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孙楠2005全新大碟专题 >正文

12小时新歌MV拍摄 范冰冰孙楠后海度美好时光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01:07 北京娱乐信报
12小时新歌MV拍摄范冰冰孙楠后海度美好时光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来自台湾的林锦和导演给孙楠范冰冰说戏。

12小时新歌MV拍摄范冰冰孙楠后海度美好时光
范冰冰不忘抽空对镜头展示一下自己的美丽。

12小时新歌MV拍摄范冰冰孙楠后海度美好时光
估计好久没骑过自行车的范冰冰这组镜头拍了好几遍。

  孙楠和范冰冰一起度过的那一天是难忘的,他们辗转几个地方历经十二个小时,终于完成了孙楠新歌《忘不了你》的MV拍摄,而这也是范冰冰第一次挎刀出演MV女主角。

  国际制作+国内铁三角

  孙楠新专辑的这首主打歌《忘不了你》可是来头不小,它出自于国际乐坛顶级创作天后戴安·华伦之手,她曾为众多国际巨星包办过无数畅销金曲的词曲。孙楠表示自己非常荣幸戴安·华伦邀请他演绎《忘不了你》,在录完歌之后他也立即传给她听,戴安·华伦表示非常满意,而这也使他决心要为该曲制作一部配得起国际创作天后作品的MV。因此,他力邀范冰冰与台湾著名导演林锦和组成了他们这个MV铁三角。

  怀旧风格+复古道具

  《忘不了你》MV的影像风格如同一部充满怀旧气息的电影,它讲述了一个清纯凄美的爱情故事——孙楠扮演了一个沉默寡言的摄影师,偶遇到由范冰冰饰演的神秘女孩,女孩给摄影师带来了单纯快乐的时光,但突然有一天又莫名地消失了,从此他便永远忘不了她。

  在这样一部怀旧的MV中,我们也看到了好多具有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特征的道具:喜欢摄影的孙楠穿着简单的水洗蓝色衬衫,拿着海鸥牌相机拍照。而范冰冰则穿着一袭白色连衣裙,骑着一辆26自行车。

  十二小时完成拍摄

  当天的拍摄从早上6点一直到晚上6点,辗转后海和798艺术工厂,耗时十二个小时才结束拍摄。

  孙楠坦言,这个MV对他来说是一个莫大的挑战,因为它的情节性很强。在戏里,他与范冰冰有很多感情细腻的对手戏,同时还要说台词,令他一开始有点胆怯,幸好范冰冰很有经验,在整个拍摄过程中都很快地把孙楠带进角色,给了他很多鼓励与帮助。在片场,孙楠一直称范冰冰是他心目中的影后,而范冰冰则称呼孙楠为“影帝”,大赞孙楠其实很有演戏天赋,能够把MV中的众多内心戏演得非常到位。

   在后海拍摄的是两个人相处的快乐时光,范冰冰演的女孩儿已经暗下决心离开,为了留住美好记忆而拿起了相机给孙楠拍照。在银锭桥上的一幕更是令人动容,当孙楠忙着拍照还不小心撞到一个小孩的时候,再一回头,范冰冰随着车流和人流在一瞬间消失不见了。

  下午,因为有大批记者和群众围观,给拍摄造成了一定的难度。为了拍一个范冰冰骑自行车的镜头,要求完美的导演让范冰冰骑了好几个来回,显然是好久没骑过车的冰冰几次都刹不住闸差点冲进了屋里。不过导演还是争分夺秒地完成了这场戏的拍摄,因为难得的阳光马上就要没了。

  在片场记者还看到了很精彩的一幕,有一场戏是讲孙楠要为范冰冰拍照片,范冰冰一回头就流下了一滴真眼泪,丝毫不需要酝酿的时间,“影帝”孙楠也用眼神准确地表达了“诧异并被她深深吸引住”的复杂感情,令在场的人都为他们的演技叫好。

  同门师兄妹互相帮助

  问到孙楠为什么会选择范冰冰来做女主角时,他说自己很欣赏她的演技,认为她是一个既漂亮又有演技的好演员。而且,两个人一直都是好朋友,又是老乡,这样拍起戏来会让他们觉得很放松也很开心。在一天的工作之后,两人都表示以后还会有很多的合作机会,也许不久的将来还会一起合唱一曲。两人现在音乐方面已经是同门师兄妹了——同属华纳唱片。孙楠的2005年最新专辑《忘不了你》将在9月中旬发片,而范冰冰的第一张个人专辑正在紧张地录制当中。用孙楠的话说,在音乐和演戏方面他们都可以互相帮助。

  实习记者 杨博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