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美国BILLBOARD排行榜专题 >正文

50分帝国出现端倪 爪牙The Game嚣张登顶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14:03 新浪娱乐

  自从2003年50分成为了美国说唱音乐新的暴发户之后,在老大Eminem的扶持下,50分不仅帮原来的G-Unit乐团的兄弟们发行了专辑,还注册了自己的G-Unit公司,并且帮助Lloyd Banks和Young Buck双双发行了首张个人专辑,现在他的G-Unit公司开始向外扩张了,本周,50分G-Unit公司旗下的唯一一位西海岸说唱歌手The Game首张个人专辑《The Documentary》以超过50万张的销量轻松摘得Billboard 200排行榜王冠,成功实现了50分G-Unit霸业的第一步。随着一月份的即将过去,美国唱片市场也正式进入了新一年的周期,老专辑的销量波
动从假日后逐步恢复正常,一些新专辑也开始登场,本周虽然仍然有大量老专辑的销量出现下滑,但是整个美国唱片市场还是处于一个相对平稳的态势,而新专辑的冲击也让排行榜在一个多月之后再显活力。

  从小就是街头痞子,身中数枪而不死,然后发行说唱专辑夺冠,你会想到谁?50分?不,本周这个人来自西海岸的加利福尼亚,名字叫The Game。The Game虽然是西海岸说唱歌手但是却加入了Dr. Dre,Eminem的东海岸,作为50分手下第一个西海岸说唱歌手,The Game的首张个人专辑《The Documentary》本周没有辜负众多说唱显贵的重托,以高达58万7千张的销量勇夺排行榜冠军,为50分在2005年打了一个开门红。这位歌手早年曾经是地道的街头流氓,后来一次险些在匪徒的枪下丧命使他金盆洗手,开始了正经说唱歌手的闯荡。本周The Game的这张专辑不仅荣膺冠军,同时还是两个月以来销量最高的排行榜冠军,本周的夺冠成绩甚至高出他的G-Unit公司同门兄弟。此前经历了50分在2003年的成功之后,G-Unit乐团首张专辑《Beg for Mercy》首周的四天打榜销量是37万7千张,Lloyd Banks的首张专辑《Hunger for More》在去年的夺冠销量也只是43万4千张,而Young Buck的《Straight Outta Cashville》只有26万2千张。The Game在这张专辑之前也曾经独立发行过一张《Untold Story》,结果首周只以8千张销量名列排行榜第146位,总销量不过8万2千张。

  已经连续夺得两周排行榜冠军的美国朋克乐队Green Day的音乐史诗专辑《American Idiot》本周依然在老专辑中领军,这张专辑本周的销量较上周下滑了15%,降至8万5千张,不过仍然足以名列排行榜的亚军,距离冠军专辑的销量足足相差了50万张。本周排行榜的季军专辑由连续两周排行榜亚军,说唱天王Eminem的新专辑《Encore》顺次承袭,不过阿姆这张专辑的销量也使下跌了11%,只有7万5千张,如果没有什么新的动力的话,阿姆这张专辑恐怕将逐渐远离排行榜高位了,目前这张专辑的销量为四白金。狂暴的美国南方说唱歌手Lil Jon与The East Side Boyz的新专辑《Crunk Juice》本周的销量虽然下降了10%到6万3千张,但是排名却从上周的第五上升到了第四位。而上周名列第四位的R&B歌手John Legend的首张个人专辑《Get Lifted》本周下降到了第五,金牌制作人Kanye West力推的这张专辑本周销量也下滑15%到6万2千张,在格莱美颁奖典礼举行前也是为Kanye West赢得了不少关注。

  在本周排行榜前十名内唯一一张销量上升的专辑是来自第一届美国偶像大赛的冠军得主Kelly Clarkson的第二张个人专辑《Breakaway》,这张专辑本周的销量达到了6万1千张,比上周上涨了不到1000张,可尽管销量为幅上扬,这张专辑的排名却没有任何变动,依然扎根在排行榜的第六位。在即将举行的格莱美颁奖典礼上获得多项大奖的2004年流行音乐霸主,R&B超级明星Usher的畅销专辑《Confessions》本周的销量依然比较稳定,5万2千张的销量仅比上周少了4千张,排名也继续停留在第七的位置上。另一张在本周销量比较稳定的专辑是美国南方说唱歌手,Ludacris的新专辑《The Red Light District》,这张专辑本周销量减少不到6个百分点,达到5万1千多张,排名也从第九上升一格到第八。著名流行音乐合辑《Now 17》本周的排名又向上爬了一格,升至第九,销量则减少了4千张,为4万9千张。上周在排行榜上跌出了前十名的专辑,Beyonce Knowles领衔的Destiny's Child乐团专辑《Destiny Fulfilled》本周重新回归到第十位,但是销量较上周也是再度下降了10%以上,仅有4万7千张。

  美国唱片市场在经过了四周时间的假期消费高峰回落调整之后,本周的唱片市场销量总算开始趋于稳定,排行榜上多张专辑的销量开始回升。美国独立摇滚乐队The Killers的首张专辑《Hot Fuss》本周通过在电视上的亮相而销量也增长了18%到4万2千张,排名也从上周第22位跃至第14位,这张专辑的销量到目前为止也已经达到了92万7千张,突破白金指日可待。与The Killers相似的专辑还有第三届美国偶像大赛的冠军得主Fantasia的首张个人专辑《Free Yourself》,这张专辑本周从排行榜的第26位上升到了第15位,她的这张专辑是美国偶像大赛的三位冠军得主中排行榜名次最差的,首周她仅以24万张的销量名列排行榜的第七位。不过本周Billboard 200排行榜上销量增量最大的一张专辑来自于群星合辑《I Can Only Imagine: Ultimate Power Anthems of the Christian Faith》,这张群星专辑本周的销量猛翻了226%,排名从第190位飙升到了第49位。

  有起也有落,上周还高居第三位的加拿大乡村音乐天后Shania Twain的精选集《Greatest Hits》本周就跌出了前十名降至第12,销量缩水3万张,以4万4千张的成绩报收。而著名的爱尔兰摇滚乐队U2的新专辑《How To Dismantle An Atomic Bomb》本周更是已经跌出了排行榜的前20名,从第13降到第22。

  本周的美国唱片市场尽管依然处于节日后的回落调整,除了夺冠的The Game的专辑《The Documentary》之外也没有新鲜血液的注入,但是随着众多的老专辑销量逐渐回稳,整个美国唱片市场本周的总销量也是得以基本和上周持平,达到了960万张。这样的单周数字和2004年同期相比依然下降了大约7个百分点,而到目前为止2005年的美国唱片市场全年总销量达到了2980万张,较2004年同期下降了大约16%,2005年的美国唱片市场开局是比较不利的。

  展望下周,美国当红的乡村音乐男歌星Kenny Chesney的新专辑《Be As You Are: Songs From An Old Blue Chair》已经在1月25日发行,另一位女星LeAnn Rimes的专辑《This Woman》也已经在这一天发行,他们都将能够对下周的排行榜高名次构成冲击,Kenny Chesney甚至有希望与The Game争夺冠军。(CatCobain)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