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2005“莱卡-我型我SHOW”专题 >正文

组图:东方卫视莱卡我型我秀之老大关喆走了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11:44 新浪娱乐
组图:东方卫视莱卡我型我秀之老大关喆走了

关喆深情地唱出《算了》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组图:东方卫视莱卡我型我秀之老大关喆走了
关喆是我型我秀的老大

组图:东方卫视莱卡我型我秀之老大关喆走了
关喆驾着自己的白色坐骑走了

  很多时候,一语成畿。当关喆在北京海选,以一曲《一个人走》打动评委之时,他一个人走的现时,似乎一早就注定。有点落寞,但也造就英雄。一个人驾着白色“坐骑”,孤身上路,扬起尘土一片;伤感与祝福自在不言中,

  走就走吧,挥挥手,不带走云彩一片。自古英雄莫问出处。然而,总有人写正史掰野
史,总要为英雄落墨渲染一番,不然遑论英雄。由此,英雄固然落寞失意,也还是由不得要絮叨一番,以正视听。

  英雄出身长春,能弹爱唱,一路北漂,赚得经验无数,练就一身唱现场的好本事。原创曲目也自有流利、煽情、琅琅上口的曲风特色。2005莱卡我型我show“武林贴”既出,英雄自然应声而起。北京海选区,英雄携妹,同时杀入80强名单,一时风头甚健,无人能比。等候区里,英雄已尽显老大本色,为选手们造声势,鼓士气,颇有视统领江湖为己任的态势。自进赛场,一曲《半瓶香水》唱得整个摄影棚鸦雀无声,唱到杀入全国20强,还有评委念念不忘,点评时脉脉有情;一曲《一个人走》,送给自己,说可能自己将来要一个人走,有一马当先的豪气,也有对未来不确定的叹息……

  每个说起对海选进行到北京时印象最深的选手,莫不谈及英雄——关喆。只一个人例外——环球唱片东南亚区总裁许智伟——又一个英雄,更何况是武林前辈,看惯高手过招,江湖风云在他眼中不过云淡风清。彼英雄之音乐及气质,在此英雄看来,虽然不错,却太过成熟,无法突破,则以制胜,并非王道,就好似一个骨骼清奇却少武学基础的练武奇才,与一个出道有时,颇有名气的武林好手同时来拜师学艺,徒弟只能要一个,此英雄取奇才而舍好手。

  况且,英雄前辈志在寰宇,纵观全局,阅历丰富且目光如炬,对于莱卡我型我SHOW这个环球“擂台”上以关英雄原本武学的老到,圆熟似就少了进军“世界武林”的突破口。

  既不得前辈赏识,走是必然,只是何时走,如何走的问题而已。于是,英雄一路走来,开始带上悲壮色彩。然而,英雄毕竟是英雄,看淡去留,只是求每一天都精彩无憾,这本是人生常理,却非人人能参透。英雄开始成为那些小选手们的“管家男”。每天系上围裙,大战于厨房;每天拿笔描图,订每日值班生计划;每天听这个来吵吵,那个来嚷嚷,琐碎的生活纠纷英雄一一化解。那些享受着被照顾看护的孩子几乎忘了,英雄也不过是个24岁的英雄,并不比他们年长多少。英雄也不会放下好不容易练就的本事,而只乐于做个“管家男”。每天,英雄开始练他不擅长的舞蹈,练到劲歌热舞专场也能过关;每天,英雄还是要用他的键盘,为大家练歌,是个比赛,怎能荒废技艺;每天,英雄也在细心琢磨,为歌曲改个版本,改个曲风,音乐无极限的道理他懂。就这样,英雄怀抱平常心,从全国40强到20强,20强到12强,12强到10强!英雄似乎有了预感,是到了该走的时候了吧。

  于是,让朋友从北京千里迢迢开来自己的白色坐骑,如果真的是时候离开,他要开着他心爱的白色坐骑,一个人走。

  终于,真是到了要告别的时候。

  英雄曾经唱着《幸福大街》,唱到现场都宛如一条幸福大街;唱到连前辈英雄也赞“希望这首歌能真的把你带到一条幸福大街”。然而幸福大街在未来,在远方,不在这个舞台。英雄终于唱起了《算了》——“眼泪一滴一滴往下淌,心儿一下一下被割伤;只好假装自己要坚强装出并不在乎的模样。”

  舞台灯光黯去,英雄连留个孤身背影的时间都没有。他就这样淡去,哪怕在台上再深情地唱,依旧一切都《算了》。因为,原本,他就说了,他会《一个人走》。

  所以,挥手架骑走得漂亮;英雄知道,走就要走得干脆,潇洒,是英雄,在哪里都会是英雄。因为,英雄比金子还难得,不是吗?

  《算了》 词、曲:关喆

  深夜里推开一扇窗,听到这讯息很迷茫。

  真想用酒精醉一场,梦一场,又能怎样。

  房间里灯光还一样,我的心已不再闪亮。

  真想到从前走一趟,爱一趟,不再流浪。

  可是你的爱却仿佛长了翅膀,再也找不到如何归来的方向。

  曾经动人的歌声,如今也会为他而唱。

  曾经温柔的眼神,也不再停留我的身上。

  眼泪一滴一滴往下淌,心儿一下一下被割伤;只好假装自己要坚强装出并不在乎的模样。

  爱情不是你躲我藏,热情应该全部释放。不应该逃亡,不该说谎。

  算了!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