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第四届世界合唱比赛专题 >正文

第二阶段赛程昨正式开赛 93支合唱团欢唱天空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11:44 厦门日报
第二阶段赛程昨正式开赛93支合唱团欢唱天空下

结识新朋友,喜笑颜开。姚凡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讯 (记者 海鹰 陈泥 洪钧 楚燕 李晓平 实习生 陈冬 邓海燕 彭薇 王健)昨天是本届合唱比赛第二阶段的首日赛程,昨日共有93支国内外参赛合唱团登台亮相,他们分别参加了混声合唱、有表演民谣、流行合唱音乐、男声室内合唱、男声合唱、男声大合唱、女声室内合唱、教会音乐、无伴奏教会音乐、混声室内合唱、现代音乐等组别的比赛。

  厦门人民会堂:老将出马满堂喝彩

  昨日,厦门人民会堂进行了“混声合唱”和“有表演民谣”两个组别的比赛。昨日下午进行角逐的是“有表演民谣”,由于加入了表演的成分,各合唱团演唱的民谣各具风味。厦门老战士、老朋友艺术团联团合唱团的选手们虽然平均年龄超过70岁,但在舞台上的表现却一点不输给年轻人,别具闽南风味的闽南民谣《闽南渔歌》和《正月点灯红》的表演赢得满堂喝彩。

  莲花影剧院:用音乐剧征服观众

  昨日,在莲花影剧院,来自波兰、德国、印尼、希腊等16支合唱队进行了室内混声合唱和现代音乐第一轮比赛的角逐。节奏轻松、风格多样的现代音乐颇受年轻人的喜爱。瑞典柯拉来那合唱团的妙龄少女上演了一出巫婆和大家团结一起,抗击野兽和敌人的小型音乐剧。他们变化多端的表演风格感染了场下的每一位听众。

  六中赛区:“轮椅指挥”赢得尊敬

  昨日,六中东渡校区有20支国内外合唱团参加了比赛,本地合唱团有四支,分别是厦门星海男声合唱团、厦门侨友女声室内合唱团、厦门市银城女子室内合唱团、厦门市翔安合唱团。

  而来自瑞典的柯拉来那合唱团因为她们的领队兼指挥艾娃·斯万霍尔姆而备受关注。老太太走路要拄着双拐,指挥时则坐在轮椅上,让大家都肃然起敬。虽然腿脚不便,她却拒绝别人的搀扶,她认为自己没有问题,相当健康。

  双十赛区:选手“一回生二回熟”

  昨日上午的双十赛区,来自菲律宾、印尼、克罗地亚以及中国绍兴、汕头等地的10个合唱团为观众带来了涵盖流行音乐,摇滚音乐和轻音乐等曲风的40首歌曲。这十支队伍中,有不少在第一阶段中参赛并获奖的“熟悉”面孔。

  菲律宾金黄鹂男童合唱团、来自克罗地亚的魔笛合唱团、以及来自澳门的浸信中学“信、望、爱”合唱团都曾在第一阶段的比赛中相遇。经过几天的比赛,选手们彼此间熟悉了不少,有些甚至成为了朋友。

  老年活动中心:创意穿着匠心独具

  昨日,教会音乐组比赛在老年活动中心举行。来自德国、哥伦比亚、印度尼西亚、菲律宾、波兰、波多黎各、俄罗斯、瑞典等8个国家的15个合唱团参加了这一组的比赛。教会音乐虽然是比较严肃的音乐,但是依然吸引了很多观众前来欣赏。昨天,老年活动中心音乐厅内几乎满座。

  服装仍是一大看点。昨日,大部分合唱团的服装虽然都以黑白色为主色调,但仍在规范之中彰显了个性。例如,来自菲律宾的菲律宾大学医学院合唱团服装以天蓝色为主色调;来自德国的许仁中学合唱团服装也很抢眼,男选手在衬衫西裤的严肃造型中用领巾等饰品加入了一些随意的元素,女选手裙子的样式虽很复古,颜色却五彩缤纷,恰到好处地展示了中学生的活泼率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