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第47届格莱美奖专题 >正文

格莱美颁奖礼细节曝光 开场秀将创造历史(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10日21:48 新浪娱乐
格莱美颁奖礼细节曝光开场秀将创造历史(附图)

Maroon5乐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2月14日上午第47届格莱美颁奖典礼就将举行了,美国唱片学院近日在公布表演嘉宾和颁奖嘉宾名单的同时也透露了一些关于格莱美典礼现场的情况,其中除了几个已知的致敬段落之外,由众多提名明星联袂表演的开场秀将创造格莱美的历史,而关于本次格莱美提前颁奖环节的细节也已经提前曝光。

  名流云集先期颁奖礼

  今年的格莱美先期颁奖礼将在洛杉矶会展中心举行,主持先期颁奖的将是著名的吉他演奏大师Steve Vai和Ananda Lewis,在先期颁奖中担任颁奖嘉宾的将有Cyndi Lauper,Jamie O'Neal,Jill Scott,Jars Of Clay,Richard Kaufman,Keb' Mo',JD Natasha,Jon Secada等人。第47届格莱美电视转播的音乐主管Patrice Rushen也将带领12人的乐队现场伴奏,在本届格莱美上获得提名的Black Eagle乐团与Jamie Cullum将在先期颁奖礼上担任表演嘉宾。Black Eagle乐团在本届格莱美奖上获得了最佳印第安音乐专辑奖的提名,Jamie Cullum则获得了最佳爵士演唱专辑奖的提名。由于格莱美颁奖典礼所设立的奖项越来越多,所以美国唱片学院每年总要在正式的颁奖礼举行之前就先期公布大部分奖项的得主,而在晚上的格莱美颁奖典礼上实际上只是颁出剩余的少部分奖项,本届格莱美共设立了107个各类奖项。

  提名五虎共演开场秀

  无疑乐队主唱葛雯-斯特凡妮(Gwen Stefani),弗兰茨-费迪南德乐队(Franz Ferdinand),马龙老五乐队(Maroon5),洛城孤独者乐队(Los Lonely Boys),黑眼豌豆乐团(Black Eyed Peas),这五位获得提名的艺人将联袂完成第47届格莱美颁奖典礼开场秀的演出,这将是格莱美典礼历史上首次由五位格莱美提名艺人共同完成开场秀的演出。本届格莱美的开场演出将五位艺人共同上演,表演将横贯三个舞台,葛雯-斯特凡妮将与老搭档、说唱歌手Eve共同合作,整个开场表演将让各种不同音乐风格的歌迷在典礼开始之前就能充分热身,把现场气氛迅速推向顶峰。

  夫妻搭配表演不累

  本届格莱美的表演嘉宾众多,大部分表演嘉宾都将在典礼表演上有一个搭档,其中最引人关注的就将是拉丁美女珍妮弗-洛佩兹和老公马克-安东尼将首次携手登场表演。在格莱美之夜,珍妮弗-洛佩兹将与马克-安东尼一起演唱她的新专辑《重生》中的主打歌曲《Get Right》,想必届时吹牛老爹也会应邀坐在嘉宾席上欣赏节目,希望他的墨镜不要太暗。除了这对受人关注的夫妻档之外,超级明星亚瑟也要和搭档一起演出,不过有些令人失望的是,在格莱美典礼中亚瑟并不是与和他关系密切的R&B才女阿丽西娅-吉丝共同表演,而是与灵魂乐教父詹姆斯.布朗共同登台。阿丽西娅.吉丝虽然也是表演嘉宾,但是她的搭档是目前有望赢得今年奥斯卡影帝的杰米-福克斯。

  以音乐的名义致敬

  除了意料之中的向2004年去世的灵魂乐传奇人物雷-查理斯(Ray Charles)致敬单元之外,本届格莱美还确定将向另一位获得本届格莱美终身成就奖的音乐传奇人物致敬——詹妮丝-乔普琳(Janis Joplin)。但凡对欧美音乐了解较深的歌迷对于詹妮丝.乔普琳这个名字都不陌生,这位摇滚女杰的音乐以及她的生活都是极富有传奇色彩的,尽管生命短暂,但是她却成为了美国摇滚乐历史上的一个坐标。在本届格莱美上,詹妮丝-乔普琳将是获得终身成就奖的老牌艺人之一,届时17岁的英国灵魂乐女星乔丝-斯通将与癌症之后首度露面的女摇滚歌星梅丽莎-艾特里奇共同登台向这位传奇人物致敬。在我们此前报道的向雷-查理斯致敬单元,九次格莱美奖得主邦尼-雷特和两度格莱美奖得主比利-普雷斯顿等人将上台致词。

  第47届格莱美颁奖典礼此前还已经透露将举行一个向美国南方摇滚乐致敬的单元,当红的乡村乐明星蒂姆-麦格罗,凯斯-乌尔班,格蕾琴-威尔森等人将与著名的莱纳德-斯凯纳德乐队(Lynyrd Skynyrd)成员一起在这个环节中表演。正式的格莱美颁奖典礼将在北京时间2月14日上午举行。(CatCobain)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