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东广音乐官方网站专题 >正文

当代作曲家优秀作品展(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19:05 新浪娱乐
当代作曲家优秀作品展(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当代作曲家优秀作品展”是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着力打造的主体项目。利用音乐节的平台,展示交流国内外当代作曲家的优秀作品,将“上海之春”打造成为国内外音乐界认可的当代作品展示交流平台,推动当代音乐创作,这既符合上海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的定位和“海纳百川”、“创新”的文化品格,也承传了以往“上海之春”力推新人新作的传统,同时有利于形成“上海之春”的个性和亮点。此项目在去年音乐节上一经推出,就受到了音乐界内外的热烈反应。

  今年的“当代作曲家优秀作品展”与去年相比,演出场次明显增加,共演出九场,质量有明显提高。其中,有旅法著名作曲家陈其钢世界首演作品“单簧管、女高音与乐队”;有当今世界最有影响的作曲家之一、俄罗斯著名女作曲家古贝多尼娜在中国首演的小提琴协奏曲“奉献”;有在世界乐坛享有盛誉,并培养了谭盾、瞿小松、叶小钢、陈怡、周龙等优秀作曲家的旅美华裔作曲家、哥伦比亚大学教授周文中的专场音乐会;有运用现代科技的电子音乐专场音乐会;有中法文化年合作项目——中法作曲家室内乐新作音乐会等。演出的作品中,还包括瑞士、意大利、奥地利、韩国等国家和地区的优秀作曲家最新音乐作品。

  利用“当代作曲家优秀作品展”的平台,本次还邀请法国现代音乐节总监Rene Bosc先生和加拿大现代音乐中心总监Mireille Gagn女士前来观摩,并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互为对方音乐节推荐本国作曲家优秀作品,在更多介绍国外当代优秀作品来中国演出的同时,开辟一条介绍我国优秀当代作品走向世界的途径。此外,音乐节期间,将有十多位国内外音乐家来沪,同时展开座谈、讲座、论坛等项活动。

  本次作品展还组织由音乐界、传媒界、唱片界人士组成的评选委员会对在音乐节期间演出的国内外当代作曲家优秀作品进行评选、评出“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当代作曲家优秀作品奖,并在闭幕式上予以授奖。

  售票电话:8008207910 62728333

  更多详情,敬请登陆music.eastradio.com——东广音乐网,只属于你的网络音乐天地。

  附:当代作曲家优秀作品展演出列表

  当代作曲家乐队作品音乐会

  5月7日晚 东方艺术中心 上海交响乐团

  当代作曲家室内乐作品音乐会

  5月8日晚 上海音乐厅 上海新室内乐团

  周文中作品系列音乐会

  管弦乐作品专场 5月10日晚 上海音乐厅 上海音乐学院乐队

  室内乐作品专场 5月11日晚 贺绿汀音乐厅 上海新室内乐团

  中法作曲家电子音乐作品专场

  5月9日下午、晚 贺绿汀音乐厅

  中法文化年室内乐作品交流音乐会

  第一场 5月12日晚 上音小音乐厅 法国室内乐团 上音新室内乐团

  第二场 5月13日晚 上音小音乐厅 法国室内乐团 上音新室内乐团

  华夏历程上音附中学生民乐室内乐新作品专场音乐会

  5月14日下午 贺绿汀音乐厅

评论锦瑟华年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