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新浪娱乐明星聊天实录集锦专题 >正文

歌手江涛作客新浪聊新专辑《等到花没开》(2)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16:26 新浪娱乐
歌手江涛作客新浪聊新专辑《等到花没开》(2)

歌手江涛作客新浪聊新专辑《等到花没开》(2) 歌手江涛作客新浪聊新专辑《等到花没开》(2)
歌手江涛作客新浪聊新专辑《等到花没开》(2)
歌手江涛作客新浪聊新专辑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小超:特别是参加好几次大赛都是没有结果的时候。

  江涛:给你重击,单位上同事也说,你都快到而立之年了,干嘛还要去,别去了,那个时候25、26,你想想,尤其90年失败的时候,你不如在单位找一个稳定工作,我那时候在火车站客运期间,我是当安检员,领导特别喜欢我,我记得送走最后一班火车以后,我们开始打扫展台,清扫展台垃圾之后我们会坐在展台上,我们火车站非常美丽,青岛非常有名的栈桥,海风微微轻,我们弹着吉他很多朋友在一起唱歌。那个时候领导就说你别唱这些东西了,大家看不到希望,那么为你捏一把汗,你自己也是没有着落,给你一个团委书记的活看,而且我手里掐三张卧铺,我上夜班的时候手里就可以掐三张卧铺,工作条件是很优越的,当时这样的条件不为所动。

  主持人小超:大家所有的人都劝你别去了?

  江涛:最后我们车间有一个花坛,我就去看园林工去了,因为这个可以做日勤,可以白天工作,晚上不工作。

  主持人小超:想去参加比赛可以请假?

  江涛:我们有两个人,还有张师傅,我们两个人,我跟他关系非常好,嘴也特别甜,他也特别喜欢我,很多工作他来支持我,平时我没有事浇花,浇完以后晚上做一些演出。

  主持人小超:当时有人支持你去吗?

  江涛:当时当然同事有好多快别农了,当团委书记多好,工作稳定,将来还有发展空间,你唱歌你失败多少次了,说你失败多少次你还去,你去以后,同事们要替你干活的,我们这个班你走了另外一个人要从别的班调过来多上一天班,我们这个班12小时,我当时确实也是,那个年代无论工作方面还是事业方面,那个时候确实有像歌里面的失败。

  主持人小超:那个时候屡败屡战的原因是什么?

  江涛:是我的爱人,当然每个家庭并不一定要走像我想象成功之路,我觉得我应该在艺术上,在音乐上还可以再努力,有希望成功为什么不去做?因为我觉得这也算我献给我爱人的一个礼物,所以这个力量,是始终在鞭策着我,我觉得也不是说大话,当时就是这么想的,一个家庭需要一个有成就的男人来支撑,这就是我的想法。

  网友:你对目前的生活满意吗?你觉得你自己是一个好男人吗?

  江涛:目前的生活非常的满意,儿子上学,也非常的开心,爱人在家里面也是忙前忙后,忙的非常的充实。

  主持人小超:贤妻良母。

  江涛:但是她又是不失时尚的女性,她有很多她的追求,她有很多她的朋友,她在操持完了家务之后,给我当完了助手,当完了司机之后,她也会逛逛商场。

  主持人小超:你的司机?

  江涛:我不开车的,她不让我开车,就这一点,说实在让我非常感动,以至于让我把车技荒废了五年,我现在几乎都不会开了,因为我学车学的非常早,我96年就开始学车,而且本拿了八年,我开了一年多就不再开了,换了两辆车我也不开车,都是她给我忙前忙后的。

  主持人小超:我觉得有这样一个老婆在家里,真的够体贴的。

  江涛:对,她是我家里的顶梁柱。

  我可以把我的精神都放在工作,我比其他一些歌手工作还要繁忙,我不单是参加一些社会活动,我还要参加一些部队的活动,所以大家可能觉得我在《愚公移山》之后没有什么活动,没有什么消息,其实大量的时间是在部队里面,因为我是武警文工团一名按照军旅歌手,每年担负着150场下部队的任务。

  主持人小超:也就是平均两天多一点要做一场?

