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美国BILLBOARD排行榜专题 >正文

“屠杀”实现五连霸 50分销量虽减仍压群雄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15:54 新浪娱乐

  50分,还是50分!尽管50分的“屠杀”专辑《The Massacre》在本周的销量有所下滑,尽管包括另类摇滚歌手Beck和著名黑人影星Will Smith在内的众多明星拼尽全力,但是仍然不足以撼动50分的唱片市场领袖地位。在实现了本周的专辑榜五连冠霸业之后,50分的这张唱片的美国地区总销量已然逼近了300万张,是2005年到目前为止美国唱片市场销量最高的作品。虽然在本周有比较大量的新专辑入榜,甚至占据了排行榜较高的名次,但是这些作品大多是以较低销量打榜,因而虽然众多但是仍然不足以带动整个市场,美国唱片市场本周总销
量也是呈现较大幅度的下滑,2005年美国唱片产业跌势依旧。

  在50分发片以来的五周时间里,几乎每隔一周就会有一些专辑站出来挑战他,但是50分依然不可阻挡的完成了排行榜的五连冠。尽管本周他的专辑《The Massacre》销量较前一周大幅下降了35个百分点,但是21万1千张的销量仍然让这位说唱音乐的宠儿底气十足地对那些觊觎排行榜冠军宝座的一人说“不”。五周以来这张专辑的美国地区总销量超过了281万张,而50分在整个流行音乐范围内的垄断性地位仍然难以撼动,除了五连霸的专辑榜冠军以外,单曲榜方面,50分仍然是绝对的主角。50分与Olivia合作的打榜单曲《Candy Shop》本周已经是连续第七周独霸Hot 100单曲榜冠军宝座,也是连续第六周在说唱单曲榜上夺冠以及连续第五周在Hot 100播放榜上称雄。他在the Game的首张专辑《The Documentary》中客串的单曲《Hate It or Love It》本周在Hot 100单曲榜上的排名也更进一步,从第三上升到了第二,似乎看到了接替《Candy Shop》的可能。

  富有实验主义的另类摇滚歌手Beck尽管在本周创下了个人音乐生涯以来的最高单周销量,但是仍然成为了50分的手下败将。Beck的第八张专辑《Guero》的首周销量达到了16万2千张,名列排行榜的亚军,这也是他音乐生涯11年来的最高排行榜名次。Beck在2002年的专辑《Sea Change》发行首周曾经以9万张的成绩名列排行榜的第八名,他1996年的专辑《Odelay》至今的美国地区销量已经超过了220万张,是他迄今为止商业上最为成功的作品。

  正在经历牢狱之灾的东海岸帮匪说唱歌手Beanie Sigel的新作也有着不错的销量,他的第三张专辑《The B. Coming》也创下了他职业生涯以来的最高排行榜名次,13万1千张的首周销量让他占据了本周榜单的第三名。但是这并不是他个人最高的单周销量记录,2000年在Beanie Sigel的处子作专辑《The Truth》发行之初,曾经有着首周15万6千张的销量,但是那张专辑后继乏力,至今的美国地区总销量也不过只有60多万张。说唱组合112的新专辑《Pleasure & Pain》同样是本周表现不错的新专辑之一,这张专辑首周销量为11万8千张,轻松占据了排行榜第四名的位置。在上述三张新专辑的挤压之下,上周的亚军唱片群星流行音乐合辑《Now 18》本周地位不保,顺次下滑到了第五位,本周销量的巨幅萎缩注定了他的下滑,这套合辑本周的销量只有10万零1千张,较上周的统计数字竟然下降了60%以上。

  “世界上最帅的黑人明星”Will Smith也有新作发表,他的嘻哈《Lost and Found》本周入榜,不过相对于这位著名影星在电影票房方面的呼风唤雨,他在流行音乐中的号召力显然打了不小折扣,《Lost and Found》的首周成绩只有9万8千张,但这一成绩比他之前的作品已经有了明显的进步,他2002年惨淡的专辑《Born To Reign》仅在首周取得6万张的销量名列排行榜第13位,并且总销量不超过25万张。成绩有所提升的原因与他在儿童选择奖颁奖礼以及其他电视节目中频频露面造势不无关系,而且他的单曲此前也有着不错的打榜成绩。

  Larry The Cable Guy的喜剧专辑《The Right To Bare Arms》创下了自从尼尔森公司接手美国唱片市场统计14年以来的喜剧专辑最高单周销量纪录。这些蓝领喜剧表演者们的新作首周销量达到了9万2千张,名列本周排行榜的第七位,这也是Larry The Cable Guy首次进入排行榜的前十名,他们是本周第五张也是最后一张进入排行榜前十名的新专辑。

  摇滚歌手Jack Johnson的新专辑《In Between Dreams》本周排名再次下挫两位,从第六降至第八,销量也较前一周缩水了大约30个百分点,只有大约6万5千张。上周刚刚等入排行榜前十名的Frankie J本周就差点又跌出前十名,这位R&B歌手的新专辑《The One》从季军位置下滑到了第九名,销量只有6万4千张,比上周销量跌幅超过了50%。在本周排行榜前十名中把关的作品是朋克乐队Green Day的朋克音乐史诗专辑《American Idiot》,这张获奖专辑本周的销量较上周减少了将近40%,只有6万4千张。

  除了进入排行榜前十名的五张专辑之外,本周还有六张新专辑进入了榜单前100名,其中成绩较为不错的有摇滚乐队The Bravery乐队的同名首张专辑《The Bravery》,他们的这张专辑本周以3万3千张的销量名列排行榜的第18位,也算为他们的音乐生涯打下了一个相当不错的开局吧。不过除此以外的其他几张新入榜专辑销量就相当平庸了,Los Tigres Del Norte的《Directo Al Corazon》名列第48位,Billy Dean的《Let Them Be Little》以1万8千张首周销量名列第50,这也是他音乐生涯中的最高首周销量纪录。Mae的《The Everglow》的第51位,The Game的《West Coast Resurrection》的第53以及Theory Of A Deadman的《Gasoline》的第58。

  老专辑方面更加的缺乏活力,这从本周排行榜两奖情况就可以了解,本周排名进步最突出的专辑是Daddy Yankee的《Barrio Fino》,他从51位上升到了26位,然而销量仅仅上升了12%到2万9千张。合辑《Chosen Few: El Documental》则是本周销量增量最大的专辑,这张专辑本周排名从第170飙升至第65位,销量激增89%,但也只有1万5千张。

  新专辑虽然众多但是实力平平,老专辑几乎没有任何拉动力,本周的美国唱片市场也因此出现了大幅度的下滑,据尼尔森公司统计数据显示,本周美国唱片市场总销量为1040万张,较上周下挫了大约16%,而这一数字较去年同期水平更是缩减了大约19%。随着本周市场销量为所带来的跌幅,目前整个2005年全年的美国唱片市场总销量为大约1亿4500万张左右,较2004年同期的跌幅已经达到了8个百分点。(CatCobain)

评论锦瑟华年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