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希亚携新专辑登陆上海 首张专辑未发遭侵权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20:12 新浪娱乐
希亚携新专辑登陆上海首张专辑未发遭侵权

专辑封面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希亚携新专辑登陆上海首张专辑未发遭侵权
希亚

希亚携新专辑登陆上海首张专辑未发遭侵权
希亚

希亚携新专辑登陆上海首张专辑未发遭侵权
希亚

  新浪娱乐讯 希亚首张专辑上市刚满一个月销量便已突破10万张,CCM娱乐还来不及为自己的当家女声召开庆功宴,这位人气极度飙升的加拿大华裔歌手就不得不暂时惜别北京狂热的fans,马不停蹄地准备奔赴她新专辑亚洲巡回宣传活动的第二站——上海。

  6月22日,以一首《心醉》迅速红遍大江南北的歌手希亚,将携她的处女作专辑《我
的方式:9+1》来到她的“第二故乡”——上海。希亚在青少年时期便移民加拿大,接受正规高等音乐教育。多年来一直身处异国他乡,因此在上海度过的那段青涩纯美的学生时代,那种珍藏在希亚心中的美好情怀便显得更加弥足珍贵。此次新专辑发布,虽然全国各地反响都极为热烈,各地媒体也纷纷争相邀请,但是希亚仍然坚持先到上海宣传,足以看出她对这座城市的感情之深。北京作为新专辑发布的首站,场面惊人的火爆,不仅ZYA的现场表演热力四射,同时她的同门师姐席琳迪翁以及专辑制作人Marc Perusse、MTV导演Jeff Plion都通过大屏幕为她送上了远方的祝福。

  《我的方式:9+1》是CCM公司为希亚全情打造的首张个人大碟。专辑全部在加拿大由席琳迪翁专辑的原班人马制作完成。整张专辑曲风多样,歌曲及编曲融括了多种前卫的流行音乐元素;在演唱方面,希亚对于歌曲的诠释更是体现了她无可比拟的音乐张力。专辑中的《心醉》更是在各地流行音乐排行榜上炙手可热,其受欢迎程度远远超过了同时打榜的港台作品。特别值得关注的是:《心醉》本是即将在上海东方卫视播出的电视剧——《281封信》的片头曲。但是电视剧还未播出,歌曲早已大红,由此看来,歌手的实力也可窥一斑了。

  虽然专辑销量的一路攀升令人振奋,但是另一方面,CCM公司也无奈地披露:刚刚上市的专辑正在经受着侵权地困扰。侵权的始作俑者是王心凌所在的艾回公司。2004年底,台湾歌手王心凌的专辑《爱你》上市发行,但是专辑中歌曲《抱着你哭》与希亚专辑中的《for you》完全雷同,但此歌的版权却早已属于CCM公司, 并被该公司作为旗下歌手希亚的首张专辑的主打歌曲。这样一来,经过8个月的精心制作,当希亚的处女作专辑《我的方式:9+1》正式面市之后不久,CCM公司便无辜且无奈地从歌迷方面得到反馈:耗巨资在加拿大制作及拍摄MV的主打歌曲《for you》在还未完成的时候,就已经遭到侵权。

  艾回公司的这一侵权举动,所造成的不良后果甚多:其一,《for you》作为希亚首张专辑的主打歌,令人乍舌的制作费用超乎想象;但遇此不测,势必在经济上给CCM公司造成巨大损失;其二,倾注无限心血打造的精良之作,在尚未发行的时候就遭受到侵权的厄运;并且,在满怀激情地着手进行全面推广的时候,却被告知遭受侵权。无论如何,这都是对于歌手本人和唱片公司感情上最严重的伤害;其三,由于希亚小姐的歌曲《心醉》在发片之前就在网路上广为流传,因此早已积累了大批忠实歌迷。看到自己偶像的首张专辑即遭侵权,看到自己偶像心血的结晶堂而皇之地被他人窃取,广大fans均表示在感情上难以接受,并纷纷对侵权者表示谴责。安抚群情激愤的歌迷,又是一件让CCM头疼的事情。

  基于此次侵权事件造成的以上不良影响,CCM公司也表示了极为愤怒的心情。公司高层对此事给予了相当程度的重视,并表示一定要诉诸法律讨回公道。此次希亚上海记者见面会上,CCM公司老板Guy E Cloutier会针对此事的具体情况和进展给予媒体进一步的说明,希望喜爱希亚的朋友能够与CCM公司一同将维权斗争进行到底!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希亚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