  江涛:我们基本上有的时候会集中,有的时候一天三场,最我的时候一天五场也演过,我们到最偏远的像山西、甘肃,有的时候我们战士、哨兵是在山顶上,我要爬,我记忆犹新的,480多个台阶,爬到山顶上去,他是看粮库还是弹药裤的,20多个团里的战友单独为一个战士演一场,最后演完以后这个战士已经像泪人一样,她的思乡、感激,他更想不到北京来的歌手,为他一个人演出,而且我们一首不少,给我们中队,大部队唱多少歌给他唱多少歌,因为给战士演出气氛特别热烈,再来一个,再来一个,哪怕生歌他都会抱以热烈的掌声,有的时候我们最多唱八首歌,唱的嗓子都哑掉了,在山上给他一个人唱不少于四首歌。很多时候像下部队,大型的晚会,作为我们来说首先是一个兵,再是歌手,遇到大型活动,先参加部队活动再参加社会活动。

  网友:在外地演出的时候,有特别想家的时候吗?

  江涛:以前会想,现在因为已经很习惯了,除非是像出国或者出去演出很长时间,超过半个月确实有点想家。

  主持人小超:而且现在家里很稳定状态,有妻子照顾孩子,你也会很放心。

  江涛:我的妻子她是非常体贴入微,而且在操持家务方面是非常有能力的一个人,不用我担什么心。

  网友(蹲墙头等红杏):第一次来这里,江涛真的在现场吗?

  主持人小超:摄像机正在对着我们,主持人小帆和江涛正坐在聊天室里聊江涛的新专机《等到花没开》。看看大家还有什么样的问题。

  网友:刚才说到你已经是为人父了,能不能排一下友情、爱情和亲情的位次,现在讲究终身学习。

  江涛:我觉得这样,其实从直观上来讲,可能觉得应该把亲情放在第一位,像对父母、儿女,爱情可能略微弱一点。但是我觉得应该是爱情和亲情应该是并列的,为什么?亲情是由爱情发展到亲情,因为我跟我爱人的亲情是从爱情发展到亲情,刚开始谈恋爱的时候肯定不是亲情,那是一种恋人的关系,纯属于亲情是和父母的关系,和自己儿女的关系,所以我觉得爱情和亲情是紧密相连的,很难去分清谁主谁次。

  主持人小超:您刚才说到家里的环境小的时候不是特别好,但是父母亲给你的教育是一种什么样的教育?

  江涛:我的父亲,我的母亲是铁路工人和纺织工人,首先我觉得现在我这个老实巴交,略带窝囊的风格是父亲给我的,因为父亲就是一个老实巴交的人,而且他的性格真是,青岛火车站货运空间,他典型的又老实又有一点窝囊,说实在的,窝囊并不是说这个人有多么愚笨,其实还是一种忍让,能够宽容对方,无论对自己亲人还是朋友,还是对自己同事,如果发生矛盾的时候肯定我们这一方,我和我父亲这一方会退一步,会主动跟对方说话,主动跟对方沟通,是这么一种情况,所以父亲给了我这样一个非常优良的传统让我传承下来。

  这点作为我来说典型的吃亏是福,我这一生应该说还是蛮顺利的,其实其中多多少少有一些坎坷,像比赛屡战屡败,工作没有着落,从青岛调到北京参军也是有很多波折,我觉得这是好事,人生多经历一些风风雨雨,对人的成熟、成长非常有好处,而且在圈里落下一个非常好的名声,我觉得老实巴交做人,大家都不傻,很重要。

  主持人小超:大家说你老实巴交应该对你很高的评价了?

  江涛:应该说大家会很信任你。

  主持人小超:现在父亲给你的影响是不是还会非常大?

  江涛:当然非常大,让我对待任何事情,尤其唱歌,脚踏实地,务实,作为一个歌手来说务实是最重要的。花里胡哨的东西,我觉得当然也管点事,因为在信息非常高度发达的年代,做一个很华彩的宣传也会吸引很多眼球。但是我觉得作为一个歌手首先要有很好的唱功,很好的诠释能力、创作能力这一点是非常好的,我非常推崇我的好友郭峰他说过一句话,用音乐来证明你,大家不要再高谈阔论,用你自己的音乐说明一切。

