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派格太合环球传媒专题 >正文

“大地飞歌2006”盛大开幕 好歌唱不停(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18:25 新浪娱乐
“大地飞歌2006”盛大开幕好歌唱不停(组图)

大地飞歌盛世和韵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大地飞歌2006”盛大开幕好歌唱不停(组图)
容祖儿“绚丽”登台

“大地飞歌2006”盛大开幕好歌唱不停(组图)
莎拉-布莱曼演绎经典名作

“大地飞歌2006”盛大开幕好歌唱不停(组图)
陈奕迅倾情演绎《十年》

  新浪娱乐讯 金风送爽秋来到,今年大地又飞歌。10月31日晚上,万众瞩目的《大地飞歌-2006》在3万多名现场观众的欢呼声中拉开帷幕,主持人朱军和朱迅(blog)最先登上舞台。和预演时有所不同,晚会开场节目交给了来自英国的“月光女神”莎拉-布莱曼,在广西交响乐团和北京电影乐团恢弘的伴奏下,她一连演唱了《何时何地》、《告别时刻》、《阿根廷别为我哭泣》3首在国际上知名度很高的歌曲,她梦幻般深沉的歌声为整台晚会带来了一个非同凡
响的开头,赢得了观众的叫好和掌声。

  “埋伏”在观众席的广西本土乐队,为现场带来了第一个惊喜!当主持人朱迅告诉大家他们就在观众席,为大家演唱一首广西人自己创作、自己演唱的歌曲《中国广西》时,全场观众几乎全部起立寻找他们的身影——这是一个在多次彩排中都没有“泄露”的安排,观众看到了熟悉的小苹果、李直、梁丽荣等原创歌手,带着原生态的服装和器乐载歌载舞,而舞台上,是倾泻而下的瀑布景观和漫天绽放的五彩烟火……歌手们代表了热情好客的广西人民,正以多情而洒脱的歌舞欢迎远道而来的八方宾朋。

  久未出现在观众视线中的歌手陈明带出了优美的《大地之约》、满文军带领广西的小伙子姑娘们唱响了年年唱不厌的《山歌好比春江水》、汤灿将《瑶族舞曲》“改编”成了新民歌《爱的月光》,沙宝亮用独特的沙哑嗓音演绎了新疆名曲《阿瓦尔古丽》,最亲切的民歌手吕薇(blog)演唱了经典浙江民歌《采茶舞曲》。随后,焦点乐队又再次隆重登场了!两次登场的乐队在民歌节历史上并不多见,也许是导演也明白观众喜爱他们的心情吧!他们被朱军风趣地介绍为“刘三姐家乡的后生们”,那一首充满广西彩调风味的《尖尖谣》动感并且动听,女歌手梁丽荣边打手鼓边高歌的奔放台风也吸引了在天空中穿梭不停的“飞猫”,特别停留了许久……这么亮眼的乐队给广西人挣足了面子,他们出色的表现并不亚于国内任何一支乐队或组合。

  一身鲜艳红衣登场的香港女歌手容祖儿带出了很多现场粉丝的尖叫。偶像毕竟是偶像,她演唱时舞台的侧面围拢了许多手持照相机的歌迷。她的成名之作《挥着翅膀的女孩》和《爱情复兴》满足了那些激动的歌迷,祖儿也非常热情大方地挥手和他们打招呼。

  广西民歌牵头请出各族民歌

  晚会的中间部分,是以《美丽广西》组歌带出的一组各地民歌。观众分别听到了《只有山歌敬亲人》、《壮乡美》、《越人曲》、《山歌牵出月亮来》、《蝴蝶吻花山》等一组广西新老民歌……此刻,最为欣慰的应该是那些多年来为保护和传承广西民歌作出努力的人们,正是因为他们,广西——这个天下民歌眷恋的地方,才有了那么多一直传唱不衰的动听旋律。接下来的《花儿爱少年》、《阿里郎(blog)》、《牧歌》和《乌苏里船歌》等各地经典民歌同样带给现场观众每个人以不同的感受,观众都情不自禁地跟随节奏摇摆着手中的荧光棒,仿佛要把民歌广场摇成一个“星星的海洋”。

  蒙古族歌手斯琴格日勒的《牧歌》给晚会现场吹进一股清新的草原之风,而内地歌坛一姐那英和一哥孙楠的登场,则掀起了晚会又一个高潮。刚刚从上海开完演唱会的那英站在舞台上精神饱满,一袭黑裙庄重且极具风度,但观众更在意的当然是她那充满磁性的声音,那姐深情成熟的演唱赢得了全场观众的掌声。

  现场“人气王”当属香港歌星陈奕迅,当他低调地唱出《十年》的时候,现场歌迷给了他非常“高调”的欢呼。记者身边很多年轻的歌迷对他的歌熟悉得不能再熟悉,他们纷纷跳离位置为偶像“伴舞”,来自北京著名的“八拍工作室”专门赶来为他的第二首歌《不然你要我怎么样》跳起了一个动感十足的现代舞。

  马来西亚的歌手梁静茹用她的家乡话和台下的马来西亚观众打招呼,现场歌迷的热情让她误认为“有十万人”!原生态歌手阿宝带领郝歌、阿幼朵演唱的《大地飞歌》果然给了8年歌节奉献上了最特别的礼物,这首主题曲在经历了许多版本之后,让喜爱这首歌曲的观众领略了一回西北高腔的“豪迈版”。

  晚会,在彭丽媛演唱的《盛世和韵》中缓缓到达尾声,民歌广场盛大的烟火腾空而起,所有人的目光都还无比眷恋,深深陶醉在这歌的海洋中。

  《大地飞歌2006》南宁国际民歌节开幕晚会由南宁市文化局、南宁大地飞歌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派格太合环球传媒承办,2006年11月12日21:15CCTV-3播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8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