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新浪娱乐明星聊天实录集锦专题 >正文

邵兵作客新浪 畅谈从演员到歌手的转变(3)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15:58 新浪娱乐
邵兵作客新浪畅谈从演员到歌手的转变(3)

邵兵作客新浪聊天现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主持人:喜欢音乐的邵兵有没有学习过乐器?

  邵兵:应该没有,但是我原来弹过吉他,在运动队的时候弹过吉他。

  主持人:邵兵长的这么帅,身材又那么好,又会弹吉他,有没有出现过一边弹吉他,一边追女生的事情发生?

  邵兵:我们在队里面没有这种事情发生,只能对着队里的男人弹吉他,在湖边弹吉他,特别希望湖对面有女孩看过来。原来那个湖特别可爱,那边是个破游泳池。

  主持人:进大学以后有这样的机会吗?

  邵兵:可能会有这样的机会。

  主持人:当时追过女孩子吗?就是用这种方式。

  邵兵:我觉得这么去做是对时间的浪费,其实我不是一个很浪漫的人,我的很多浪漫的东西,或者好的东西,我都给了我的电影了,给了我想像中间的那些东西。其实我大部分时间并没有那么浪漫。

  主持人:还是真实最重要,感情也是一样。

  邵兵:对,感情也是一样。

  主持人:这么多年来,从来没有签过演艺公司。为什么会想到签保利,是什么东西吸引呢?

  邵兵:也是缘分,因为跟保利公司的缘分,我的老板也是新起来的,他也是刚刚成立的一个演艺经纪公司,我跟他签的时候,我说你必须要有赌心,我说你签我不可能很快赚钱,但是你有可能会挣大钱,有可能你挣不到钱,因为好多东西我不去,有好多东西我不去演,所以你赚不到钱,做经济不就是抽成吗,如果我不去的话,你就抽不了成,所以你必须要有赌心,你必须要和我赌,我希望赌的更大。当时我跟他说我想投一半钱,我想自己投一半钱跟他一起来做,就是做唱片。

  主持人:这张唱片你们也是利润共享吗?

  邵兵:我想这么做,但是他没有让我这么做。

  主持人:出唱片是你出动提出来的,还是他提出来的?

  邵兵:他主动提出来的。

  主持人:在节目一开始的时候,我们也说了影视明星到歌坛发展也是一个现象,为什么会选择2004年这样一个时机,又是年末的时候推出专辑?

  邵兵:并不是选择年末,是没有办法到了年末,因为我没有时间拍我的MV,我一直在拍戏,发片的时间永远定不下来,所以这么阴错阳差推到年底了,原来他们想把名字叫做《我的2004》,后来定为《兵临城下》,我觉得《兵临城下》这个名字更好一些。

  主持人:当时对这张专辑的市场会不会觉得压力很大?

  邵兵:我没有压力,我是一个没有压力的人,所以他们觉得我在做一个专辑,或者你做一个歌手,问我怎么想的,我说我什么也没有想,我是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我希望他们能够收回成本,我知道卖的还不错,首先一点保底很高。前一段时间,我到了很多地方为了这个唱片做宣传,我也希望能对别人的信任或者一种所谓的付出有一些回报,我希望这样。

  主持人:我们发现邵兵这张专辑当中也结合了你电影当中的一些兴趣,我想知道邵兵这张专辑第一次进入录音棚的时候是什么感觉?

  邵兵:恐怖。不习惯,而且出来之后不知道如何去唱,跟你在卡拉OK出来的声音是两种感觉,特别恐怖,然后慢慢习惯了,因为那种表达方式感觉很喜欢。像张尼亚在卡拉OK玩儿的时候,他们听我唱歌觉得我唱歌变了。你的感觉、对这首歌的理解不知道如何表现,表现方式变了。

  主持人:一首歌最长的要录多长时间?

  邵兵:我大概录三天。

  主持人:一首歌录三天,要唱无数遍?

  邵兵:不会唱无数遍,我觉得今天没有感觉我就不唱了,就停下来了。

  主持人:有没有什么习惯?

  邵兵:我喜欢喝一点红酒。

  主持人:然后要关灯吗?

  邵兵:我喜欢关灯,因为我进去的时候,歌词都能记住,我希望把灯关掉。

  邵兵:其实我进去之前都会用我的电影画面的东西,用我对这首歌理解的东西,我会告诉我的音乐制作人,我会跟他们做一种探讨,我做这首歌会看到什么东西或者感受到什么东西,这样你对歌词的理解就会有自己的想法,这方面他不管你,但是你对歌的处理方式或者音高或者音准的东西他会帮你调整,或者他会教你怎么唱。

  主持人:邵兵的MV歌里面还有一些舞蹈动作,是不是?

  邵兵:没有。

  主持人:以前打算加一些舞蹈动作吗?

