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第四届世界合唱比赛专题 >正文

第四届世界合唱比赛厦门成东道主文明欢迎嘉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15:41 厦门日报

  距第四届世界合唱比赛开幕仅剩一周时间。昨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立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洪永世,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陈修茂分别带队检查第四届世界合唱比赛主会场、比赛场馆、“选手村”和接待酒店等地。何立峰强调,必须全力以赴,将世界合唱比赛各项筹备工作落到实处,确保本届合唱比赛安全、文明、顺利、圆满地举行。

  昨日上午,市领导何立峰、林明鑫、郭振家、桂其明一行对国际会展中心、双十中
学枋湖新校区、六中东渡新校区、厦门人民会堂等本届合唱比赛的主会场、比赛场馆和“选手村”进行了检查。 针对本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随后在厦门人民会堂湖里厅召开了现场会。何立峰指出,从检查的总体情况来看,各区、各部门都动起来了,值得肯定。大家务必要充分认识举办此次合唱比赛的重要意义。目前,本届合唱比赛筹备工作已经进入了最后的倒计时阶段,各区、各部门一定要全力以赴,把各项筹备工作做好做实。 何立峰强调,安全是办好本届合唱比赛的重中之重。“安全”首先要确保治安安全,负责接待国内外选手的26个宾馆酒店一定要加强管理,层层负责,保障选手的人身财产安全;三个“选手村”入住的参赛选手达6000多名,公安部门要加强警力,尽最大努力保证选手们的安全,如果警力不足,可加派保安。消防安全也至关重要,特别是主会场的消防安全,有关部门要制定安全预案,严格检查,消除隐患;每个比赛场馆,消防车都必须到位。交通安全方面,为了确保合唱比赛期间交通顺畅,交警部门必须加大力度进行交通疏导,同时,要设法将合唱比赛的用车高峰期与上下班车流高峰期错开,确保合唱比赛顺利进行。食品安全方面,有关部门一定要确保负责接待国内外选手的26个宾馆酒店、三个“选手村”和组委会新闻会议中心的餐饮卫生,餐具做到严格消毒。其他方面的安全,如游泳安全等都必须引起高度重视。何立峰要求,三个“选手村”的游泳池等体育设施都要向选手开放,安全方面可以由各校体育教师带领学生志愿者负责;我市各海滨浴场要配备专门的救生员,保证安全。 何立峰要求,全市上下要当好东道主,文明迎嘉宾。公安干警、保安要做到文明执勤;志愿者、引导员、食堂负责人、宿舍接待员要做到文明待客。

  昨日上午,市领导洪永世、黄杰成、洪碧玲、黄菱等先后前往宏都酒店、和平码头、鼓浪屿音乐厅以及菽庄花园,检查第四届世界合唱比赛筹备情况。 在宏都酒店,洪永世反复强调,消防、饮食等各方面安全十分重要,一定要让参赛选手和来宾吃得满意、住得满意。他说,比赛接待工作责任重大,要求也高,希望酒店方面能尽最大的努力,让来宾们对中国、对厦门留下美好的印象,为厦门人民争光。在和平码头,洪永世要求有关部门确保大赛期间的海上安全,尤其是要加大对私自开办“海上看金门”业务的船只的巡查力度,确保游客平平安安。在鼓浪屿,市领导检查了鼓浪屿音乐厅电路及音响设备运行情况,并要求相关单位及时消除海边安全隐患,做好双语警示牌等。

  昨日上午,市领导陈修茂、汪兴裕等先后到市委党校、火车站、东南亚大酒店、京华酒店、机场和环岛路椰风寨海滨浴场等检查世界合唱比赛期间的饮食、出行及浴场安全设施。 陈修茂一行首先来到市委党校。在世界合唱比赛期间,党校将为建发集团提供食堂的场地和硬件设备,作为配送中心供餐给一些代表团参赛选手。为此,陈修茂要求党校食堂要保证水、电、气的供应,饮食要确保安全和及时。东南亚大酒店和京华酒店是这次比赛的接待酒店,而且承担着众多国外代表团的接待任务。陈修茂希望酒店在保证食品卫生的同时,要注意国外选手的饮食习惯和信仰,营造热情、周到、好客的良好形象。在火车站和机场,陈修茂要求这两个最重要窗口抓紧布置用来突出气氛的中英文标语和口号,各有关部门要将各代表团抵达的时间、班次等情况尽快提供给火车站和机场,以利准备工作及早就绪。此外,陈修茂在检查椰风寨和曾厝垵海滨浴场的筹备情况时指出,相关部门要做好海上及沙滩的环境卫生,一定要保证专业救生人员和救护设施的完好,确保安全第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5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