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新浪娱乐明星聊天实录集锦专题 >正文

邵兵作客新浪 畅谈从演员到歌手的转变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15:58 新浪娱乐
邵兵作客新浪畅谈从演员到歌手的转变

邵兵作客新浪聊百事音乐风云榜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主持人:一个计划性对一个成功的男人来说还是非常重要的。从刚才聊天的当中我们了解到邵兵是一个非常平实,一个简单真实的人。

  邵兵:所以跟我私下接触的人,我们只要这么去聊天,我们都会作为一个朋友去交往。

  主持人:从邵兵的言谈当中,我们发现邵兵好像不太喜欢炒作,好像有点抗拒炒作这个东西,没有一部片子让你大红大紫,是不是这种情况也跟你的性格有关?

  邵兵:我会火,我会好,我觉得我要好的话大好,不是小好。因为这种爆炸性的东西,因为我追求的东西是极致的,我希望那个东西是完美的,我可以去粉碎自己,粉碎自己的一个人,往往为了我自己的一种坚持的东西,可能不惜一切代价去做这个事情。可能别人会认为是机会的东西,我有可能在所不惜。我还挺庆幸自己现在还有这样的感觉,我一直在坚持我自己的想法或者我自己正在走的一个路,我现在还正走下去的。

  主持人:你对自己现在的演艺状况或者是状态还满意吗?

  邵兵:很满意。作为一个演员来说,不光是一部片子的东西,还有你身体整个的成熟,作为演员,不光是在拼演技,还要拼精力,拼你对很多事物的理解,和对社会认识的东西,包括对人的认识,这样你演的人物可能会丰富起来。我有时候在等待,我觉得我现在最需要的东西就是“等待”,然后就是“充实”,等待、充实,再等待,再充实,因为很多时候需要的是一个市场,需要有一个市场来包容你,因为在某一个时期或者某一个时候会有不同的东西出现,像一个武士,他不可能永远高居在那个地方,他会有他的限,所以你对自己首先要了解,首先要掌握这个东西以后,可能你走起来会比较坚实一些,但是有一点需要坚持。

  网友:看你在银幕上的形象一个字是“帅”,再一个字就是“酷”,是不是你在生活当中就是这样的?

  邵兵:其实我在银幕上没有演一个很好的东西,我一直在想是否通过一个片子能够把自己展现出来,但是很可惜我并没有把我自己展现出来,没有机会把自己展现出来,我还是希望通过一部电影来展现我自己。

  主持人:邵兵在圈中的朋友多不多?

  邵兵:不是那么多。

  主持人:好朋友哪几个?

  邵兵:朋友很多,朋友非常多。

  主持人:谈得上知心的有吗,就是什么事情都能聊。

  邵兵:我不会把所有的问题拿去聊的,因为圈里多少会有一些是非的东西,我不太喜欢在是非中生活,我喜欢平静的东西,我喜欢在我自己的生活中生活,我很多朋友都是圈外的朋友,但是也有一些圈内的朋友,比如杨坤,我们有时聊聊天,因为我比较喜欢有经历的男人,真正受过苦的人。

  网友:和你合作过的女演员当中,你觉得谁最有意思?

  邵兵:我觉得你问的问题很有意思,而且我可以回答你的就是,她们每个人都很有意思,她们会有不同的意思。

  主持人:我觉得这个问题有另外一层含义,邵兵演艺过不同的爱情,你最希望获得的爱情是什么样的?

  邵兵:我觉得跟普通人是一样的,每个人心目中希望的爱情,我跟他们是一样的。

  主持人:是简单的还是浪漫的,还是华贵的?

  邵兵:我觉得还是简单的好,因为来的太快,太多太猛,也会走的很快。

  网友:邵兵喜欢的女孩是什么类型的呀?

  邵兵:不知道,我觉得作为女人或者作为爱情都是一种缘分,也不知道哪天会到你身边,也不知道这件事情会突然在你身边发生。

  网友:2004年也是邵兵有很大动作的一年,除了影视有发展以外,邵兵也开始发行第一张专辑,开始进军歌坛,有人说邵兵进入歌坛是早有预谋的;另外也有人说邵兵是在“玩票”,在跟风,邵兵怎么想到发行自己的个人专辑?

  邵兵:其实我想发专辑的动机,不跟我的老板和经纪公司一样。他们发专辑,他们觉得我对歌曲表达的东西有一种潜质的东西。我发这张专辑的想法,我想去抒发,我想在银幕上没有表现的东西想去表现,所以这张专辑我很重视,我很重视作为歌里面的意思,而且重视歌里面叙事的感觉,关于电影上的东西,哪怕是音乐本身的东西,我也很在乎电影方面的东西。

  主持人:邵兵在MTV的时候我们也去探过班,邵兵真的很用心,从导演到编剧,他亲自把关,还有好朋友马伊俐来担任主角,听说MTV刚拍出来的时候还遇到一些小小的麻烦。

  邵兵:最大的麻烦就是资金太少,时间太短。只有一天的时间,还有半天的时间的时候发电车还没有到。

  主持人:什么样的歌曲你觉得是最适合你的,在选歌的时候有没有遇到棘手的问题?