  邵兵:没有,因为我还是希望反映很朴实的东西,我的MV为什么叫MMF呢?我希望它像人物一样,感觉你看的不像一个MV,我希望像一个平淡的故事给大家讲出来。

  主持人:在邵兵的歌友会上或者新专辑发布会上,我们看到邵兵是边说边唱。

  邵兵:因为当时来了一千多人,我不希望那么平淡,我希望他们能够和我共渡一个很高兴的晚上。

  主持人:看过那天发布会的朋友,应该都知道那天邵兵应该是很硬朗的,舞蹈也非常到位,那个舞蹈练了多长时间?

  邵兵:两天。

  主持人:有没有人说你跳的好或者说跳的不像样。

  邵兵:他们很惊讶,你为什么会做到这样。反正我尽力了,具体好坏,就不管它了。

  主持人:歌友会上面的造型全部是你自己做的吗?

  邵兵:都是自己做得。

  主持人:认为适合你就做了是吗?

  邵兵:对。认为适合自己就来做了。

  主持人:所以那次发布会回来之后,很多人都在说这就是他们认识的邵兵,邵兵就应该是这样,我一直很好奇这个问题,造型是不是自己做得。

  邵兵:完全是自己做得。

  主持人:新专辑的风格完全以情歌为主,下一张专辑会延续你成熟男人的风格吗?

  邵兵:有可能开始,有可能结束,不知道第二张专辑是否会出,要看我的心情,看我能具体给大家带来什么样的东西,我希望不是新鲜的,有一种特色的东西,我希望能够带给大家一种电影的东西,我不希望只是用我的不太成熟的演唱技巧去给别人一个很平淡的东西,我觉得这种东西会伤害别人的耳膜,我还是希望用一种很特别的东西来做,如果要做得话。

  主持人:有没有想过自己创作?

  邵兵:我可能会对结构方面有兴趣,对音乐的结构上面,或者整体结构上面会有兴趣,就是这个音乐整体的风格,像一部影片如何控制整体的感觉,我会有兴趣。音乐本身的东西,可能会写词,别的东西我做不了,因为都是很专业的东西。

  主持人:邵兵一直强调他音乐的叙事性和感动,这种感动和叙事性和你本身的经历是不是有关系?

  邵兵:可能有关系,我说的所有东西都是来自于生活的东西,来自于社会的东西,所以你对社会、对生活的慢慢领悟的东西,才可能有一些新的东西出现。

  主持人:在MV上面,你也是第一次做导演?那种感觉也是一个全新的感觉吧?

  邵兵:没有什么感觉,因为是一个小东西,我认为作为导演来说,不是很难的东西,做导演每个人都可以去做。同样的作品,你是否能从你自己的切入点进入,其实我拍那个MV并不是我真正想要的东西,因为我是没有办法的办法,我没有办法了,我当时并不想拍风筝,因为我地铁弄不下来,我本来想拍地铁的,《伤心地铁》和《落花之夜》两个结合起来做,我觉得会比较有意思。

  主持人:我觉得拍MV比拍电影和电视剧要难很多,因为电影可以有很长时间来介绍,对白会很丰富,场景很丰富,可是MV是短短的几个画面,必须要把事情介绍清楚,而且里面还有女主角。

  邵兵:我拍的量很大,我大概拍了一个小时的带子,一个MV的素材,拍了一个小时的素材,真的是很恐怖的。其实我不想拍成像电视里面其他人拍的MV的东西,其实里面还是有我的风格,是我自己想要故事的感觉。

  网友:毕业之后你演了很多电视剧,今后会不会想去演唱电视剧的主题歌?

  邵兵:我也唱过电视剧的主题歌,我唱过两部电视剧的主题歌,片尾歌。

  网友:在拍戏过程当中,还会时不时的唱歌,和莫文蔚《极地营救》的时候,有没有讨教或切磋一下唱歌的绝技?

  邵兵:我觉得莫文蔚她也不是用技巧唱歌,因为我没觉得那么有技巧,我觉得莫文蔚也是用情感在唱歌,而且莫文蔚很多方面和我一样,也很真实,很率性的那种感觉。

  网友:你最近有什么打算?

  邵兵:最近也在我的计划中等待着。

  主持人:是期待着乐坛方面还是其他方面?

  邵兵:还是影视方面,还是希望能演一些好的电影,一些好的电视剧,能把这些时间一点一点地给走过去。

  主持人:聊了这么多,我们发现邵兵是真实、简单、率性的一个艺人,不管怎么说,新的一年到来了,我们还是希望邵兵在2005年里面,音乐能够越来越受大家的欢迎,影视作品越来越多,人气越来越火,谢谢今天光临我们的E视聊天室和新浪网,谢谢邵兵,谢谢网友,谢谢大家!

  邵兵:谢谢大家!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邵兵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