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都市报:流水的头条 铁打的汪峰

2013年11月14日13:58  南方都市报

  近日,汪峰宣布离婚时碰上菲鹏离婚,向章子怡表白时又遭遇恒大夺冠,13日他要发新曲了,又遇上吴奇隆刘诗诗公布恋情、杨幂和刘恺威宣布婚讯。汪峰怎么也挤不进微博头条的位置,留下了“头条冲击悲情男”的传说。    

  “让汪峰上头条”成为头条

  因为众网友的调侃,汪峰成了微博热搜词。有网友@ xuz陆涛预测:“汪峰我要上头条”估计快上头条了。

  @你这是在装逼你知道吗:终于闹明白汪峰为什么能写出我想要怒放的生命、我要飞得更高这种歌曲了,这完全就是他的人生主旋律,加油,小皮裤。

  @鞭鞭少将:国际黑社会组织策划暗杀一位元首,要物色一位杀手。要求该杀手行动要神不知鬼不觉、无论搞出多大动静都不会引起媒体和大众的注意。他们千挑万选,今天终于找到了最合适的人选。

  @幻灭妖僧:汪峰登鼓山与老和尚喝茶。汪峰说:我上不了头条。老和尚说:没有名人上不了头条。汪峰说:可我偏偏上不了。老和尚说:你不是喜欢喝茶吗?就递给汪峰一个茶杯。汪峰说:这个典故我知道,最后这杯子会烫到我,这跟上不了头条没关系。老和尚微微一笑,又拿出一个杯子说:这杯子不行,还有下一杯子。

  有网友就开始帮汪峰想点子。@触手蜀黍:和白岩松在一起,绝对能上头条。@微博会员:如果把恒大、吴奇隆、杨幂等关键词屏蔽掉,你就是头条!

  为什么扎堆秀恩爱?

  近日,娱乐圈明星纷纷秀恩爱,是什么原因造成的?@果壳网给出如下分析:

  第一:证实偏见。其实明星未必是故意扎堆,而是当我们主观上支持某种观点的时候,往往倾向于寻找那些能够支持我们观点的信息,而对其他信息视而不见。

  这种偏见在此次事件中存在于两个角度:一方面,汪峰多次爆料都赶上更有爆炸性的新闻,所以无法冲击头条;另一方面,大批艺人集中在汪峰发新专辑的时候秀恩爱。但其实这两方面的感觉都未必是真的,人的知觉很容易受主观感受扭曲。当我们认为汪峰是“头条冲击悲情男”之后再去找相应的证据,就会找到一批又一批……

  第二:责任分散效应。是指当有他人在场时,个体出手相助的可能性会降低,类似于三个和尚没水喝。我们都会觉得,这事有别人会做或者别人已经在做,于是自己的责任就变小了。如果通过数据分析发现明星和艺人真的有扎堆秀恩爱的情况,可能是因为艺人及其经纪人在时间点选择上进行了这方面的考虑。

  看来汪峰冲击头条不力,还真是有学问的。(奥一微编辑 许智莉 漫画来自@使徒子)

  @微笑·段子    

  @大连县令微博会员:萧敬腾和汪峰都有预警功能,前者能预测有大雨,后者能预测有大事。

  @银教授:每当整个微博在讨论某个热点新闻时,我就知道汪峰又宣布什么了。

  @ M大王叫我来巡山:杨幂你好。我想问下你们明星是不是专门有个群?很多明星都在里面,群名可能叫“汪峰一有动态我们就往死里爆大料”之类的?

  @每日作死侠:汪峰看着微博,眼泪洒进了记忆的门里:汪峰7岁,小学二年级,跑着回家:妈妈,妈妈,我考试全班第一,妈妈笑着说:乖,没有时间跟你庆祝了,走吧,今天你小姨,三姑结婚,你舅妈孩子满月,你二大爷六十大寿。

  @李亚有鸭梨:汪峰在海边捡到一盏神灯,擦了擦,神灯里出来一个神灯。神灯:“我是神灯,除了上头条,我可以满足你三个愿望。”

  @气泡_ ma yd a y:今天到底是什么日子。真是苦了汪峰,如果有一天,他老无所依,就让他留在头条里。

  @超级立:我们能不能约定一个日子,什么都不要发生,不要出柜,不要秀恩爱,不要离婚,让汪峰说点他想说的,做点他想做的,关爱汪峰从点滴做起。

  @ Maruko_王斐:哇!明星们扎堆曝光恋情,不是结婚就是在一起。你们有没有想过汪峰的感受!

  @江南大野花:世界欠汪峰一个头条。

  @所长别开枪是我:“汪峰上不了头条”成了头条。

  (奥一微编辑 邓春)

(责编: 阿菲)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