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后男团崛起 青春期走红刚刚好

2014年07月07日10:06  大洋网-广州日报 收藏本文     
TFBOYS TFBOYS

  这几个月网络刮起了“年少走红风”,平均年龄不到15岁的TFBOYS成为走红男团,半年之内实现了从网络自high到成立正式粉丝会的正规化道路,粉丝数量也在一路见涨。当你以为这只是00后的小打小闹时,近日不闻其声、不见其人但却名声大噪的“00后F4”的莫名爆红,让人不由得感慨,这世界已经开始变成是00后的了!

  撰文 本报记者 范协洪

  TFBOYS连唱两首 暑期档电影主题曲

  从网络聚集人气到打败前辈夺大奖,再到登陆老牌综艺节目《快乐大本营》,TFBOYS在这几个月当中实现了不少歌手奋斗数年才可能达到的目标。而这一股由一众“妈妈粉”、“姐姐粉”带来的人气,更被外界视为强大的消费力。这不仅仅体现在一张录制节目的门票被炒到5000元,更体现在连续两部暑期档的电影都拿TFBOYS来作为宣传牌。

  先是动画片《洛克王国3》选取TFBOYS的成名曲《魔法城堡》作为主题曲;随后主打高中生、大学生观众的快男电影《我就是我》,也让TFBOYS来唱同名主题曲,这就显得更加意味深长了。天娱居然弃自家艺人而选择TFBOYS, 不得不说TFBOYS的人气已经得到业界认可。

  成后辈“00后F4”赶超目标

  甚至于很多人都还没弄清TFBOYS到底谁是谁,有什么代表作的时候,其实他们已经成了“前辈”,并成为被“后辈”要赶超的对象。主打青少年选秀的《中国新声代》从去年到今年,默默地培养了很多少年歌手,直到上周,凭借着“尚雯婕要打造00后F4”的噱头,该节目不再“默默无闻”,而是收获海量关注。

  从歌手到评委,自从尚雯婕去年选出个华晨宇,就被外界认为是眼光老道。这一次担任童声类选秀评委,钦点的封迪、黄星羱、赵梦哲和钱正昊四位小男生,更被节目组包装成“00后F4”,并打着“叫板TFBOYS”的名号,大肆宣传。凭借着小正太正当红的热潮,这四位小正太也的确尝试了一把“未有作品人先红”的滋味。只是倾4000万打造一支男团的尚雯婕工作室,刚刚选好12位90后“小鲜肉”,还会不会收下这更“鲜”的00后尚不可知。

  年轻偶像是市场稀缺品

  每一个年代生人都有自己的偶像,但如果不是生活在一个全媒体的时代里,像从前那样由“大人”们掌握着话语权,大众注意到TFBOYS最快也要在数年之后。而喜欢TFBOYS的人群更是可以上至师奶,下至弟弟、妹妹,完成了不少明星梦想的粉丝层年龄跨度。这也让一些“业内人士”忽然惊讶于,原来有一种走红方式是可以不靠绯闻、不要炒作,甚至连偶像剧都还没拍,就凭借在网络节目中传达一些青少年的烦恼与奋斗,就可以赢得粉丝。

  TFBOYS到底怎么火的,至今依旧让不少业内人士摸不着头脑。只是这么一走红,却让不少业内人士看到了人们对于年轻偶像的需求里,那个“年轻”二字已经可以下行到十岁出头的少年身上。的确,回想一下,70后模仿过古惑仔的打扮,80后喜欢追逐《流星花园》里的发型与服饰,90后全身都是韩流的痕迹,而现在的小孩们也有自己的想法,总不能让这些青春期的孩子们,去追捧那些黄金档的“大叔、大婶”们吧!毕竟同龄人带来的亲切感,远胜过拿腔拿调的成年人们。而TFBOYS正是这一市场上的稀缺品。

  TFBOYS

  于2013年正式出道,由王俊凯(出生于1999年)、王源(出生于2000年)和易烊千玺(出生于2000年)3名成员组成。他们不仅推出多首颇受青少年追捧的单曲,还在自制综艺《TF少年GO》中有上佳表现。今年4月,他们还应邀客串参演了尚格云顿主演的电影《致命追击》。TFBOYS成员很接地气,略显稚气的唱功依然会被定义为“小朋友”。他们的最大特点就是新鲜年轻,已经不再只歌唱“小燕子穿花衣”,而是已经唱出了00后的感情观,他们歌唱健康向上的正能量,还有些情窦初开、十分纯洁的青涩告白。

  娱评

  青春期走红刚刚好!

  TFBOYS走红之后,围绕在他们身上的争议也不少,不少人开始担心尚未成年就进入娱乐圈,对于这些孩子是否合适。其实十几岁就成为偶像明星在国际市场并不少见。IU李知恩14岁成为韩国“国民妹妹”,贾斯汀·比伯15岁拥有冠军单曲,麦莉·赛勒斯16岁成名于好莱坞……这样一算平均年龄不到15岁的TFBOYS,其实出道的时间刚刚好。

  而青春期就出道的偶像们,粉丝的忠诚度明显高得多。不仅是同龄的粉丝们有一种,我和你一起长大的认同感,还能让一些年长的粉丝拥有一种“我看着你一路成功”的自豪感。而对于那些拥有明星梦的小孩而言,在年少时就被推到舞台中央,不仅能磨炼自身的意志,还能及早明白自己是否适合走演艺圈这条道路。至于那些极恐演艺圈的混乱会影响孩子健康成长的人们,别忘了演艺圈的那些“乌烟瘴气”其实是“大人们”制造的。因此,如何保证这些少年偶像健康成长,更是他们身边的大人需要深思的问题。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