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2006北京新年音乐会专题 >正文

组图:2006年北京新年音乐会发布会在京召开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16:49 新浪娱乐
组图:2006年北京新年音乐会发布会在京召开

第十届北京新年音乐会“北京现代之夜—2006年北京新年音乐会”发布会在京召开。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组图:2006年北京新年音乐会发布会在京召开
发布会现场

组图:2006年北京新年音乐会发布会在京召开
音乐会总指挥谭利华出席了发布会。

  新浪娱乐讯 2005年11月30日,第十届北京新年音乐会“北京现代之夜—2006年北京新年音乐会”发布会在京召开,音乐会总指挥谭利华出席了发布会。

  热烈恢弘的气氛和中西音乐文化的交融是北京新年音乐会的一大特色。音乐家们将为观众演奏演唱一批旋律优美、观众耳熟能详、富有时代气息的中外音乐作品。本次新年音
乐会将以《奥林匹克号角》拉开序幕,而随后的《士兵合唱》则是雄壮的凯旋歌。在整个音乐会中,还会有两首合唱作品《茉莉花》和德国歌剧《魔弹射手》中的“猎人合唱”。舞曲部分将是施特劳斯的《南方的玫瑰》,以及拉威尔的《波莱罗》。音乐会最后柴科夫斯基的《1812序曲》将作为压轴曲目。

  谭利华说:“我认为新年音乐会经历了10年,现在已经成为了一个北京品牌性的文艺活动。相比前9届,我们这次加入了180人的合唱团,还邀请了国内外的艺术家加盟。在曲目上,我们将演奏柴科夫斯基的《1812序曲》,这首曲子我们保留了10年之久,为的就是能够在本届音乐会上演奏。因为这是一首庆典乐曲,在以前演奏时都要鸣放礼炮、礼花,但我们在大会堂内无法完成。所以,届时我们会采用‘电子炮’通过扬声器制作效果,而‘冷烟花’更能把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将于12月31日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办。在这场新年音乐会中,莎拉·布莱曼、拉尔夫·魏克特、安德烈·汉弗里格和马克·贝迪等国际大腕,将与谭利华、薛伟、张也及北京交响乐团、中国交响乐团合唱团一起登台献艺。另外,此次音乐会因曲目的特殊性,还将在人民大会堂燃放冷烟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8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