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五月天内地巡回演唱会专题 >正文

五月天11月北京办个唱 灵感来自《少林足球》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00:44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贾维) 休息了一段时间的五月天又回来了!昨天,五月天在北京推出了他们的最新歌曲加精选唱片《知足最真杰作选》,同时宣布将于9月开展全国校园巡回演出,11月5日更将登陆北京工体举办首个北京个人演唱会。

  发布会现场不但有母女歌迷一齐送上礼物,唱片公司还准备了5条咸鱼送给乐队成员现场翻身,为乐队接下来的一连串工作打气加油。因为连日的繁忙,出现在现场的乐队5人
显得有些疲惫,不过现场播放的歌迷团体“北京小烤鸭”亲自录的VCR却让几个大男孩脸上露出了轻松的笑容。

  这张新唱片中除收录了《志明与春娇》、《终结孤单》等经典歌曲之外,团长怪兽还特别创作了三首新歌《牙关》、《麦来乱》、《乱世浮生》。其中《牙关》一曲还是怪兽一个人偷偷跑到北京小住了一个月,天天去酒吧看地下乐队演出时产生的灵感。另外,乐队还把广受欢迎的闽南语歌曲《憨人》重新填上了国语词取名为《咸鱼》。而这首歌的歌词创作灵感来自于周星驰电影《少林足球》———“人如果没有梦想,那跟咸鱼有什么分别”这段经典台词。为此,唱片公司特意为5个人准备了5条咸鱼,让乐队成员帮它们现场翻身。原来每条咸鱼背后都有一句话:“‘信’心百倍、‘玛’力十足、排行‘冠’军、拔得‘头’筹、销‘兽’长红”,把5个人的名字镶嵌了进去,意在为五月天的新专辑以及接下来的巡回演出和个唱加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五月天相关网页共约1,690,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