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大佑:用歌为人生路做注

2012年10月23日10:00  新浪娱乐 微博
罗大佑:用歌为人生路做注 罗大佑:用歌为人生路做注

  岁月无声,但有音乐留情。在日月推移之下,四季流转,物事生灭成毁, “流水它带走/光阴的故事/改变了一个人” 一代又一代的年青人生下来,又一代一代的过去,时间不可以停驻,可是人情却得以成熟,历练累积成更丰厚的土壤,滋养生命不同阶段的不同风景。

  2012年10月27日,新郎酒。罗大佑《光阴进行式演唱会》将在唐山体育场激情唱响,本次演唱会以大佑正字标记的“恋曲”为题,从《恋曲1980》、《恋曲1990》到《恋曲2000》再到《恋曲2100》,寓意与时光同步,是光阴的进行式。“2100”也是一个有待填写的“开放空间”,既强调当代性,也指向未来,是继续追寻的未完成式。

  大佑的音乐在书写历史的同时,渐渐也成为被书写的历史,或我们集体的回忆。正如我们每一个人受时代的制约,但也同时用各种的可能,一点一滴的创造或塑造我们自身的时代或记忆。

  一颗树可以改变整个风景 ,我们每个人都可以开创和昨天不一样的明天。罗大佑《光阴进行式演唱会》希望不但是一次以罗大佑之名来聚首的老朋友音乐派对,更希望藉着音乐的洗涤,让心灵相互取暖,让每个年纪的人都可以再充电,重新找到力量再出发。新郎酒。罗大佑《光阴进行式演唱会》是感动的第一现场,也将是每个人微型历史某一页里别具意义的事件,从某一个城市的某一个夜里,照向未来。

(责编: wwt)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