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郭敬明新浪巡游80天专题 >正文

郭敬明《迷藏》销量破40万 PK国内一线歌手销量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30日12:00 新浪娱乐
郭敬明《迷藏》销量破40万PK国内一线歌手销量

《迷藏》封面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近日,从发行商得到了一个令人吃惊的统计结果:摩登天空唱片出品的郭敬明首部音乐小说《迷藏》全国零售量已突破40万张!这是即《迷藏》上市三日全国断货事件发生后,发行商再次遭遇断货困扰。

  7月,《迷藏》正式面世,立即引起全国各地郭敬明Fans的追捧,虽然赶上学生放假的唱片淡季发片,但唱片仅发行一个月即轻松突破10万张。随后1个月中,郭敬明在全国各
地展开了地毯式 “宣传轰炸”,令上百万的“四迷”领略了偶像的魅力,同时他的唱片销售数字迅速飙升,各地的唱片零售商也被势不可挡的销量好成绩所一一击中。

  想当初顶着作家的头衔进入娱乐圈的郭敬明压力重重,从唱片的企划到音乐制作完成的短短3个月,被他形容为“魔鬼创作过程”,由于他的自律性和自我要求极高,因而对创作过程完美的追求已达到“苛刻”。如今发片仅3个月的40万张惊人唱片销量数字终于让他可以舒了口气,在今年新人辈出、老将复出的大环境下,能创下如此的唱片战绩确实令人刮目相看。

  对于这样的结果,唱片业人事道出了其中的缘由。

  首先,郭敬明是一位才华横溢的少年天才作家,凭借超百万的图书销量和多年的人气积累,在年轻人中享有极高的声望,他庞大的读者群为他日后进军娱乐圈打下了良好的“群众基础”。郭敬明的读者大都为学生群体,郭敬明已经是他们青春不可磨灭的印记。在初推这张唱片时,由于各地唱片发行商还以为他是新人,并不知道他的写作背景,因此销售初期并没有把他放在眼里。但唱片发行不到三天,就被各地疯狂的“四迷”抢购一空,把发行商吓坏的同时也上了一课,立即不断的追加也赶不上唱片销售的速度,连连断货。9月开学后,为学生返校购买做准备,很多发行商提前补足了《迷藏》。如今在发行商眼里,作为唱片界的新人郭敬明已经早早把很多一线歌手的唱片PK掉,特别是今年发片的歌手中,郭敬明和他唱片的人气已经远远的领先,成为各地唱片店销量的保证。

  其次,《迷藏》是经过缜密企划和精打细磨的唱片。郭敬明曾遍访优秀音乐人,最终选择了国内知名新音乐唱片公司“摩登天空”为他量身定做了自己的首张专辑。“音乐小说”独特的企划概念将郭敬明的文字才华与特有气质成功的融汇于音乐之中。摩登天空擅长于气质型音乐的制作,因此在与郭敬明沟通后,被他身上的忧郁、敏感、独特的气质所吸引,一拍即合,由公司老板——著名音乐人沈黎晖亲自领将,带领唱作才女丁薇、特立独行的九段、鬼才横溢的吴孪、新生组合牛奶@咖啡等音乐人强力助阵,与郭敬明的文字气质配合完美,也使得《迷藏》在音乐品质上得到了强有力的保证。此外,“音乐小说”男女主人公和郭敬明在角色扮演的演唱,使“迷藏”的概念贯穿其中,新颖而成功地将小说情节融入唱片专辑,并将郭敬明的优势最大程度的展现给他的听众。

  更重要的是,不同于依靠电视媒体短时间内迅速窜红的偶像明星,《迷藏》是一张长销唱片。从受众来看,郭敬明大部分的听众是他的读者,目前40万的唱片销量与他的百万图书销量还有一定距离,所以这一数字还将被继续打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