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宇春专访:只想做歌手 自己打造自己(组图)(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5日17:28  外滩画报
李宇春专访:只想做歌手自己打造自己(组图)(5)

李宇春

李宇春专访:只想做歌手自己打造自己(组图)(5)

李宇春

李宇春专访:只想做歌手自己打造自己(组图)(5)

李宇春

  B:EP取名《少年中国》是你的主意吗?

  L:是我的主意,我很喜欢这个名字。《我的》的名字也是我自己定的。我觉得它比第一张专辑《皇后与梦想》更突出我自己的特征和个人色彩。

  B:在你看来,你的个人特色是什么?

  L:舞台的感觉和现场的感觉。平时的我和在舞台上的我不太一样,舞台上很活跃、自信,台下却很安静,低头的时间比较多,话语很少。

  B:为什么演唱《差生》这首励志歌曲?学生时代的你是好学生还是差生?

  L:我的成绩起伏很大,用功的时候成绩还不错。差生这个群体其实无处不在,但是很少有人关注这个群体,很少有人意识到这个群体也有其闪光之处。我唱这首歌也是提醒大家关注他们。

  B:你是《差生》音乐录影带的导演。

  L:我一直有这个想法,但不是每次都有这样的冲动,正好我很喜欢这首歌,就当送给“玉米”的礼物。

  B:你对自己音乐方面的定位是什么?

  L:我目前还是希望唱一些舞台感强的、可以跳的歌。我现在还年轻,还可以跳,以后就跳不动了。

  B:能否谈谈唱《Green》的经过?

  L:我是通过麦田守望者的主唱萧玮唱这首歌的,当时他和我谈了一次性筷子和森林保护,我很快就答应了,没想太多。这是比较早的事情了。

  B:你以前会关注这些话题吗?

  L:会,但是总觉得好像离我们很远。

  B:这首歌后来影响很大。

  L:其实在这件事情上我做得很少,后来绿色和平在香港举行了一次演唱会,因为档期冲突,我没参加,觉得很遗憾。后来萧玮通过绿色和平转送给我用天堂雨林的生态木材制作的筷子。

  B:因为这首歌,最近美国版的《Glamour》将你评为“公益杰出女性”。

  L:我不知道这个事情,没有关注。

  B:参加公益活动,你会有选择性吗?

  L:当然,我推掉了很多,有些公益活动的公益性远远不如其商业性,我就不去参加。

  B:你的歌迷创办了一个“玉米爱心基金”,最早是谁的主意?

  L:当时我是中国红十字“小天使基金”的代言人,我在参加活动的时候,歌迷提议创办“玉米爱心基金”。最初我并不知情,后来才知道。最初基金会一分钱都没有,后来歌迷几元、几十元捐款,现在已经有了200多万元的捐款。

  B:你是否参与基金会的具体运作?

  L:我只是参与基金会的一些活动,“玉米爱心基金”隶属中国红十字协会主管的红基会,也是由他们来管理。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李宇春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