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2005BEYOND的故事内地巡回演唱会专题 >正文

铁笼空降BEYOND音乐会 创建北京最快移动舞台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15:57 新京报
铁笼空降BEYOND音乐会创建北京最快移动舞台

鼓台360度旋转,北京史上最快移动舞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随着BEYOND北京演唱会进入倒计时,该场演唱会的舞台总监劭华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透露:这场演唱会将会有很多地方成为内地“首次”,其中包括可以360度旋转的鼓台以及移动速度超快的舞台。此外还包括大量穿插在演出过程中,讲述“BEYOND的故事”的VCR.

  鼓台全角度旋转

  笼子从天而降

  为了保证演出效果,这次BEYOND北京演唱会大部分舞美都原封不动从香港复制过来,但也有些设备因为无法托运而只能在内地另外设计制作。例如曾经在香港演唱会中引发歌迷惊呼的三个从天而降的铁笼就因为实在无法运输,而只能在北京另外制作。届时,BEYOND三子将在笼子内进行表演。

  此次演出当中的鼓也是一大看点,舞台上将会出现三套鼓。其中一个鼓台将可以带着鼓手和鼓一起做360度的旋转,劭华告诉记者,这是一个从来没有在国内演唱会上运用过的技术,难度相当高。而另外两套鼓将会分别“从天而降”、“钻地而出”。

  另外,为了照顾国内观众,这次演出除了BEYOND经典的歌曲外,国语歌曲的比重也相对较大。特邀表演嘉宾黑豹乐队将演唱一首BEYOND的经典粤语歌曲,BEYOND也将演唱一首黑豹的经典歌曲。两个乐队将同台飙歌。但完全曲目现在也没有最终确定。BEYOND正在紧张排练和确定曲目。目前在新浪的歌迷投票中,《海阔天空》《真的爱你》《光辉岁月》排在前三位。

  电动舞台移动速度快

  VCR讲故事串起全场

  劭华还透露,因为这次演出是四面台,舞台变化空间比较大。所以特别在舞台的东西两侧设置了两个三角形的移动舞台。有别于以往的演出是,一般演出的移动舞台都是用人工推动。为了配合BEYOND的音乐风格,这次采用的是内置马达的电动舞台,移动速度会相当快。这在国内也是首次。还有快速升降的舞台,歌迷届时将会看到BEYOND突然消失或出现。

  年初的香港演唱会现场曾经播放了一段VCR,使得香港歌迷感动落泪。北京演唱会会用多段VCR将BEYOND的故事串连起来,但是VCR的内容会根据内地歌迷的情况进行重新编排,可以肯定的是其中一定会有特别的家驹段落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