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新浪娱乐明星聊天实录集锦专题 >正文

歌手江涛作客新浪聊新专辑《等到花没开》(3)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16:26 新浪娱乐
歌手江涛作客新浪聊新专辑《等到花没开》(3)

歌手江涛作客新浪聊新专辑《等到花没开》(3) 歌手江涛作客新浪聊新专辑《等到花没开》(3) 歌手江涛作客新浪聊新专辑《等到花没开》(3)
歌手江涛作客新浪聊新专辑《等到花没开》(3)
江涛在新浪嘉宾聊天室新浪logo前留影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网友:在这个炎热下午,看到江涛在这感觉很清爽。

  江涛:我刚打完羽毛球。

  网友:请转达我们的敬意好吗?告诉他,我非常喜欢他。

  江涛:谢谢,我也喜欢你们。

  主持人小超:刚才聊到租地下室,大约多长时间?

  江涛:5年的时间,我94年正式入伍,也是住在团里给提供的平房里面,到房子改善了,让我能够安居乐业。在这之前确实是这样,我印象特别深,大下雪天的时候我搬到政法大学旁边有个塔楼,我们当时还在收拾家具,儿子拿着要书包睡着了,房子里面没有暖气。我真的觉得,给儿子做几首好听的歌也是非常应该的。

  主持人小超:妻子、儿子都是那个时候跟你走过来,挺辛苦的。

  江涛:一路上他们的支持,像其中一首歌叫《服从》,我当时看到这个歌词以后。

  主持人小超:是服从你妻子吗?

  江涛:对,我服从她,她也服从我,双方的。当时歌词是这样写的,“我这一生就这一段恋曲,我甘心服从命令”,就这样一句话把我搞定,我就觉得这说的就是我。你的脾气就算是孩子气,没有什么原因,喜欢所以都随你,每一个字句都像一个笑咪咪,带入我走进你的心里,我的梦就只有你愿意聆听,我的梦就只有她愿意来聆听,爱与爱都是让你来决定。所以我觉得这个歌词,就是想唱给她听的,而且非常准确给我们这一段爱情历程下了个定义。

  我的青岛很多老乡,前两天还碰到,在一起吃烧烤的时候,说你们俩干嘛呢,是不是已经分手了或者怎么着?这么多年,像外面这么多的风风雨雨,你们能扛得住吗?我说怎么还这样说?我说我们这个坚定的信念,永恒的爱情这种理念,从来没有变过,而且我现在确实相信,永恒的爱情是什么样,就是我们这样(笑)。

  主持人小超:幸福的一个家庭,我觉得是挺不容易的,真的有那么多基础过来,你们现在会很坚定在一起。

  江涛:会更加珍惜。

  主持人小超:刚才我问你比较三八的问题,你没有听到,你就只有这一段恋情吗?

  江涛:就这一段,我跟我爱人初恋到现在,就是这样。为什么我说这一生我只有一段恋曲,我甘心服从命令,作为我来说,一谈起这个事情来,我圈里朋友非常了解我,非常坦然,而且说起来非常真实,信心十足这样,给人一感觉就是很真实。我觉得你这一生所追求的东西,而且你是脚踏实地的去做了,而且已经完成了,而且完成的很好,那么你说出来的东西就是非常有说服力,我想很多的杂志,包括写“妻子眼中的江涛”、“父亲眼中的江涛”,“孤独的父亲枕着我的音符睡去”,都很大篇幅写我的家庭,这一点上让我这一生最最满足。

  主持人小超:刚才你提到《服从》和《千年》,这两首歌是不是风格很不同?

