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汪峰比王菲不只差人气还差离婚境界

2013年09月29日09:56  信息时报
汪峰离婚的后续让他有点“难堪”。 汪峰离婚的后续让他有点“难堪”。

  汪峰[微博]的离婚终于上了回娱乐新闻的头条!想想前段时间汪峰以长微博的方式宣告第二段婚姻结束,不料碰上王菲与李亚鹏也在同一天宣布离婚,汪峰的离婚彻彻底底被“菲鹏离婚”淹没了,那时候汪峰成了被调侃的对象,被说得最多的也只是“离”不逢时。然而,等到汪峰前妻康作如以长微博控诉汪峰的数宗罪,这时候看客们才真正明白,汪峰与王菲差的不只是名气,在离婚的境界上,汪峰跟王菲之间的距离,显然比名气来得更大更明显。

  有句俗话说得好:好聚好散。对于缘尽的夫妻来说,能做到好聚好散也是难得的境界,而王菲与李亚鹏确实做到了这一点,尽管外界至今还在细究王菲与李亚鹏的离婚原因,但王菲与李亚鹏从宣布离婚到其后面临种种质疑,他们的回应都做到了体面而得体。

  反观,汪峰的离婚方式和手法就难有人认同,虽说康作如对汪峰的控诉是否就是事实真相还有待证实,但汪峰单方面宣布离婚给女方造成的生活困扰,说得严重点是不尊重对方私隐,就饱受批评。这也难怪,当康作如的长微博一曝光,围观者的同情大多数都倒向汪峰前妻康作如一边,而后康作如再度发声试图替汪峰消掉一些骂声,她一改之前略有指责的口气,恳请外界给予汪峰理解和宽容。从这一点看来,康作如的境界也要比汪峰高。

  □本版撰文 温金良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