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陶喆内地巡回演唱会专题 >正文

陶喆为范玮琪新专辑写歌 称范范是块上等牛肉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30日23:22 新浪娱乐
陶喆为范玮琪新专辑写歌称范范是块上等牛肉

陶喆范玮琪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陶喆为范玮琪新专辑写歌称范范是块上等牛肉

  新浪娱乐讯 陶喆范玮琪合作的缘份早在五年前就埋下种子!陶喆说,范范第一张专辑的制作人Jim Lee,也是他的好友,某次在录音室遇到时,Jim Lee告诉他最近在帮一个很会唱歌,长得很美丽又有气质的新人制作。当时他还心想接着Jim Lee应该会邀请他到录音室试听,没想到Jim Lee搞得很神秘,说完就走了。后来在很多通告及颁奖典礼上常常遇到,见到范范,觉得Jim Lee所言不假!而范范也很喜欢陶吉吉的音乐风格,希望能有合作的机会!

  这次原本是范范自己写了一首歌,想请David担任制作人,David听了之后,觉得范范的声音很好,但总觉得有一个很特别的地方,没有被表现出来,於是决定自己写一首歌给范范唱!听到这个好消息的范范兴奋得尖叫起来,因为陶喆自己的工作就已经很忙碌了,竟然除了帮她制作外还愿意写首新歌给她,让她期待的睡不著觉!

  陶喆帮范范写歌,诚意十足,先做功课研究,把范范所有的专辑都听过一遍,将范范的声音输入脑子里,然后冥想自己也留著一头长发,穿着民俗风的长裙,假设自己是范范专心谱曲。陶喆笑说,若有人那时看到坐在钢琴前的他,用尖细的声音唱歌时,一定会错觉他是人妖!David这一写歌就写到凌晨七点,赶在出国上飞机前交出Demo,还害他因此伤风感冒!但当范范拿到热腾腾的《一比一》Demo,立刻电翻所有的工作人员,每个人都说好好听,绝对会成为2005年的经典情歌!

  首次合作的陶喆对范玮琪有个妙喻,他说,若以做菜来形容,范范本身就是上等的牛肉,而身为大厨(制作人)的他,不用多加佐料就可以炒出一道很香的菜来!陶喆说,范范本身的技巧很好,所以他帮范范写的这首歌《一比一》,让范范可以发挥又可以挑战自己,然后又不失去原有的范范,陶喆希望可以达到这个境界。范范问David给她的表现打几分?陶喆说,给范范打90分。因为范范的声音还有很多音乐上的可能性,这次把某一部分的潜力放出来了,下次可以再尝试别的,每次都有10分的进步空间!

  有人问范范,歌手陶喆和制作人陶喆有什么不一样?制作人陶喆在录音室里凶不凶?范范说,和David工作很开心,很轻松,完全没压力。而且要谢谢陶喆为她做了一首这么棒的歌,谢谢陶喆为她开发出一种全新的声音,是范范从来没有尝试过的唱法,尤其听陶喆教唱时,都有一种在听Live Concert的感觉!范范有自信这首节奏轻快,充满阳光朝气的城市情歌《一比一》,将会带给听众如雨后天晴般的愉悦清凉感受!尤优/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