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2006CCTV-MTV音乐盛典专题 >正文

戴玮完美电影处女秀 《冈拉梅朵》MV荣获MV大奖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6日15:19 新浪娱乐
戴玮完美电影处女秀《冈拉梅朵》MV荣获MV大奖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戴玮完美电影处女秀《冈拉梅朵》MV荣获MV大奖

戴玮完美电影处女秀《冈拉梅朵》MV荣获MV大奖

  12晚,第八届CCTV—MTV音乐盛典于北展剧场隆重举行,中央电视台和MTV全球音乐台媒体强强联手,为广大电视观众炮制了一场音乐饕餮盛宴。

  CCTV—MTV

音乐盛典已经成功举办了7年,是国内重量级的流行音乐大奖,推动了现代流行音乐的发展,见证了华语乐坛近10年来的非凡成就,在聚集群星大腕的同时,更使众多新人崭露头角,并逐渐成长为华语乐坛的中坚力量。CCTV—MTV音乐盛典已经成为最具权威
性、公众性的音乐颁奖典礼之一。

  此届音乐盛典共设有21个奖项。除了早前公布九大票选奖项外,还有12个非票选奖项,将由资深音乐人、知名媒体记者等组成的专家评审团评出。昨晚随着众艺人及表演嘉宾的出场,之前关于各大奖项花落谁家的猜测也一一揭晓。其中,深受瞩目的内地最佳音乐录影带奖,被央视青年导演戴玮制作的西藏风格音乐电视作品《冈拉梅朵》获得。

  这首音乐作品是同名音乐电影《冈拉梅朵》的主题曲,演唱者是著名的藏族歌手亚东和青年歌手姚贝娜。作曲是著名的音乐人捞仔,之前他在影片《可可西里》中的配乐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这次在为音乐电影《冈拉梅朵》配乐中,也是首次将西藏最传统的民谣、长调等“原生态”音乐,和最现代的打击乐、电子、世界音乐等元素混合,形成了独特的音乐风格;

  该音乐电视作品导演戴玮,是现任中央电视台最具影响力的青年导演之一。曾经执导过四十多台晚会、为众多知名歌手拍摄了近百首优秀MV作品,在第十二届韩国最高人气演艺大奖中曾获得外国人MV最佳导演奖。在谈到该作品的创作风格时,她表示,这次是希望用画面来讲述西藏两个老人近半个世纪的爱情守望,一个史诗般的爱情传说,为了拍出心目中的这些画面,她把剧组拉到了西藏阿里地区和古格王朝遗址进行拍摄,把西藏最壮丽的雪域风光和藏族文化展现在观众面前。

  她也是这部同名电影《冈拉梅朵》的导演,这是她第一次执导电影,在谈到为什么会拍这样一部电影时,她说自己有着很深的西藏情结,第一次踏上这片土地就被它深深震撼,西藏的人文、风土人情为她带来源源不断的艺术灵感,她的很多MV作品都是在西藏完成的。而这一次,她更是把自己多年来对西藏的感悟和热爱倾注在这部电影上。为了这次拍摄,她先后十三次进入西藏,把自己的亲身感受融入到影片人物和故事之中,来完成这一次视听和心灵的朝圣之旅。

  戴玮导演在讲到这部影片的特点时,说作为首部展现古老西藏现代生活的音乐电影,和以往西藏题材不同的是,它讲述的是现代西藏背景下一对年轻人的情感故事,其中又穿插了一段流传了半个世纪之久的古老爱情传说,歌颂了年轻人像阳光一样热情的爱情观和价值观,和两位老人坚贞美丽的爱情,公路探险片元素的加入和美丽的西部风光,使整部影片既象它的音乐一样抒情、浪漫,又充满着时下最时尚、现代的生活元素,在这部影片里,你即能看到你想看到的西藏,又能看到你想不到的西藏。

  这部音乐电视作品和影片得到了中影集团、中国唱片总公司、西藏电视台及盛唐环球视业传媒的全力支持,艺术监制是中央电视台戏曲音乐部主任郎昆。目前,这部作品的同名电影已全部拍摄完成,正在进行后期制作,不久就将和观众朋友见面,到时,喜欢《冈拉梅朵》这部音乐电视作品的观众将一睹它的风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