未跌出过公告牌专辑榜前五名。上一张能够连续这么多周排在榜单前五名里的专辑还是英国女歌手阿黛尔(Adele)的《21》,在2011年12月至2012年七月之间一共29周排在榜单前五名。

  回到本周榜单,美国乡村音乐泰斗威利-尼尔森(Willie Nelson)本周首获了自1982年以来的最好成绩,他的新唱片《Band of Brothers》以三万七千张的销量空降本周第五位,这是尼尔森的第三张个人Top 10专辑。

  《Band of Brothers》是尼尔森连续第二张打入榜单前十名的唱片,去年十一月,他的全明星合作专辑《To All the Girls》在上榜第一周获得第九名。

  上一周的亚军、乡村女歌手米兰达-兰伯特(Miranda Lambert)的第五张个人专辑《Platinum》下滑到了本周第六位,本周销量三万四千张,比上周缩水将近一半(-45%)。与此同时,上周的冠军、摇滚音乐人杰克-怀特(Jack White)刚刚发行的全新个人专辑《Lazaretto》下降到了本周第七位,本周销量三万四千张,比上周缩水四分之三。

  拉丁天后詹妮弗-洛佩兹(Jennifer Lopez)的新碟《A.K.A。》空降本周第八位,首周销量三万三千张,在本届巴西世界杯开幕上,洛佩兹与说唱歌手合作演唱。洛佩兹的上一张录音室是2011年的《Love?》,在公告牌专辑榜中上榜第一周以八万三千张的销量获得第五名。

  电音音乐人Deadmau5的新碟《while(1<2)》是本周前十名最后一张上榜的新碟,以大约三万张的销量空降本周第九位。《while(1<2)》上市第一周的销量全部来自下载,目前这张专辑的实体唱片还没有发行。

  在本周榜单前十名的最后,布兰特利-吉尔伯特(Brantley Gilbert)的第三张录音室专辑《Just As I Am》下滑到了本周第十位,本周销量两万六千张,比上周下降了大约34个百分点。

  纵观本周的美国唱片市场:总的唱片销量共计约为四百五十五万张,比上一周的销量(四百六十一万)下降了大约一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的销量(五百五十万)下降了大约十七个百分点。截至目前,2014年度美国唱片市场的年度销售总量共计约为一亿一千六百六十万,比2013年同期的唱片销量总量(一亿三千七百万)已经下滑了大约十五个百分点。

  本周公告牌专辑榜前十(6月26日- 7月2日)

  1.Lana Del Rey《Ultraviolence》NEW!!!

  2.Sam Smith《In the Lonely Hour》NEW!!!

  3.Linkin Park《The Hunting Party》NEW!!!

  4.原声碟《冰雪奇缘》

  5.Willie Nelson《Band of Brothers》NEW!!!

  6.Miranda Lambert《Platinum》

  7.Jack White《Lazaretto》

  8.Jennifer Lopez《A.K.A。》NEW!!!

  9.Deadmau5《while(1<2)》NEW!!!

  10.Brantley Gilbert《Just As I Am》

  (KFCMAN)

(责编: 山水)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