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第49届格莱美奖专题 >正文

爱地人:格莱美提名没有赢家 好戏须等明年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1:53 京华时报

  

爱地人:格莱美提名没有赢家好戏须等明年

  12月7日,第49届格莱美奖公布了本年度完全提名名单,R&B女歌手布莱姬以八项提名冠绝全场。但细细品味近几年来格莱美奖的得奖规律,相信布莱姬肯定会冷汗直流, 2005年的坎耶·怀斯特和亚瑟,2006年的玛丽亚·凯莉,哪一个不是在提名夜春风得意,风光无限,但到头来……

  对于一个歌手来讲,格莱美就是衡量一年工作成绩的权威评分系统,而对于乐坛来讲,格莱美更像是一年一度音乐走向的总结报告。从今年这个提名报告来看,本年度依然保持了与去年继承式的发展趋势。前几年一直风风火火的R&B和说唱音乐,还是没能打出漂亮的翻身仗,被人寄予厚望的碧昂丝已经风光不再。

  摇滚乐的重新受重视也在延续,前年是Green Day,去年是U2,今年的庄家则换成了“红辣椒”,用实际行动来捍卫着摇滚乐在新世纪的尊严。尊老爱老的好传统同样也在延续,鲍勃·迪伦、保罗·麦卡特尼这样祖父辈的老艺人同样感受到了格莱美的关怀。流行巨星同样也能得到自己一块天地,况且经过多元化的改造,近年的流行歌手也早已经不是当年的花瓶那么简单,今年挟着舞曲新作而来的贾斯汀就说明了偶像与实力的界限其实已经越拉越小。

  最值得一提的是,在诸如颁奖不公平、过于追求商业化和老龄化等等的指责声中,格莱美依然故我地在每年都会以实际行动支持着一些一身“正气”却又十足文艺的音乐人。继2003和2005年两年将约翰·麦耶推向顶峰后,这一次又将重点瞄准了詹姆斯·布朗特。从以往格莱美评委的口味推断,这位来自英国的上尉诗人显然是冲刺阶段最有望爆冷的一匹黑马,他清新怡爽的曲风也许并不具有革命性,但却是证明格莱美奖洁身自好的一个重要标榜。当然,对于中国乐迷来讲,今年他们肯定会将目光更多地投注到“最佳古典跨界专辑”这个奖项,因为宋祖英凭借着《百年留声》这张专辑跻身其中,这样的提名说明了中国音乐市场终于被国际音乐市场所接受的事实。

  当然,好戏远在后头,大而全的提名更多地是对艺人的一种福利,想要看谁中大奖、谁中二奖?还是请您等到明年2月12日吧。(爱地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