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美国BILLBOARD排行榜专题 >正文

乡村新锐续写神奇 格蕾琴-威尔逊笑傲美专辑榜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14:11 新浪娱乐
乡村新锐续写神奇格蕾琴-威尔逊笑傲美专辑榜

格蕾琴-威尔逊是去年美国乡村音乐最大的惊喜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不是我不明白,这世界变化快!”近期的Billboard 200排行榜榜首之争愈演愈烈!本周的前四名全部为新上榜的专辑,上周的冠军Disturbed还未能把冠军位置给暖热就已经让位了。在Hip-hop,金属轮番统治过之后,本周终于“轮到”乡村音乐了。乡村流行女歌手格蕾琴·威尔逊(Gretchen Wilson)的新专辑《All Jacked Up》于本周首周上榜,便势如破竹地直冲榜首。而在此前已经宣传了多日,来自美国民谣摇滚女星雪儿·克劳(Sheryl Crow)的新作在本周也是发行之后首周便上榜,可惜仅一步之差输给了格蕾琴·威尔逊
,名列次席。

  《All Jacked Up》仅仅是今年32岁的威尔逊的第二张个人专辑。专辑发行首周在全美的销量为26万4千张,比2004年发行的首张大碟《Here for the Party》22万7千张的销量多了约四万张,成为格蕾琴·威尔逊迄今为止取得的最佳销量成绩。另外,《All Jacked Up》还成为本周乡村专辑榜上的冠军。

  本周亚军专辑是Sheryl Crow的个人第五张专辑《Wildflower》,首周的销量为14万张。Sheryl Crow发行于2002年的上张专辑《C'Mon, C'Mon》在发行首周的销量为18万5千张,同样在Billboard 200榜中名列第二。本周的季军同样来自新上榜的专辑。来自美国孟菲斯的说唱组合Three 6 Mafia的《Most Known Unknown》名列本周第三位,销量为11万5千张,成绩稍好于Three 6 Mafia在2003发行的《Da Unbreakables》。《Da Unbreakables》发行首周共销售9万五千张,排在当时的第四。

  唐妮·布莱克斯顿(Toni Braxton)的第五张录音室专辑《Libra》以11万4千张的全美销量排在本周第四。《Libra》是本周排在前五名中的第四张新上榜的专辑,也成为Toni Braxton的第四张排在Billboard 200 榜前五位的专辑。而Braxton的上张专辑,2002年的《More Than a Woman》仅排在第13位。在众多颇有实力的新碟的冲击之下,在前五名中唯一健在的老面孔就是Hip-hop名牌制作人坎耶·维斯特(Kanye West)的《Late Registration》。《Late Registration》在本周的销量下降了13%,为11万张,排名从上周第三下滑至本周第五。而正在接受监禁的说唱女歌手李尔·金(Lil' Kim)在本周也值得庆祝一下了,她的最新专辑《The Naked Truth》本周销量为10万9千张,排在第六位。

  本周排在第七位的专辑是西恩·保罗(Sean Paul)的《The Trinity》。据统计,《The Trinity》还以10万七千张的销量还成为有史以来在发行首周销量最高的雷鬼乐专辑。这同样也是西恩·保罗在Billboard榜上获得的最好成绩。在多新势力的冲击之下,上周的冠军专辑芝加哥乐队Disturbed的《Ten Thousand Fists》降到了本周第八位。上周亚军,邦·乔维(Bon Jovi)的《Have a Nice Day》本周销量缩水了56%之多,排名也下降了七位,依然仅随Disturbed之后排在本周第九。而上榜已经17周的黑眼豆豆组合(The Black Eyed Peas)的《Monkey Business》从上周第八降至本周第十位,成为排在前十的专辑中唯一一张上榜时间达到两位数的。

  在新上榜的专辑中,来自加拿大,其精神值得所有后辈尊敬的民谣摇滚老将尼尔·杨(Neil Young)在病愈之后的最新专辑《Prairie Wind》排在本周第11位。《Prairie Wind》首周销量为7万2千张,成为继1995年同珍珠果酱乐队(Pearl Jam)合作专辑《Mirror Ball》之后排名最高的专辑。而《Mirror Ball》在发行之后首周的销量为9万8千张,排名第五。

  芬兰哥特摇滚乐队HIM发行的首张大碟《Dark Light》名列本周第18位。《Dark Light》也毫无疑问成为乐队成绩最好的专辑。2003年,乐队在欧洲发行的《Love Metal》今年上半年在榜上排在第117位。其他新上榜专辑还包括:另类摇滚乐队Bloodhound Gang的《Hefty Fine》和Wynonna的《Her Story: Scenes From A Lifetime》分别排在本周第24和第25位。Ryan Adams & The Cardinals的《Jacksonville City Nights》排在第33位。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美国民谣摇滚教父Bob Dylan的纪录片原声大碟《No Direction Home: The Soundtrack》是本周销量增量最大的唱片,排名也从上周的第50位上升到本周第38。

  纵观本周的美国唱片市场,本周总销量为1030万张,比上周增长了4.5%,但与去年同期相比仍下降4.6%。至本周2005年的全年总销量为4亿一千五百万个单位,较去年同期仍下滑10.4个百分点。

  展望下周,加拿大当红金属乐队Nickelback携新专辑《All the Right Reasons》向榜首发起挑战。来自苏格兰格拉斯哥的弗朗兹·费迪南(Franz Ferdinand )乐队的第二张专辑《You Could Have It So Much Better》届时也是有备而来。另外,还有Fiona Apple延误了很长时间才推出的《Extraordinary Machine》。

  近期推出的专辑较多,下周冠军归属仍然难以预测。究竟谁家欢喜谁家愁,让我们拭目以待。KFC MAN/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