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帕瓦罗蒂预热演唱会 有意卖车建希望小学(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08:01  京华时报
帕瓦罗蒂预热演唱会有意卖车建希望小学(组图)

帕瓦罗蒂

帕瓦罗蒂预热演唱会有意卖车建希望小学(组图)
赞助商赠给老帕一套西楚霸王专用的黑色平金绣霸王靠

帕瓦罗蒂预热演唱会有意卖车建希望小学(组图)
帕瓦罗蒂

帕瓦罗蒂预热演唱会有意卖车建希望小学(组图)
帕瓦罗蒂

  昨天,“世界高音C之王”帕瓦罗蒂为自己告别舞台世界巡演的最后一场———12月10日的首都体育馆演唱会,举办了发布会。虽然已经是70岁的高龄了,看起来还行动不便,但老帕似乎童心未泯。不知是翻译出了问题,还是老帕喜欢玩“移花接木”的游戏,他对能在北京演唱会上唱出几个高音C、是否真正退出等问题避而不答。一向热心公益的老帕将拍卖一辆赞助商赠予的顶级尼桑天籁车,所得款项用于建造一所以他的名字命名的希望小学。

  玩捉迷藏 开场闻声不见人

  发布会在首都体育馆内举行。很早赶来的摄影摄像记者忙着架机位,写有帕瓦罗蒂名字的牌子附近是最抢手的位置。在演出各主办单位、赞助商代表进行完各种仪式后,主持人宣布帕瓦罗蒂即将登场。众摄影冲上前拉开架势,又被告知“先欣赏一下广告片”。广告片重复无数次后,《我的太阳》歌声响起,主持人宣布帕瓦罗蒂上场。等了片刻,还是不见人影,无奈的主持人再次宣布“欣赏一下帕瓦罗蒂的歌喉”。欣赏了半个多小时之后,主持人再次宣布老帕登场。已经泄了两次气的摄影记者们再次一拥而上,前后左右扫视了几圈,有的摄影记者甚至抬头望向天空寻找。主持人打着哈哈说:“看来帕瓦罗蒂先生还是童心未泯,在跟我们捉迷藏呢。猜一下他会从哪里出现?”

  就在众人即将失望时,背景板上突然打开了一个暗门,帕瓦罗蒂在两个保镖的搀扶下缓缓走出。有知情者透露,老帕之所以迟迟不出来,是因为在后台接受水均益的采访。

  童心未泯 哼歌请众记者退后

  体积庞大的老帕坐定以后,冲着狂闪的镜头不停说“Thank you”。他戴着那顶经常出现在照片中的白色宽边帽,披着橙色的花围巾,脸上依然是灿烂的笑容。不同的是体积增加了,眉宇之间增添了老人的祥和。打过招呼后,老帕又摆出了经典姿势———双手抱臂交叉在胸前。只见他在座位上东张西望,一会儿轻声哼唱,一会儿念念有词,面部表情挺丰富。就算提问的对象不是他,他也向翻译询问是什么问题。

  一个记者问老帕为什么演唱会选择了艺术歌曲、歌剧选段和意大利民歌三种形式。翻译刚要译给老帕听,坐在老帕左边的经纪人突然发难,要求挤在老帕面前的摄影记者都挪到两边去。几次三番劝说无效后,经纪人发出最后通牒:若不空出地方就中止发布会。老帕微笑着,不停地嘟囔着“MANMAN”。随后,他挥着右手,请记者往两边挪,接着又抱着胳膊哼起了《我的太阳》。折腾了半天,空地让出来了,经纪人终于满意了,翻译却已经忘了提问者的问题。

  北京印象 汽车多过那不勒斯

  1986年,老帕第一次受邀来京演出。2001年又在故宫午门广场参加了三高演唱会。问及第三次来京,对北京的感觉如何,老帕惊叹道:“北京发生了令人难以置信的变化。记得20年前遍地都是自行车,甚至还有驴拉的车。但现在北京到处都是汽车,甚至比意大利那不勒斯的汽车都多。北京的食物非常美味,而且很便宜。20年前5美元就能吃很好的一顿饭,现在恐怕5美元什么都做不了。”

  发布会上,赞助商赠给老帕一套西楚霸王专用的黑色平金绣霸王靠。老帕饶有兴致地打量着这套做工精美的艺术品,赞助商赶紧帮他戴上盔头。老帕乐呵呵地让媒体拍照,刚转过身,盔头就掉了下来。经纪人仔细捣鼓了一番重新给他戴上。可能因为尺码太小,盔头再次掉了下来,还弄乱了老帕的头发。老帕连连说没事,把盔头抓在手里,才完成了拍照。

  答非所问 回避记者尖锐问题

  老帕说,这场演唱会大致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采用钢琴伴奏,曲目包括《波希米亚人》的经典唱段,如《冰凉的小手》《我的名字叫咪咪》等。第二部分则由乐团伴奏。看着老帕似乎行动不便,有人问他能否再次为北京观众唱出漂亮的高音C。老帕答非所问地说:“演唱会的部分歌曲我在1985年曾经唱过,如《冰凉的小手》《我的太阳》。这次也不可不唱。”

  这次世界巡演是老帕44年舞台生涯的告别演出。但最近有传闻称“老帕正在与上海方面接洽三高演唱会”,有人问老帕消息是否属实。

  在与翻译、经纪人交头接耳之后,老帕答道:“如果要介绍我的指挥家,故事就长了。嘉宾女高音安娜丽莎·拉斯帕缪西是一个非常漂亮、非常有表现力的女高音。指挥家雷欧尼·马吉耶拉也是。对于慈善事业,我从年轻时就致力于这方面的工作。以后有机会的话,也会多做。”没得到满意答复的记者举手抗议,要求老帕回答他的问题,但没人理他。

  经纪人趁乱补充道,老帕将在12月10日晚11点在国际俱乐部饭店拍卖一部顶级

尼桑天籁车,“欢迎大家踊跃竞价”,拍卖所得款项将用于建造一所以帕瓦罗蒂命名的希望小学。吴平/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