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美国BILLBOARD排行榜专题 >正文

Now 17压倒性优势夺冠 无愧最畅销流行乐合辑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15:43 新浪娱乐

  最畅销的流行音乐合辑《Now That's What I Call Music!》本周再次成为了Billboard 200排行榜上的领头羊,他的第17辑本周延续了该系列的辉煌以压倒性的优势盖过风头正劲的Usher以及Nelly等人抢得排行榜杆位,这套《Now 17》合辑也已经是该系列继《Now 16》连续第二张冠军作品。本周总体上的新专辑数量仍然不少,虽然大多数都集中在整个排行榜的50名开外,但是为数不少的新专辑冲击加上部分老专辑随着唱片销售旺季的来临而出现销量上升,本周整个的美国唱片市场呈现出了销量回涨的态势。值得一提的是,世界流行音乐
巨星John Lennon的新发现歌曲专辑《Acoustic》在发行之后也是榜上有名,本周与他一同入榜的还包括著名的the Rolling Stones乐队等老牌巨星。

  《Now 17》本周的夺冠优势非常突出,这张专辑本周销量达到了40万零7千张,领先优势超过亚军作品销量的一倍还多。这张收录了包括Beastie Boys,Nelly,Ashlee Simpson等大牌明星今年20支冠军单曲的流行音乐合辑浓缩了今年下半年流行音乐的精华。本周成功的首周销量为再次证明了该系列作品在歌迷系目中的巨大号召力,这已经是该系列作品连续第二次夺冠了,此前的一辑《Now 16》在发行首周曾经以50万零4千张的破金销量登顶,并且至今为止的总销量已经超过了200万张,本周也依然名列排行榜的第22位。自从《Now》系列专辑于1998年首次在美国发行之后,至今为止发行的17期几乎全部都取得了销量上的成功,17辑《Now》系列作品的总销量目前已经接近了5000万张。

  古怪的A Perfect Circle乐队本周也有着非常不错的表现,他们的第三张专辑《eMOTIVe》打起了反战的大旗,在其中翻唱了众多著名音乐人们的和平反战歌曲。这张专辑本周的销量达到了14万2千张,名列排行榜的亚军,在排行榜名次上追平了他们上一张作品在去年的最高纪录,但是首周的销量却比前作下降了不少。去年他们发行的乐队第二张正式专辑《Thirteenth Step》发行首周曾经售出了23万1千张,名次也居第二,当时他们败给了东海岸说唱著名的恶汉DMX。那张《Thirteenth Step》目前的总销量也已经接近了90万张。

  排在仅有的两张新专辑之后而名列季军的作品是说唱歌星Nelly的《Suit》,本周11万8千张的销量比上一周虽然减少了1万多张,但是本周的排行榜名次却前进了两位。Nelly同时发行的另一张专辑《Sweat》本周已经跌出了前20名,下降到了第23位。R&B当红超级明星Usher的畅销专辑《Confessions》本周销量依然稳定,接近11万5千张的销量比一周前的数字还上升了大约1个百分点,名次也随着Nelly而晋升两格位居第四位。老牌明星Rod Stewart的新专辑《Stardust... The Great American Songbook Vol. III》本周下降一位,名列排行榜第五,这张前冠军专辑本周的销量比上周又下挫了大约四分之一,只有10万零三千张。

  在上述五张销量超过六位数的专辑之后,老牌乡村音乐明星George Strait的专辑《50 Number Ones》本周再次下降一位列第六,销量也减少了十分之一,本周只有9万4千张唱片出货。

  已故灵魂乐传奇人物Ray Charles的最后一张录音室专辑《Genius Loves Company》本周虽然销量下滑14%到8万3千张,但排名从第八升至第七位。这位灵魂乐大师的传记电影《Ray》在公映之后带来了巨大的推动力,这部电影的电影原声碟《Ray》本周的销量再次飙升,8万3千张的销量比上周又增长了2万7千多张,增幅将近50%,如此出色的成绩也使这张专辑成为了本周Billboard排行榜上增量最大的专辑。美国南方说唱歌手Trick Daddy的第六张个人专辑《Thug Matrimony: Married To The Streets》在发行的第二周也遭遇了严重的挫折,本周销量只有大约8万1千张的这张专辑排名从上周的亚军也直线堕至第八位,尽管即将从排行榜高位上消失,但是这张专辑两周20多万张的销量也已经是这位南方脏口说唱歌手近年来商业上最成功的回报了,他上一张专辑《Thug Holiday》总销量也不过只有70多万。

  卫冕冠军本周虎落平阳,两位美国黑人音乐超级明星R. Kelly和Jay-Z联手推出的第二张合作专辑《Unfinished Business》本周表现一落千丈,上周还销量过20万的冠军专辑本周坠落至排行榜的第十位,销量锐减将近70%,周报成绩只有7万1千张,这张原本力图收复失地的专辑没想到再次遭遇了他们《The Best of Both Worlds》的境地,两周报收还不足30万张,这与两位超级明星的地位非常不符,或许这张专辑也即将就此从排行榜上没落掉了。

  说唱二人组合Ying Yang Twins的新专辑《My Brother & Me》和朋克乐队Relient K的第四张专辑《MMHMM》是本周另外两张排名较为靠前的专辑。Ying Yang Twins的《My Brother & Me》是他们去年专辑的重新混录版本,本周这张重新发行的专辑以5万8千张的销量名列排行榜的第12位,这张专辑的原版在2003年发行的时候首周曾经以6万2千张销量名列排行榜的第11位,并且至今为止的总销量也已经突破了白金。朋克乐队Relient K的《MMHMM》本周也以5万1千张的销量名列排行榜的第15位,创下了乐队历史上最高的单周销量纪录和最高的排行榜名次,他们的上一张专辑《Two Lefts Don't Make a Right...But Three Do》仅以首周3万张的销量名列排行榜的第38位,总销量也不过37万多张。

  本周最值得关注的两张专辑分别是两位老牌巨星。John Lennon的专辑《Acoustic》中收录了他和小野洋子制作的一些歌曲和录音小样,这张专辑在发行首周就售出了2万8千张,名列排行榜的第31位,遇害24年之后,John Lennon仍然在许多歌迷的心目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同样来自于英国的摇滚巨匠the Rolling Stones乐队携他们的现场专辑《Live Licks》同样也跻身排行榜的前五十名内,这张专辑以首周2万张的销量名列排行榜的第50位。夹在这两位巨星之间的新专辑是来自于颇受欢迎的Train乐队的《Alive At Last》,他们位居第48位。

  有了众多新专辑的推动,加上众多老专辑的销量回升,本周整个美国唱片市场一片暖意。新老专辑的协力簇拥下,本周美国唱片市场总销量从1050万张上升到了1090万张,升幅达到了4.3个百分点,但是与去年同期数据相比则继续下跌,单周总销量比去年同期缩水21个百分点,这已经是美国唱片市场近几个月以来连续第八个结算周较去年同期数据出现下滑了。不过全年5亿1700万张的总销量到目前为止仍然保持着较去年同期3.8%的增幅。(CatCobain)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