  邵兵:歌最关键的不是如何去流行,而是如何去叙事,如何抒发自己的心情的东西,比如《享受孤独》,还有《落花之夜》,像《享受孤独》那种东西,它会代表我的一种心态,一种侧面的东西。可能有些人会听过我的歌,因为现在基本上每天都在播《享受孤独》这首歌,都可能从歌曲的本身会反映我目前的一些心态的东西。

  主持人:邵兵喜欢唱歌是很小时候的爱好吗?

  邵兵:小时候我唱,小时候我唱苏联歌曲的,我父亲那个时候的歌曲,像《喀秋莎》、《怒》、《红梅花开》等等很多。

  主持人:现在能不能给我们大家唱一曲《喀秋莎》。

  邵兵:(现场演唱)

  主持人:邵兵唱起委婉的歌来还是很坚硬的样子。我们想知道其实14岁之后,据当时的同学说你非常有表演欲,为什么同学这么讲?

  邵兵:我记得我参加过一次歌曲比赛,特别逗,可以交两三块钱到湖北民族乐园里直接爬上台,就开始唱,那个时候特别可爱,因为我们去那儿玩儿,闲着没事干,去那儿就开始爬上去唱。

  主持人:那时候不觉得害怕吗?

  邵兵:我不知道什么叫害怕,我从小就不知道什么叫害怕。

  主持人:就是不会怯场的那种。

  邵兵:因为心里感觉不紧张。

  主持人:听说当时还挺有歌星的风范,一边唱一边跟观众握手?

  邵兵:没有。

  主持人:听说考表演是为了实现父亲的理想,也算是从体育界转向了文艺界。在大学的时候也学习过声乐?

  邵兵:我并没有想去唱歌,那次百事音乐风云榜的时候我说我是特别无奈地走上了新人席,孙楠当时笑我,当时我站在舞台上我觉得特尴尬,我觉得我很奇怪。所以很多活动,我真的很怕参加,很怕去。

  主持人:就是怕表演?

  邵兵:我不是怕唱歌,也不是怕表演,是我觉得那种心理状态不对,我觉得我应该属于电影的,我应该属于那种状态的,我怎么会跑到一个新人席上打拼这个东西,好像邵兵需要用另外一种东西炒作自己,不停地在宣扬自己的感觉,让我自己觉得很奇怪。当时发布会的时候,我坐在底下,我当时跟公司说我能不能不去,我当时穿的衣服一身汗,都湿透了,紧张。

  主持人:当时学声乐的时候,老师怎么教你这种业余歌手?

  邵兵:我唱的不是很好,我现在还是觉得自己唱的不是很好,我只是唱情感,如果是美声的东西,可能我不会去唱,因为我的嗓子。但是有一点,作为流行歌曲,我可能在这里面表达一种情趣,观众买我的碟,可能是听我另外一种声音在说话,可能能听到更真实的我。

  主持人:是跟影迷另外一种方式的交流?

  邵兵:是跟人的另外一种方式的表达。

  主持人:有没有为了这张专辑特别练习发声?

  邵兵:我练习过,而且会练很久。

  主持人:有没有特别崇拜的歌手或歌星?

  邵兵:我喜欢一些老歌,我比较喜欢张学友,我也喜欢姜育恒罗大佑,像以前的童安格,还有李宗盛,我觉得他们的歌有很多带有痕迹的东西。我不喜欢那种无病呻吟的东西,虽然我这张专辑有很多情感的东西,但是我希望表达的并不是纯感情的,或者是男女之间的爱情,我想表达的更多的是一种情趣。其实唱歌、演戏、绘画,做任何艺术的东西,它来自真正的地方是生活,来自于人,来自于了解。所以我觉得没有经过打磨的东西都是不值钱的。

  主持人:你对周杰伦这种绕舌头音乐怎么看?喜欢这种音乐吗?

  邵兵:我不去评价别人。

  主持人:喜欢这种音乐吗?

  邵兵:我喜欢《东风破》,如果是《双截棍》,我听不懂,我非常喜欢《东风破》。

  主持人:现在的流行音乐你不接受,会不会对你和歌迷的沟通产生距离?

  邵兵:做音乐我是为我自己做的,作为喜欢我的人或者能理解我的人,能够接受我的人,也能够接受我的作品,我不知道如何去正确地沟通,我只希望能够真实地沟通,能把我真的东西告诉大家。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邵兵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