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音乐剧《雪狼湖》专题 >正文

《雪狼湖》沈阳站即将开演 张学友要哭得有节制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11:14 辽沈晚报

  辽沈晚报讯 张学友创意音乐剧《雪狼湖》内地巡演7月2日将隆重登陆沈阳,无数歌迷翘首以盼的《雪狼湖》沈阳站演出的新闻发布会昨日上午举行。但有关《雪狼湖》沈阳行的一系列问题还是云山雾罩,让人对这部传说中的音乐剧充满了好奇。

  女一号究竟是不是林忆莲

  1997年,歌神张学友创意音乐剧《雪狼湖》香港首演,场场爆满,创出连演43场、共40万人次观看的骄人成绩,同年在新加坡演出7场,继续连场满座。《雪狼湖》艺术总监兼主演张学友定下“只要有华人的地方就有《雪狼湖》”的目标,筹备7年,在学友入行二十年的2005年,学友终于把《雪狼湖》带入了沈阳。一部音乐剧能成就一个人,而一个人也能成就一部音乐剧。张学友属于后者,一部《雪狼湖》几乎都是他独挑大梁。于是,从它诞生时起,张学友的名字便与《雪狼湖》如影随形。在昨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这种意味体现得更加明显。因为各媒体的问题几乎都是围绕张学友提出的。除此之外,《雪狼湖》沈阳之行的女主角以及女二号会是谁也成了所有人关注的焦点。

  出生于美国的新人许慧欣能歌善舞,出道至今曾获得多个重要的音乐奖项,并且是张学友一直看好的一位乐坛接班人。而另一位候选人则是叱咤歌坛数十年的歌后林忆莲,二者谁将亮相沈阳还要等进一步消息。而有关汤灿是否会成为沈阳站的“宁静雪”,《雪浪湖》方面却并没有给予答复,所以沈阳站的女一号着实成了悬念。

  “玉凤”接替者引起乐坛拼争

  为了赴美成婚,《雪狼湖》女二号陈洁仪下月就将辞别《雪》剧组,在剧中,陈洁仪扮演的“玉凤”一直躲在暗处默默地爱着“胡狼”,其实凭借她的实力,出演“小雪”并非难事,不过陈洁仪却主动选择了玉凤。她说:“是我不要演‘雪’的,‘玉’这个角色更能感染我,像这样善良愿意付出的感情在现实生活中很难找到。”而此次“玉凤”离开了“胡狼”,谁能代替陈洁仪出演沈阳站的“玉凤”,成为令人关注的悬念。《雪狼湖》方面告诉记者,现在已经有很多女歌手主动请缨,但张学友并没有透露究竟会是谁。

  沈阳行:张学友要节制地哭

  本报记者有幸看到了《雪狼湖》芜湖站的演出,张学友唱得极其投入,最后一场抱着死去的小雪时泪如雨下。毕竟音乐剧不是电影,电影只需要哭一次,而音乐剧需要每场都百分百动情。张学友表示,每次落泪并不是他最担心的事,“哭是情绪上的感动,每次我都不由自主地流泪了。其实我最担心的是有时候哭得太投入会影响到唱歌,唱得会差一些。以后我会尽量在能控制唱歌的基础上演出情绪来。”张学友通过主办方负责人表示,为了让自己在沈阳发挥得更好,他会哭得有节制。肖杨/文 李建平/图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张学友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