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美国BILLBOARD排行榜专题 >正文

《Now 19》卫冕美专辑榜冠军 喜剧唱片谱新高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14:28 新浪娱乐
《Now19》卫冕美专辑榜冠军喜剧唱片谱新高

Young Jeezy是南方说唱涌现的新宠儿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Now19》卫冕美专辑榜冠军喜剧唱片谱新高
Dane Cook成为26年来的第一人

  新浪娱乐讯 即便销量下跌近半,即便本周有人气新星的新专辑冲击,但是流行音乐合辑《Now 19》的全明星魅力依然势不可挡,成功卫冕美国Billboard 200排行榜冠军。而Young Jeezy,Jason Mraz等人气新星以及Babyface等资深老将都屈居其后,新人的冲击也带动本周美国唱片市场总销量的小幅回升。

  发行的第二周,全明星流行音乐合辑《Now 19》的销量下滑了46%,但是仍然有23万
6千张,力压群雄成功卫冕Billboard 200排行榜榜冠军,发行两周时间的美国地区销量已近70万张。

  来自美国南方的说唱歌手Young Jeezy本周发行了他的首张单飞专辑《Let's Get It: Thug Motivation 101》,这张专辑首周即取得了17万2千张的销量荣膺Billboard 200排行榜亚军,为个人音乐生涯取得了一个成功的开局。上个月,这位来自美国亚特兰大的说唱歌手曾经作为Boyz N Da Hood的一员携他们的专辑《Boyz N Da Hood》冲到了Billboard 200排行榜第五名的位置上,当时的首周销量为10万零1千张。

  自从著名喜剧明星Steve Martin的经典作品《A Wild and Crazy Guy》曾经在1979年名列大排行榜亚军之后,还没有任何喜剧专辑能够进入排行榜的前五名,但是本周随着Dane Cook的《Retaliation》的杀出,这一魔咒被终结,Dane Cook的这张喜剧专辑以榜单第四名的排名成为了26年以来排名最高的喜剧专辑,他的首周销量高达8万6千张。Dane Cook的成绩着实是一个惊喜,因为他2003年的作品《Harmful if Swallowed》在首周仅仅售出了3000张,根本没有进入大排行榜的机会,而且至今的总销量也只有大约25万5千张。

  Jason Mraz的新专辑《Mr. A-Z》创下了其职业生涯中的最高首周销量纪录8万1千张,并且高居排行榜第五位。三年前,Jason Mraz的《Waiting for My Rocket To Come》曾经花费了五个月的时间去试图挤身Billboard 200排行榜,最高名次为55位,美国地区的总销量逼近白金。此次,Jason Mraz的新打榜单曲也有不俗的表现,正在向单曲榜高位上节节攀升。

  2005年上半年的流行歌坛一姐肯定是花蝴蝶Mariah Carey,这位巨肺天后的复出专辑《The Emancipation of Mimi》本周排名虽然从亚军降到了第三位,但是销量却上涨了将近15%,达到了10万零2千张,上榜四个月依然位居三甲,销量依然保持在六位数以上,堪称神奇,并且他在单曲榜上的垄断丝毫没有让贤的迹象。受到了几张新专辑冲击,英国流行摇滚明星Coldplay乐队的第三张专辑《X&Y》本周从第四位下撤到了第六位,销量下滑了大约10%到7万3千张。美国说唱乐团Black Eyed Peas的专辑《Monkey Business》排名从第六顺次降到了第七,但他们的销量也反弹了13%,达到了6万8千张。目前上升势头十足的Gorillaz的《Demon Days》销量上升了5%,达到了5万9千张以上,排名也从第九上升到了第八位。最近三周风风火火的R. Kelly本周遭遇滑铁卢,他的最新专辑《TP.3 Reloaded》本周从季军直线下滑到了第九名,以大约55张的微小劣势屈居Gorillaz的《Demon Days》之后。

  著名的美国黑人音乐制作人,歌手兼词曲作者Babyface推出的四年来首张新录音室专辑《Grown & Sexy》仅以5万6千张的成绩名列排行榜的第十名,不过这也已经是这位超级音乐人近十年来的排行榜最高名次,此前在1996年发行的《The Day》曾经达到过排行榜的第六名,至今的美国地区总销量达到了150万张。不过他的上一张专辑《Face2Face》首周仅以5万5千张的成绩名列第25位,至今的美国总销量仅约37万张。

  本周其他销量较好的新专辑还有Trey Songz的《I Gotta Make It》列第20位,Lil Rob的《Twelve Eighteen: Part I》列第31位,Jason Aldean的同名专辑仅名列第37位。加拿大著名摇滚女歌星Alanis Morissette的原声重录专辑《Jagged Little Pill (Acoustic)》仅名列排行榜的第50位,多少有些令人失望。

  整个美国唱片市场本周的销量在新专辑的冲击以及部分老转的复兴支撑下行情回暖,1040万张的总销量较上周上升大约2%,但是这一成绩较去年同期仍然少了大约10%,2005年目前全年的市场总销量约为3亿2400万张,较2004年同期下降了大约8个百分点。

  展望下周,随着乡村女天后Faith Hill的新专辑《Fireflies》出街,必会为下周的美国唱片市场带来冲击,这位乡村巨星将会对《Now 19》合辑构成强大的冲击。(CatCobain)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