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梁静茹北京演唱会专题 >正文

一首歌一个故事 梁静茹9-9邀你共翻阅青春日志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17:53 新浪娱乐

  从2005年8月15日起,滚石唱片将同北京音乐台974爱车音乐时间合作,短信征集9月9日梁静茹“爱的大游行”演唱会现场求婚情侣。而后主办方将从求婚者中选出3对情侣,赠送情侣套票,邀请他们到演唱会亲自与静茹在爱中游行。并会从中选出一对情侣,在静茹的演唱会上现场求婚。

  对于这个史无前例的求婚桥段,许多人都在问,究竟是谁想出这么温馨浪漫的环节
,瞬间击中情感最深处,让静茹的演唱会如此精彩?静茹却笑着回答说,不是自己也不是滚石的同事,而是台北演唱会上的第一位求婚者。

  跟求婚的男生认识是在第一次演唱会台北“爱的大游行”签票会上,男生拿出一个小纸条给静茹,说让她帮他写一些祝福的话,他要在台北演唱会上向自己的女朋友求婚。静茹突然就想到说,那现场我们一起帮你求婚吧!没想到这个男生的爱成了演唱会的超级亮点,求婚环节让许多人现场落泪,更是让静茹之后的演唱会精彩连连。据悉,这一对演唱会上的功臣,已经在今年的3月份,于台北举行了婚礼,还寄了好多喜饼给静茹,让静茹分享他们的喜悦。

  永远都是真实的东西最感人。静茹说,她之所以有那样多的歌让大家记住,感动大家,都是因为每首歌的背后都有一个真实而感人的故事,而真实的歌曲一定会触动到听者最内心的情感。

  《勇气》:给我们爱的力量,让我们在一起。一对男女因为一方出国而分手,双方虽然相爱,却由于考虑到地域和其它客观上的原因而理智分手。就在双方都痛苦的阶段,静茹的《勇气》给了他们力量。“爱真的需要勇气,去相信会在一起”,这一句歌词让他们体会到爱情的珍贵和伟大,彼此又找到对方,重新开始,用爱来面对今后的风风雨雨。

  《分手快乐》:朋友的苦痛,我们一起承担。这首歌的缘起是因为同静茹演唱这首歌的其他三位女生:阿凤、汪佩蓉、黄嘉千的爱情触礁,三个人都在那一段时间遭遇不同情感难题。而身为好姐妹的梁静茹不知道用什么方法安慰和鼓励她们,只好用自己最擅长的方式——唱歌,来让她们鼓起勇气,正视爱情。也是因为这首鼓励朋友的歌,让一位失恋的歌迷回到家后,收到七张《分手快乐》的大碟,让她知道还有这样多的好朋友在关心和帮助着她,友情是如此牢固而伟大。

  《宁夏》:这又是一首静茹大热的歌,几乎男女老少都会哼哼那么几句。而这首琅琅上口的歌曲也是出自词曲作者李正帆老师的亲身经历。2004年李正帆老师去了趟位于宁夏西海固的王民中学, 黄土高原上只有蓝天,绿树,黄土三个颜色。那里的孩子们没看过史努比,不知道什麼是可口可乐,孩子们的纯真质朴打动了李正帆老师。短短相处三天,李正帆写下了《宁夏》这首歌,不花俏、不追赶所谓的流行,淳朴而温暖的旋律和词作却让人听一遍就能跟着哼唱,也创造了静茹的又一个高峰。

  每个人喜欢一首歌,除了优秀的词曲创作之外,还有这首歌曲带给听者的共鸣和感动。静茹的每一首歌都是一个故事,每一首歌都是一段人生中的闪亮记忆,所以才会有那样多的歌让人喜欢,有那样多的歌曲让人记住;所以我们知道,在9月9日工人体育馆举办的“爱的大游行”演唱会,不只是大型的KTV,不只是温馨的求婚现场,更多的感动是来自于我们的内心,更多的感动是来自于那一个个真实又动人的故事。

  当一首首美好的歌曲从耳畔滑落到内心,当一段段回忆在心底里荡漾起伏,当一幕幕过往从眼前仿佛电影般掠过。我们知道,静茹用歌声为我们写下了珍贵的日记。

  我们期待9月9日翻开日记的那一天。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