  主持人小超:接下来我们再用音乐说明一下刚才谈到哪个过程,人生第三阶段。

  江涛:初恋、稳定与不稳定的问题。

  主持人小超:刚才你提到,你为了给你当时是恋人买一个礼物,当时钱也不多,绕遍了大街小巷。

  江涛:(演唱《生日礼物》中……)

  太伤感了。

  主持人小超:但是这个旋律很好听。

  江涛:旋律一气呵成,再加上严亮的编曲非常有震撼力,正好记录我们两个分手的时候,曾经分过不到一个月,但是我又把她拉过来了。每一首歌有很强的画面感。

  主持人小超:我们看到有很多朋友来到新浪嘉宾聊天室。

  网友:能不能让江涛来几句《等到花没开》。

  江涛:那我给唱后面一段。

  (演唱《等待花没开》中……)

  清唱效果不是很好。

  主持人小超:肯定有音乐伴奏气氛会更加好。

  网友:你们就不能给江涛准备点水?

  江涛:我刚健完身,中午12点我们明星羽毛球队刚刚训练完。

  主持人小超:江涛喝点水,刚运动完嗓子有点哑。

  网友:偶尔打开新浪网,看到江涛在网上聊天非常高兴,我很喜欢你豪放的歌曲。我很喜欢那个时代的歌手。

  江涛:《愚公移山》之前我唱过很多歌曲。我92年获得第一名的时候是唱的《故乡的雪》,94年春节晚会唱的是《回家的人》,后来推出了《风中的眼睛》,唱了戴望舒的《雨巷》,另外唱了一些《两个人真好》,电视剧的主题歌,还有亲情歌曲,《常回家看看》、《亲朋好友》、《入党申请书》都是比较主旋律的歌曲和公益歌曲。

  主持人小超:我们看一下时间,现在我们的访谈还有20分钟就要结束了。

  江涛:过得这么快。

  主持人小超:过是真得很快,我们接下来聊第四个过程,江涛给我最大感受是真的非常真诚,带着山东人很憨厚、纯朴的真诚,而且跟他聊天过程当中,他的真个音乐过程跟他的感情交织在一起的,谈到音乐不能不谈他的感情,好象你对你的妻子还有孩子这份感情真的非常深厚?

  江涛:因为我们共同走过了15个年头,可以说我参加大奖赛的时候儿子刚刚降临,降临到这个世界上,他跟着我一路在我北京拼搏的前五年的时候是非常艰苦,因为那个时候,我带着爱人和儿子穿梭于北京的大街小巷,先是住在丰台的丰台三条,一个非常破旧的平房里面,一个月150块钱,住了3个月被房东赶出来,房东觉得好象是有孩子太吵太闹,之后到了北京饭店,这还不错。到了北京饭店后面,当时特别可笑,记者采访你的时候怎么采访,我说北京饭店,他说到,我说到了后门,后门到了,往北看,匣宫府,一直往后走,估计是过去王爷家的厨房,很多杂草,住在那个房子里面,早晨我跟我爱人起来,脸上都是小脚印,老鼠脚印,住的平房,非常潮湿,老鼠会从沙网破的地方进来,你都不知道,早晨起来看两个小脚印,我特别怕老鼠,一想到老鼠毛骨悚然。

  我其中有一首歌叫《说服自己》,这是我儿子下命令让我唱的,因为现在他们这个年龄,他现在上中学,当时我并没有想要这首歌曲,因为这首歌原唱林俊杰,我选歌是从林俊杰、阿杜,国内公司代理海迪公司选的歌,当时推荐这首歌的时候我一听林俊杰唱的没有考虑,因为是R&B,因为我嗓子略带嘶哑,没有他那么灵活,我没有选,但是这首歌的模板拿回家了,我儿子把这首歌拿到班里面,班里同学都喜欢这首歌,我把专辑的歌曲都确定了,他说我们全班同学都说《说服自己》非常好听,他说那怎么办?我说我签完合同,我说给老子出了一个难题。我拿了一首《我在乎》,我说好吧,忍痛割爱,苦苦求人家,很麻烦,海外公司做事非常有规律的,有章节的,他们很严谨,他们公司的黄严成现在非常喜欢我的声音,他说既然这样的话,我给他们打一个电话看看能不能尽快调一下,因为在那之前已经开始进棚录音了,后来还不错,第二天把这首歌收进来,也是非常好听的歌。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江涛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