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张帝北京演唱会专题 >正文

张帝:没必要来骗钱 没看过我的表演是种遗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11:39 竞报

  本报见习记者丁博报道 到北京之前,张帝美餐了一顿海鲜,结果到北京之后的第一件事变成了输液。昨天,记者跟随患病的张帝完成了一天的工作,先是到歌迷家中送票,又参加了央视《人物》栏目的录制。其间,他不时因为腹痛而紧缩双眉,但是在众人面前,他却始终摆出一副笑脸。他说他现在最希望肠胃炎赶紧痊愈,以免影响到他9月30日的演唱会。不过,对于自己的表演,他极为自信。然而聊到网上有人说“他在内地开演唱会为了骗钱”这类敏感问题时,张帝却极坦诚地说,没必要来内地骗钱。

  为了乡愁来开

演唱会

  “我看到网上说我在台湾什么都不是,就是来内地骗钱的。”张帝的语气中明显带着一丝不平和忧伤,“我不知道为什么会有人这么说,我来内地演出是为了那种乡愁,我希望能够带给大家快乐。”张帝说自己每年光是美国的演出邀请就要有十几次,而且价格远不是国内所能比的,根本没有必要为了骗钱到内地开演唱会。

  比较起来,张帝的演唱会确是很“平民”,记者从主办方的韩小姐那里了解到,演唱会的门票最低票价只有80元,最高也不过是680元,而且这种票只有200张左右。而且,演唱会也没有什么特别灯光和特技,张帝说这些只会增加演唱会的成本,将演唱会贵族化。“将那些东西都去掉,就凭一个人和几个伴奏,能让大家在3个小时里得到满足,这才是本事。”

  没有歌迷只有朋友

  “我没有歌迷,我有的只是很多的好朋友。”张帝表示自己最大的特点就是平民化,“我从来不认为自己是明星,我的表演就是和大家一起玩,让现场的所有人都能够开心。”

  “只有看过我的现场表演,才能知道张帝的歌是什么样的。”张帝挑起那对似乎永远是八点二十的眉毛自信地说:“不信你就来听听看,我有千分之万的信心。”张帝表示他的急智歌曲看起来容易,其实很难。不仅要在短时间内编出歌词,而且歌词的内容还要符合当时的环境。同样一个问题,在台湾的回答方式和在北京的回答方式绝对不一样。要做到这一点,就需要对当地的情况事先了解。“接下来的几天就是我最忙的时候,我要对北京现在最热门的事情进行了解。这样才能在演唱会上唱出大家感兴趣的东西。”张帝信心满满地表示:“这辈子如果你没有看过张帝的表演,真是一种遗憾。”

  现场花絮

  现编现唱“电梯惊魂记”

  昨天上午,拖着患病的身体,张帝亲自去给幸运歌迷送票。来到了位于呼家楼向军北里桂世荣老太太家中,张帝几乎是有求必应,不但和这位70岁的老歌迷全家合影,还答应送给桂大妈一张自己的唱片。不过,在离开时发生了一点小插曲,电梯突然发生故障,把张帝关在了里面。经过工作人员的解救,张帝才得以“逃生”。不过,他还是现场即兴演唱了“电梯惊魂记”,让大家在笑声中忘掉了这次不愉快的经历。

  为北京“交通”编歌

  下午,张帝去参加央视《人物》栏目的录制。在路上,大家又一次遇到了交通拥堵,于是一起讨论起了北京的道路情况。没想到,在之后的节目中,主持人要求他以北京的交通为题即兴演唱的时候,他就将刚才大家谈到的东西编到了歌词里。

  《张帝找阿珠》和“不良少年”

  《人物》的主持人吴琦爆料说他在20年前就非常喜欢张帝的歌。那时候他在一堆磁带中翻到那张《张帝找阿珠》,发现封面上那个人摆着一副哭丧脸,觉得很有意思就翻录了一盘听。结果因为自己喜欢上了这盘磁带,一下子从老师眼里的好学生变成了“不良少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张帝相关网页共约117,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