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美国BILLBOARD排行榜专题 >正文

《Now 19》Billboard榜夺冠 玛丽亚凯莉居次席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12:28 新浪娱乐
《Now19》Billboard榜夺冠玛丽亚凯莉居次席

《Now 19》美国专辑榜夺冠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著名的北美流行音乐合辑《Now》系列的第19辑本周打破了R&B巨星R. Kelly的三连冠梦想,全明星合辑以近50万张销量的成绩夺得了本周美国Billboard 200排行榜的冠军,与此同时,随着R. Kelly新专辑销量的下滑,成功复出的流行天后玛丽亚·凯莉(Mariah Carey)反弹至亚军位置,巨星魅力丝毫不减。

  《Now 19》是2005年《Now That's What I Call Music! 》系列合辑发行的第二张
作品,首周销量高达43万6千张,以极其巨大的优势夺得了Billboard 200排行榜杆位,领先亚军的优势达到了30万张以上。《Now》系列冠军单曲合辑是最畅销的明星音乐合辑,在今年春天发行的《Now 18》也曾经在发行首周以33万8千张的成绩名列排行榜亚军,至今的北美地区总销量超过了120万张。此前的《Now 16》和《Now 17》都曾经是排行榜的冠军作品,此次夺冠的《Now 19》是该系列作品中的第七张Billboard 200排行榜冠军专辑。

  流行天后玛丽亚·凯莉的复出专辑《The Emancipation of Mimi》在上榜的第15周从第五名反弹到了排行榜亚军,销量仍有9万张,但比上周减少了大约十分之一左右。而且此间玛丽亚·凯莉的打榜单曲所向披靡,已经垄断单曲榜冠军许久,这位巨肺天后的复出可以说是非常成功的,这张专辑目前的北美地区销量已达260万张。

  此前已经在专辑榜上实现两连冠的R&B超级明星R. Kelly本周销量不支,8万3千张的销量较上周下滑了大约40%,排名从冠军下滑到了第三位。来自英国的流行摇滚巨人Coldplay乐队的第三张专辑《X&Y》本周的销量较上周下滑了将近五分之一,排名继续留守在第四位。上周入榜的说唱歌手Bow Wow的新专辑《Wanted》本周销量缩水了一半,6万1千张的成绩让他的排名从第三降到了第五位。而说唱乐团Black Eyed Peas的专辑《Monkey Business》销量则仅小幅减少了不足10%,以6万张的销量从第八位升至第六。

  前十名中另外的两张新面孔,老将Carly Simon的新碟《Moonlight Serenade》以及福音音乐二人组合Mary Mary的第三张专辑《Mary Mary》本周分别名列排行榜的第七和第八位。Carly Simon的作品创下了她30年以来的最高排名纪录,而Mary Mary则创下了她们生涯中的最佳首周销量和排名。Carly Simon的《Moonlight Serenade》本周销量为5万8千张名列第七,是继她1974年的季军专辑《Hotcakes》之后的最高排名,也是自从1991年尼尔森公司接手唱片市场统计以来的个人最高单周销量纪录。Mary Mary的同名专辑《Mary Mary》本周的销量则为5万7千张列第八,得益于她们的单曲《Heaven》已经九周位居热门福音单曲排行榜冠军。2002年她们的专辑《Incredible》曾经首周4万3千张的成绩名列第20位,至今的总销量已经突破了50万张。

  在本周排行榜前十名位居末两位的分别是带有hip-hop/dub风格的Gorillaz乐团专辑《Demon Days》和著名的Foo Fighters乐队的《In Your Honor》。前者的本周销量为5万6千张列第九,后者的销量为5万3千张居第十。前Blur乐队的Damon Albarn领导的Gorillaz乐团近一个时期来以其独特的音乐在美国日渐受欢迎,本周的排名也是从第14位跃入了前十名之内。

  其他在本周销量较好的新专辑还有吹牛老爹Sean "P. Diddy" Combs新近发掘的B5兄弟乐团的同名专辑《B5》以4万4千张的销量列第19位。而电影原声碟《Dukes of Hazzard》列第33,Jermaine Dupri打造的《Jermaine Dupri Presents... Young Fly and Flashy, Vol. 1》则名列第44,首周销量分别为2万7千张和2万1千张。

  较上周,本周的美国唱片市场总销量小幅下滑了大约1%,约为1020万张,但这一数字较去年同期的单周数据下降了超过10%。截至目前,2005年美国唱片市场的全年唱片总销量为3亿1400万张,较2004年同期下滑了约8个百分点。

  展望下周,包括加拿大摇滚女将Alanis Morissette,以及R&B传奇Babyface本周都有发片,她们可望对下周的排行榜构成一定的冲击。(CatCobain)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