  江涛:对,很不同,其余一些歌都是怀旧,老情歌,怀旧感很强的,回忆起我们之间一些感情方面的酸甜苦辣,这两首歌,我是想作为礼物送给她,尤其是《千年》,我想歌词也是非常有意思,我也特别想把这首歌唱给大家听,《千年》尤其是A段歌词。

  主持人小超:江涛先河口水,然后把《千年》送给你儿子这首歌送给大家听听。

  江涛:也送给我儿子,也送给我爱人,我听到每一位听到我这首歌的朋友珍惜你所爱的人,相信永恒的爱情,你的背后,你的喜怒哀乐都是你的爱人在支持着你。

  (演唱《千年》中……)

  大概就是这个意思,“天空在叹息,太阳也妒忌”,所以我觉得每一段美好的爱情,美妙的爱情,浪漫的爱情,真的会让天空、太阳都妒嫉,让月亮也羞涩。

  主持人小超:感情真的是我们每个人生命中最伟大的部分。我们聊天还有五分钟就要结束了,尽量多回答网友的问题。

  网友:他是我们老乡,我也是山东人,江涛能不能谈一谈《老情人》这首歌?

  江涛:不是《老情人》,是《老情歌》。

  它的歌词写着非常好,“泛黄的画面,你和我在一起,坐上回忆的列车,找到的欢乐,如此深刻,却又如此不舍,泛黄的岁月你和我一起走着”。这首歌无论是旋律还是歌词都是典型复古风格,歌曲旋律非常简单,两段体,确实很像《两只蝴蝶》这样风格,也有点网络歌曲的感觉。它也是一首首怀旧歌曲,你和你爱人共同走过的岁月,你们共同在泛黄画面里面共同创业的阶段,我觉得创业在一起,收获也要在一起,这就是《老情歌》告诉大家理念。副歌也非常好听,我再给他们唱一下。

  (江涛演唱中……)

  主持人小超:我刚才不自觉跟着打拍子,每个人有每个人看法,我最喜欢你所有歌里面这首。

  江涛:这是典型的江氏情歌的旋律。

  如果大家以后到卡拉OK唱歌的时候,点这首歌又好唱,又好听,而且朋友们很受感动。

  主持人小超:这首歌很深情,但是又很欢快,节奏感很强。

  江涛:中间部分有著名的吉他节奏家,来自台湾的姜捷民先生精彩的演奏。

  网友:你在电视剧里面饰演过一位记者吗?

  江涛:没有,那个人叫郭江涛,我倒是想演电视剧,因为自己在部队上活动太多,所以不能参加影视拍摄,因为大家的周期很长,一部电视剧拍摄最少两到三个月。

  主持人小超:我们终于把整个江涛的过程伴随着他的音乐,给大家一路走过来了,这里面我想给你念一些网友对你的留言。

  网友:祝你在歌坛继续走好,永远保持现在的状态其实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愿你永远保持自己的演唱风格。

  江涛:谢谢,我一定努力。你要不断更新,融入很新的理念,你的音乐求新,又要有厚重感,我们这批老歌手,九十年代初走过来的歌手,应该把自己作品注入新鲜的血液,抓住时代的脉搏,那句话说了,与时俱进,融入很多音乐元素,使自己音乐能够国际化,或者能够再时尚化,应该说让自己的音乐更加有厚重感,有亲情,而且有时尚感,这点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其实不是很容易。

  网友:谢谢江涛再生最后的时间里让我们听到《老情歌》这首歌。

  主持人小超:也很感谢这位网友,让我听到这首歌,我会买这张专辑。

  江涛:我有三首MV,他们可以跟着画面学歌。

  主持人小超:一个小时很快过去了,在一个小时里聊的很开心,江涛的真的在幸福中很稳定、很踏实的幸福男人的状态,希望江涛一直保持这种状态,还要代我向你的妻子和孩子问好,我觉得你的妻子真的是很伟大的女人,跟你一起走过风风雨雨,走到今天很不容易。

  江涛:我也衷心祝愿每一位网友身体健康,天天快乐,也感谢网友一如既往对我的支持,无论我遇到坎坷还是快乐的时候,都给予我很多关怀和支持,在这里江涛感谢你们,也会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唱好歌,努力做好自己的事业来回报你们。

  主持人小超:在这里主持人想有一句话对大家说,如果你有梦想,就支持它,实现它,总会实现的。

  江涛:总会实现。

  主持人小超:在这里预祝江涛专辑能够大卖成功。

  江涛:谢谢。

  主持人小超:感谢各位网友的支持,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江涛:再见。

  本次聊天到此结束。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江涛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