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东广音乐官方网站专题 >正文

当代作曲家优秀乐队专场音乐会拉开帷幕(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10:12 新浪娱乐
当代作曲家优秀乐队专场音乐会拉开帷幕(组图)

青年作曲家沈叶介绍音乐节委托约请作品《纪念》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当代作曲家优秀乐队专场音乐会拉开帷幕(组图)
在东方艺术中心上演的《当代作曲家优秀乐队作品音乐会》带来了“8天9场 ”的当代音乐盛宴

  2005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今天(5月7日)进入了第三天,音乐节重点项目“当代作曲家优秀作品展”系列演出,今晚终于在东方艺术中心音乐厅以《当代作曲家优秀乐队作品专场音乐会》拉开了“8天9场”超大展演规模的帷幕。

  “当代”系列中,这场乐队作品音乐会也是分量最重的一场。著名旅法作曲家陈其
钢最新力作《一个法国女人的梦》世界首演,著名俄罗斯作曲家古贝多尼娜的代表作《奉献》中国首演,音乐节首度委托邀约创作作品《纪念》世界首演……这些重量级作品的上演,不仅让国内众多音乐人和音乐爱好者欣赏到了世界一流大师的最新作品,更重要的是“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在搭建具有国际水准的当代作品展示交流平台的进程中迈出了颇为重要的一步。

  著名旅法作曲家陈其钢,东京艺术大学副校长野田晖行教授,《纪念》的作者、上海青年作曲家沈叶亲自到场,向现场听众简略地介绍了自己的这部作品。俄罗斯著名作曲家古贝多尼娜原本也接受了“上海之春”的邀请,准备来沪参加本场音乐会及当代系列中的其他活动,但由于突发眼疾,未能成行,不过,音乐会上,她仍然通过著名旅美指挥家叶聪传达了她对上海音乐爱好者们的问候。

  《当代作曲家优秀乐队作品专场音乐会》由上海交响乐团演奏,著名旅美指挥家叶聪激情执棒,并特别邀请法国著名单簧管演奏家梅耶尔和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吴碧霞加盟音乐会。

  更多详情敬请登陆music.eastradio.com——东广音乐网,只属于你的网络音乐天地。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