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MTV音乐录影带奖揭晓 绿日大胜枪击案成焦点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9日13:08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美国迈阿密当地时间8月28日晚8时,2005年第22届MTV音乐录影带大奖(VMA)在美国迈阿密美航体育馆隆重举行。美国著名流行朋克乐队绿日(Green Day)成了本届颁奖典礼的最大赢家,独揽7项大奖。另外无疑乐队(No doubt)主唱格温·斯蒂凡尼(Gwen Stefani),如今大受欢迎的虚拟卡通乐队街头霸王(Gorillaz),凯利·克拉克森(Kelly Clarkson),Missy Elliott和Ciara与Fat Man Scoop合作的《Lose Control》也都获得两项大奖。而在今年MTV颁奖礼中一无所获的艺人包括了英国摇滚的代表酷玩乐队(Coldplay),著名说唱歌
手50美分(50 Cent)和R&B巨星亚瑟小子(Usher)。今年晚会由“吹牛老爹”肖恩·康布斯(Sean "P.Diddy" Combs)主持,星光大道也按其喜好特别铺设了白色地毯。这是继去年之后,MTV音乐录影带大奖第二次在迈阿密举行。

  绿日风光无限

  绿日乐队一共被提名8项大奖,凭借去年大获成功的专辑《美国白痴》(American Idiot)中的歌曲《Boulevard of Broken Dreams》,乐队获得年度最佳录影带,最佳组合录影带奖,最佳录影带导演奖,最佳录影带剪辑奖,最佳电影技术录影带奖,最佳摇滚录影带奖以及观众人气最高奖,绿日在今年的颁奖礼中可以说是风光无限。在晚会正式开始前的提前颁奖中,乐队就已经获得了其中的三项大奖。绿日乐队以那首另人激动的《Boulevard of Broken Dreams》作为开场,轰动全场。乐队主唱Billie Joe Armstrong在接受“最佳摇滚录影带”奖时激动地说:“很激动能看到摇滚乐在MTV上还有一席之地。”

  此前曾有传言说无疑乐队主唱格温·斯蒂凡尼不会参加本次颁奖典礼,但今天这位金发碧眼的女主唱面代微笑的来到了现场,并且带走了“最佳艺术指导录影带”和“最佳舞蹈设计录影带”两个奖项。斯蒂凡尼只是在“最佳女歌手录影带”奖项的争夺中输给了凯利·克拉克森的《Since U Been Gone》,这位首届美国偶像大赛的冠军除此奖项还获得了“最佳流行音乐录影带”大奖,不愧是美国偶像大赛迄今为止推出的最成功艺人之一。由原污点(BLUR)乐队主唱Damon Albern领衔的虚拟卡通乐队街头霸王如今以新颖的形式,轻松的曲风红透了半边天,乐队在本次颁奖礼中荣获“最佳突破录影带”和“最佳特技效果录影带”奖。而女说唱歌手梅西·艾略特(Missy Elliott)与Ciara和Fat Man Scoop合唱的《Lose Control》同样摘得“最佳舞曲录影带”,“最佳hip-hop录影带”两项大奖。

  其他奖项方面,阿利西亚·凯斯(Alicia Keys)的《Karma》获得了最佳R&B录影带奖,但对于凯斯来说,这样的成绩的确不能令人非常满意。卢达克里斯(Ludacris)的《Number One Spot》获“最佳说唱音乐录影带”奖,著名制作人兼说唱歌手坎耶·维斯特(Kanye West)的《Jesus Walks》获最佳男歌手录影带奖,The Killers乐队的《Mr. Brightside》获最佳新人录影带奖,而MTV2奖项被Fall Out Boy的《Sugar, We're Goin Down》摘得。

  酷玩50分亚瑟空手而回

  虽然未拿到奖,远道而来的酷玩乐队还是在现场为歌迷奉献了乐队的提名单曲《Speed of Sound》。另外经法院同意得以到现场表演的R&B超级明星R·凯利(R.Kelly)也卖力演唱尽管他也没有任何收获。在今年刚刚发行了第二张专辑的50分以及在去年全年和今年格莱美颁奖礼上炙手可热的R&B巨星亚瑟小子在本届颁奖礼上虽然都获得了提名,但却最终以竞争失败者的身份黑脸走人。

  纪念与血案

  本届颁奖典礼的主持人是吹牛老爹,在典礼开始的时候他甚至还即兴表演了几段舞蹈,为整台颁奖典礼助兴。吹牛老爹还同著名说唱歌手Snoop Dogg一起在现场缅怀了由于美国东西海岸的说唱帮派间斗争而被枪杀的著名说唱歌手臭名昭著大先生(the Notorious B.I.G),巧合的是颁奖当天中午另一位说唱音乐制作人Marion "Suge" Knight在海滩俱乐部参加派对时又遭枪击,身中数弹。虽然颁奖典礼已经结束,但是关于此次典礼各种事件的话题远远没有完结。 KFC MAN/文

  2005年第22届MTV音乐录影带大奖完全获奖名单

  组图:MTV音乐录影带大奖白地毯走秀群星闪耀

  组图:MTV音乐录影带大奖颁奖礼现场精彩纷呈

  颁奖礼现场 艾莉西亚-凯斯险遭歌迷袭胸(附图)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5,450,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