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周杰伦2006全新大碟专题 >正文

周杰伦创意为了让效果相乘 MV斥资400万(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15:06 新浪娱乐
周杰伦创意为了让效果相乘MV斥资400万(组图)

可爱小僵尸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周杰伦创意为了让效果相乘MV斥资400万(组图)
周杰伦与小僵尸

周杰伦创意为了让效果相乘MV斥资400万(组图)
耍酷

周杰伦创意为了让效果相乘MV斥资400万(组图)
迷离舞步

  新浪娱乐讯 有谁会想到把中国古老传说的“僵尸”放进音乐录像带中?在周杰伦的最新主打“本草纲目”MV里,就放进了大小殭尸的元素,然而在周导的掌镜之下,神秘的僵尸非但不恐怖,还多了几分俏皮可爱的趣味!这首话题看似严肃的“本草纲目”,周董却可以用诙谐幽默的嘻哈元素让曲风鲜活起来!MV里殭尸的萝卜蹲创意也随着音乐的节奏起舞!让视觉与听觉有了相乘的奇特效果!看来在音乐上引领风潮的周董,在影像上的创意也是不惶多让!显现他导演功力大增!而这支音乐录像带虽
然是在国内片厂拍摄,不过精致的程度使其成本就高达400多万!媲美之前周董远赴英伦拍摄的“夜的第七章”!唱片公司花钱一点都不手软,在影音制作质量上展现对周董想法的全力支持!

  方文山写的歌词“让我来调个偏方,专治你媚外的内伤,已扎根千年的汉方,有别人不知道的力量”,歌词里还用了16种古老的药材名,让年轻人大开眼界,了解老中国的智慧。歌名“本草纲目”源自明朝名医李时珍的旷世巨作,这本书后来被翻译成多国语言,传遍世界各国,影响现代至深!周杰伦说:“灵感的第一要素就是做别人没做过的,这是先决条件。《本草纲目》这首歌里《中药》的这个概念就没有人用过。”周董的创意果然与众不同!民族意识向来强烈的他还说:“中药其实就是代表中国人,是除了功夫之外最能代表的!这些中药汉方是我们祖先非常不易取来的,这么辛苦,这么厉害!也那么值得骄傲!所以我们也要重视自己华人的文化!”

  “本草纲目”MV斥资200多万搭建华丽复古的街头,像是置身百老汇的街头,又像处在布鲁克林区的黑街上,尤其是里头还精心搭建了一个中药铺,化妆师阿杜客串中药铺老师傅,周董站在中药铺前从两个僵尸的背后点了一下,僵尸的灵魂出窍,化成一缕轻烟,这些僵尸也就隋着音乐与周杰伦起舞,自认舞蹈细胞不够好的杰伦为了这段嘻哈街舞苦练了一个礼拜!果然表现得可圈可点!而僵尸灵魂出窍的重迭画面是影像呈现的技巧之一,亲自担任MV导演的周董更是首次动用到“Motion Control”这台需要计算精准的机器,高科技的拍摄手法加上服装上的考究、以及场景的精致度,使得拍摄2天的这支MV制作成本高达400多万元!音乐与影像的结合也呈现华洋合体的嘻哈新世代!

  而MV中最亮眼的莫过于是两名可爱的小僵尸!歌词后段小僵尸玩萝卜蹲的创意还有MV里用僵尸的创举来自周杰伦,杰伦还亲自指导小僵尸入镜,教导他们如何学僵尸跳动,他表示:“国外的MV常用类似《车震》这种律动表现在嘻哈歌曲上,我想到了用中国传说的《僵尸》来表现嘻哈歌曲的节奏,大家看到可爱的小僵尸跟着音乐跳啊跳的,还转过头来对你微笑,是不是超可爱?”杰伦把“僵尸”的创意放进歌曲与影像中,颠覆了大家原本对“僵尸”阴森恐怖的印象,呈现出俏皮可爱的趣味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700,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