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李昌勋被称编舞神手 与Rain合作最合拍

2014年08月29日16:48  bnt新闻 收藏本文     
李昌勋 李昌勋

  新浪娱乐讯 韩国唱跳歌手的代表编舞家,人称“点金神手”的李昌勋(音译),他正担任着知名偶像们的编舞教练,过着忙得不可开交的生活。

  简单介绍他的话,他是Super Junior、少女时代、2PM、Wonder Girls、Beast等的专属编舞教练,也是歌手Rain《代替说再见》、《躲避太阳的方法》等,让国民舞诞生的主角。

  除了众所皆知的偶像编舞家称号,请他简单的自我介绍,他说,“现在同时担任编舞总监,也负责构想舞台上概念。除此之外,因为跳舞有一段时间了所以自然地也开了一间舞蹈学院,并且也担任多数舞蹈大会的评审。”给了一段拢长的回答。

  我问他“平常一定忙得不可开交吧”,他说“我觉得我马上就要成为总监了,因为编舞的时候不是只有创作出舞蹈,连舞台上整体的概念、道具、甚至服装都要顾虑到。与Rain合作在美国展开巡回演唱会时学到了很多,现在我负责的部分也变得更广了”。

  不只是跳舞,对他连其他领域也负责感到吃惊意外。随后李昌勋说,“再怎么说已经跳舞跳了17年,现在歌谣界编舞家或者是舞蹈教练的待遇也改善了很多,因此负责的部分才愈来愈多。反倒是创意总监的名词更加适合。”

  就像他所说的,创意总监更加地适合他。他在多样艺术领域上得到灵感,将在电影、电视剧里所出现的颜色设计、氛围等反映在舞台上,并与歌手本身的特色做结合,努力制作出完美的舞台。特别是他的街舞生活对他在担任编舞总监时有很大的帮助。

  “我的舞者生活是从People Crew开始的,我跳Popping也跳Hip-hop,各式各样的街舞都跳过。所以以前学过的东西到现在对我还都很有用。因为放送编舞被定型化所以会变的无趣。为了打破格局,我从街舞着手,引用了很多街舞舞步。”

  他把街舞创造成了放送编舞。李昌勋与就像SES一样的一世代偶像们开始,Rain、Ivy、少女时代、Super Junior、东方神起、Wonder Girls、2PM、Beast,到JJCC、Hello Venus等3世代偶像为止,担任他们的编舞导师,每次不断地呈现新的舞台。 

  被问到“与谁最合拍?”时,李昌勋毫不犹豫地回答了“Rain”并说明,“他是一个想法非常多的朋友,自己的歌曲出炉后马上就会有很多不同的想法,开始编舞。《躲避太阳的方法》出炉时,也几乎是Rain自己创造出重点舞步。当时在练习室里,Rain突然拿着太阳眼镜跑了过来。我问他发生了什么事,他说试试用太阳眼镜编舞如何,所以才会编出那演的编舞。”(笑)

  李昌勋要的不单纯只是跳舞。他要的是像Rain一样热爱自己歌曲的他们。最近偶像们就像‘工厂里制造出来般跳舞’,揭开了K-POP可惜的一点。开发自己的实力与个性,不滞留在同一个位置上才是能长久作为音乐家的秘诀。

  李昌勋不愧还是编舞家。他与好友杨东根一起是有着鲜明特色的创作总监集团“First Nominee”里的一员,抱着作为表演者的梦想。

  “‘First Nominee’简单来说是一群对舞蹈渴望的人们所聚集在一起的团体。为了跳脱反复的编舞、单纯的编舞、K-POP里有限的编舞,所以才成立了‘First Nominnee’。跳想跳的,表演想表演的。想表现出来的欲求都可也在这里展现出来.。”

  在访问的结束前我悄悄地问了一个问题。在自己担任的职业中,最终想要的是什么。

  “就像先前所说的,我想成为表演家。时常对舞蹈感到渴望,想要打破界限也是我所希望的。我觉得表演家能做到这点。对大众而言表演家这个单词或许还有点生疏,为了让大家更加了解,我一定会呈现出一个带有多样演出,完美的舞台的。”(笑) bnt新闻/供稿 Park Seul Gi、洪亭苡/文 吴世勳/图

 

(责编: 肉圆)

文章关键词: 李昌勋Rain编舞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