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娱每周一星:Epik High说唱诗人暖冬日

2014年11月11日08:55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Epik High Epik High

  编者按:在汰旧换新速度飞快的娱乐界,人气的保质期是非常短暂的。今天还是娱乐头条,明天可能就会被后来者取代。但不管他们的星途指向何方,最闪耀的时刻都是应该被铭记的,新浪韩娱每周一星就是要带领各位循着他们的成功之路找到感动。

  双耳带着耳机听着EPIK HIGH发行的新专辑《鞋柜》,从第一首到最后一首循环反复,不同于七辑营造出的UP感,随着第一首《开幕》的前奏声响起,熟悉的EPIK HIGH又回来了,等待了2年不管是带给你惊艳抑或平淡,曾经打破地上地下界限的说唱诗人用他们特有的“武器”宣告了回归。

说唱诗人说唱诗人

  《鞋柜》 新篇章的开幕

  知道EPIK HIGH的人大致可以分为四类,第一类通过综艺《超人回来了》知道haru的爸爸是tablo,是一个在EPIK HIGH的组合担任队长的女儿傻瓜,第二类通过YG family知道老杨两年前顶着舆论压力签下了一个说唱团体,第三类则是kpop流行乐的追随者,大多数人都听过《一分一秒》《Fan》《one》等等EPIK HIGH出道后发行专辑里的主打曲,第四类则是跟随了EPIK HIGH十年之久的high skooler,从woollim时代开始成为他们的粉丝一路相挺,陪着EPIK HIGH经历了换社、学历事件、兵役期等等从巅峰到低谷的各个阶段。然而不管属性是哪类人,都会被他们所创造的音乐所征服,即使语言不通,也依然会动容。

找回自己找回自己

  《鞋柜》是他们加入到YG后发行的第二张专辑,有人说这一次他们总算找回了从前的风格,虽不像往常那般愤怒犀利,却多了一种说唱团难得一见的清新之感,这从他们的主打曲《happy ending》、《又吵架了》等等作品都能感受到。而专辑内的Feat阵容依然强大到哭,《born hater》找来了Beenzino、Verbal Jint、Bobby、Bi、MINO,《life so good》则有朴宰范协助,而Gaeko更是在《AMOR FATI》里友情跨刀,此外,Younha、太阳、金钟万等vocal更是奉献了最高质量的美声,保证了此张专辑的完美品质。当然专辑在出来前还是有不少抱着看笑话的人,经过学历事件后签约到YG的EPIK HIGH,在发行了七辑《99》后并未如以前获得好评,被批在YG的影响下失去了原有的色彩,甚至更尖锐的指出大部分由YG制作人编曲的这张专辑更像是EPIK HIGH向YG妥协的产物,即使他们当年获得了MAMA最佳说唱表演奖,也未能获得更多的注意。似乎是吸取了上张专辑的经验,在新专辑中大多数作品的作词作曲编曲依然掌控在tablo和DJ Tukutz手里,这从根本上保证了专辑的整体概念不会被打上YG的杂糅属性,同时也让乐迷们看到EPIK HIGH不仅没有江郎才尽,甚至还生出更为耀眼的光芒。在专辑全面上线的当天,melon、soribada、mnet、bugz等音乐网站被洗榜,主打曲连续两周霸占冠军位置,甚至连19禁歌曲也获得大众喜爱高居榜单前列。当年的嘻哈恶童如今褪去狂放不羁的外衣,以成熟冷静的说唱诗人面貌回归,或许代价有些沉重但这就是成长带来的改变。

幸福家庭幸福家庭

  李先雄(Tablo)从阴谋论者到女儿傻瓜

  说起EPIK HIGH,李先雄是不得不单独拎出来写一些东西的人,在以EPIK HIGH队长tablo的身份活跃于韩国说唱界的10年时间里,他的人生被划分为学历事件前和学历事件后两部分。在2009年之前tablo领导的EPIK HIGH一直处于事业的巅峰,凭借独特的说唱风格和犀利尖锐的作词成为独树一帜的团体,他们不被地上地下的界限所困扰,既可以用骂人的歌词diss看不惯的流行歌手,也可以用诗一般的语句创造令人感伤的人气歌曲,甚至你也可以在综艺节目中处处看到tablo活跃的身影,虽然这曾经被地下党们所不齿,但是如恶童一样行事作风的EPIK HIGH却意外收到歌迷们的狂热喜爱,连续2005至2009年之间连续获得多个奖项,包揽了最佳说唱组合及最佳专辑等大奖。在此期间tablo不但事业得意爱情同样丰收,与美女演员姜惠贞结婚,共同等待即将出世的宝宝。而“TA真要”事件的爆发,将一切击成碎片,在DJ Tukutz与Mithra Jin入伍期间,遭遇信任危机的tablo从Woollim退社,孤身一人开始了艰难的反击,期间父亲的离世成为tablo一生都难以忘记的遗憾。直至事件结束后,首次出演节目面对观众,他并不自然的动作多少可以看出事件所带来的冲击远比人们想象的大得多。

  能够支撑走出困境的正是背后给予无限支持的妻子和女儿,在《超人回来了》中我们能看到宠溺haru的tablo总是对着女儿的背影傻傻的笑着,这个时候他不是作为EPIK HIGH的队长,而是以姜惠贞的丈夫李先雄生活着,tablo在节目中曾说过以前的自己无时无刻不充满愤怒,对这个看不惯的世界有很多控诉,甚至自己也是个阴谋论者的拥护者,但是在学历事件后,他能够用平和的心态重新看待世界,尤其是haru的到来,为了给女儿营造一个充满善意的世界,他的音乐也变得不似以往般的愤怒,更多了几份细腻与成熟。(allenlu)

文章关键词: 每周一星epik hightablo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