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话2007上半年华语唱片:最有创意封面唱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4日17:29  新浪娱乐

  对于那些你未曾了解过的音乐,唱片封面通常具有非常有效的第一直觉判断标准性,或者说,会激发你的好奇心,甚至勾起你的购买欲。而一张设计非常烂的唱片封套,即使音乐可能很出色,但如果每天或者说经常都看到那个惨不忍睹让你鸡皮疙瘩直起的封面,相信你会很快选择下载而不是购买,除非,你是“粉丝”而不是“音乐爱好者”。上半年出品的唱片中,就有那么几张比较有意思,看起来比较舒服,就来看看它们有什么“皮”!

大话2007上半年华语唱片:最有创意封面唱片 大话2007上半年华语唱片:最有创意封面唱片 大话2007上半年华语唱片:最有创意封面唱片 大话2007上半年华语唱片:最有创意封面唱片 大话2007上半年华语唱片:最有创意封面唱片 大话2007上半年华语唱片:最有创意封面唱片
33岛 Tizzy Bac 庞龙 陈绮贞 王菀之 许哲佩

  1.33岛 - 寻找国王(2007.02/摩登天空)

  2.Tizzy Bac - 维克多的玫瑰(EP)(2007.03/弯的音乐)

  3.庞龙 - 因为有你(EP)(2007.04/鸟人)

  4.陈绮贞 - 花的姿态经典实录(2007.05/亚神)

  5.王菀之(听歌) - 诗情画意(2007.02/环球)

  6.许哲佩(blog) - 许愿盒(2007.05/种子音乐)

  其实在“最有创意封面”这个名头之下,真正够得上的只有第一个,来自国内最大新音乐公司摩登天空出品的33岛乐队的首张专辑《寻找国王》。比较有趣的是相对主流唱片来说,通常都是非主流唱片更有创意,无论是唱片设计(不止封面)还是音乐本身,因为他们首先想的是特性、音乐和相应的表达方式,而不是商业,所以很少有傻傻地撂个大头照或者全身照做唱片封面的,即使是,也一定做了很多细节处理,不靠卖“人”来赢得乐迷。居于第二位的Tizzy Bac的这张EP当然就是上述说法的最佳注脚(他们的唱片封面一向比较有创意!)。而余下的四张,看到庞龙的时候你眼镜掉了没?嘿嘿~相比较而言,庞龙这张唱片(EP)用这样的一幅漫画来作封面,不啻是一个让人大惑不解的甚至是带有文艺色彩的做法,关键的是,相比较之前那些红遍大江南北的彩铃口水歌,里面包含的三首歌质量还真不低,他已经成功地转型成为传统歌手,或许下一个高枫就是他也不一定。Cheer的唱片几乎每张封面都比较有特色,即使是她自己的大头照或者大半身照,也都有着有趣、自然的表情,丝毫不见某些或者某类主流歌手的那种做派,这张当然也不例外。当然这张现场专辑也是可圈可点,只是如果要拿去和另一陈姓同仁珊妮的红楼演唱会现场比,还是稍逊一筹。而且该专辑的引进版,本来封面照片选得不错,只可惜被咱们大陆地低水平印刷和包装给毁了。王菀之和许哲佩都是货真价实的创作型歌手,属于主流阵线里的非主流歌手,后者还曾在文艺青年聚集地的豆瓣上位居音乐排行榜前列,这都足可见音乐品质上她们没有丝毫问题,而唱片封面,也不多说废话,随便拎出去跟那些大头照轻薄衫喷香肩一比就不是一个档次的(虽然许同学也露了香肩)。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