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帕瓦罗蒂告别巡演北京演唱会专题 >正文

组图:帕瓦罗蒂飞机迟到7小时 睡梦中游三环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11:53 竞报
组图:帕瓦罗蒂飞机迟到7小时睡梦中游三环

昨晚9点40分帕瓦罗蒂睡梦中抵京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组图:帕瓦罗蒂飞机迟到7小时睡梦中游三环
车队随时待命

组图:帕瓦罗蒂飞机迟到7小时睡梦中游三环
车队驶入机场高速收费站,司机已换成老帕随身保镖

组图:帕瓦罗蒂飞机迟到7小时睡梦中游三环
记者苦等老帕

  20年后 再见老帕不容易

  昨天晚上9点40分,帕瓦罗蒂的车队来到北京国际俱乐部酒店的门口,记者们蜂拥而上利用与汽车擦肩而过的几秒钟狂按快门,而为了这几秒钟,记者们已经在零下10摄氏度的天气里等了七八个钟头。

  一位20年前曾采访过帕瓦罗蒂的记者回忆说,当年老帕在香山饭店开发布会的时候并没有特别多的记者,而那时候的他也会非常随和地和记者一起合影。20年后的今天,当老帕再次来到北京时,记者们不但很难再享受到与他合影的待遇,甚至想要拍到他的样子都不容易。

  意外 飞机出状况

  老帕迟到7个多小时

  帕瓦罗蒂的专机预计在昨天下午1点左右从上海起飞,到达北京的时间应该是在下午2点多。2点不到,已经有众多记者在机场守候。因为帕瓦罗蒂的接机车队是直接驶入停机坪的,所以记者们严守着各个关卡,希望能够在车队经过的时候抢上几个镜头。

  时间一点一点过去,然而老帕却一直没有现身。下午3点,上海方面传来消息,帕瓦罗蒂的专机在起飞前的例行检查中发现问题,需要延迟起飞。10分钟后,前去迎接帕瓦罗蒂的车队开始撤离机场,回到了老帕即将下榻的国际俱乐部酒店。

  随后,有传言说帕瓦罗蒂的到达时间将会推迟到凌晨1点,这个消息使守候的记者分外沮丧,不过,大家还是没有散去,期待有进一步的消息。奇迹终于发生了,晚上6点40分,记者得到上海方面传来的消息,证实帕瓦罗蒂的飞机已经起飞,与此同时,帕瓦罗蒂的接机车队也再次启动开赴机场。帕瓦罗蒂终于要露面了。

  到达 警车压阵

  老帕梦中游三环

  在酒店门外,记者向一位负责指挥车队的工作人员了解到,帕瓦罗蒂及其随行人员在北京的出行是由11辆天籁轿车负责的,接机车队由其中的7辆组成,帕瓦罗蒂将会搭乘其中的一号车,而这辆车到机场后就会交给老帕随行的

保镖驾驶。

  据悉,在上海的时候,老帕这位保镖曾经将车子开到了时速130公里,那么在北京的公路上是否会再次上演一场公路惊魂?

  晚上9点40分左右,车队到达了国际俱乐部酒店,记者向一位随行的人员询问了这个问题,他介绍说车队从机场出发,经机场高速上三环路,再从国贸桥向西行驶到达酒店,全程的时速在80公里左右,并没有超速,可能是因为前面有警车压阵的缘故。他还告诉记者,可能是因为等待飞机的时间比较长,老帕在车队行进的过程中居然睡着了。

  不过,当车队到达酒店的时候,老帕已经醒来,还神采奕奕地和现场的记者招了招手,随后车子就一下子开到了酒店的地下车库。老帕昨天的亮相也就到此为止。

  安保

  12点后清空门口停车位

  虽然昨天的行程安排得很严密,但是记者在酒店守候的过程中并没有感到在安保方面有什么特别的措施。从表面看,国际俱乐部酒店和以往并没有什么不同,没有特别安排的警卫,没有欢迎帕瓦罗蒂的标语,也没有等候的歌迷。

  一位在现场守候的记者认为,由于年龄、素养等方面的原因,帕瓦罗蒂的歌迷不太可能像追星族那样做出一些狂热的举动。

  不过,外表的平静并不代表安保工作的松懈。在机场,专车直接驶入停机坪,到酒店后也是没有停留直接开进了不允许社会车辆驶入的专用地下停车库。而没有房卡的人员不要说到达帕瓦罗蒂入住的位于国际俱乐部顶层———19层的总统套房,就连上电梯也不被允许。

  此外,记者在和停车场管理员的交流中得知,他们已经接到了指示,晚上12点以后要清空酒店门外的停车位。

  老帕没带御用厨师

  20年前帕瓦罗蒂演唱会的主办方、对外演出公司的郑先生曾经告诉记者,当年老帕的北京之行带了两个大冰箱,还专门有一位私人厨师,而不久前也曾传言,此次老帕也带了自己的御用厨师。

  昨天,演唱会的主办方向记者证实,此次老帕的中国之行并没有带自己的御用厨师,不过,他们拒绝透露老帕的饮食问题如何解决。虽然,帕瓦罗蒂近年来已经成功地从170公斤减到了140公斤,但是吃还是他最大的嗜好。

  据悉,此次帕瓦罗蒂入住的总统套房有独立的厨房,很有可能老帕会在北京临时招用一位厨师。当然,也有可能老帕会在餐厅解决吃饭问题,而国际俱乐部酒店的二层恰好有一家纯正的意大利餐厅———丹尼艾丽。

  记者从这家餐厅了解到,他们目前并没有接到通知,为帕瓦罗蒂准备饮食,不过,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现在正在举行一个traffle(松露,一种菌类)

美食周,而traffle正是意大利人非常喜欢的一种食物。此外,他们这里也可以做出非常地道的意大利传统面食和酱料,相信满足帕瓦罗蒂的口腹之欲没有问题。

  老帕北京行程

  记者向主办方了解了一下帕瓦罗蒂这两天的行程。昨天晚上到今天上午,都是帕瓦罗蒂的休息时间。今天下午,他将会出席在首都体育馆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之后没有安排其他的活动。明天,帕瓦罗蒂将会到中央歌剧院进行排练,为10日晚上的演唱会进行最后的准备。丁博 李加强/文 崔浩/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2,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