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第四届世界合唱比赛专题 >正文

百种合唱图书展现音乐之美(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17:42 厦门日报
百种合唱图书展现音乐之美(图)

新华书店中山门店合唱图书展。(郑晓东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讯 (记者 海鹰)历经三个多月的装修改造,昨日上午,厦门新华书店中山门店以崭新的面貌重新开门迎客。新装修后的中山门店图书品种达到十多万种,是厦门市目前图书品种最丰富、门类最齐全的图书城之一。为了迎接即将在我市隆重举行的第四届世界合唱比赛,中山门店特别在一楼最显著位置设置了第四届世界合唱比赛图书展专柜,让更多的读者了解第四届世界合唱比赛,了解合唱艺术。

  据厦门新华书店有关负责人介绍,为了举办本次图书展,厦门新华书店专门向人民音乐出版社、上海音乐出版社、蓝天出版社、湖南文艺出版社、江苏文艺出版社、安徽文艺出版社等品牌出版社组织了百余种合唱图书参展,这批图书不仅有合唱艺术的指导性教材,还包括合唱歌曲精选等,可谓品种丰富,如人民音乐出版社出版的《世界通俗合唱珍品集》一套四册,包括《音乐剧选曲和各国民歌》、《电影歌曲和各国民歌》、《现代流行歌曲轻歌曲和群众歌曲》、《古典歌曲》等,在国内图书市场上一直深受合唱爱好者的青睐。

  为了向来店选购图书的国内外合唱爱好者推介厦门,该专柜还一同展出了《魅力厦门》(中、英文版)、《魅力鼓浪屿》(中英文对照版)、《厦门二十名景》、《到鼓浪屿看老别墅》等介绍厦门的数十种图书以及厦门的多种风光明信片,让来自世界各国的合唱爱好者通过图书更全面地了解第四届世界合唱比赛的东道主城市厦门。

  同时,为了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85周年、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中山门店还推出了中国共产党建党85周年图书展专柜,展出人物传记类、社科历史类等图书100多种,参展图书大部分为国内各大出版社为纪念建党85周年、长征胜利70周年而最新出版的图书。

  

福建新华发行集团厦门分公司总经理周岱表示,
装修
改造后的中山门店为读者提供了一个更为人性化、更为舒适、更为安全的购书环境,作为中山路的一个“窗口”,考虑到世界合唱比赛期间,将有许多国内外合唱爱好者来中山门店选购图书,厦门新华书店将抓紧对员工进行英语口语培训,并抽调英语口语能力较强的员工到中山门店参加销售服务工作。

  (来源:厦门日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