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LIVE8世界巨星扶贫义演专题 >正文

评论:为了幸福与和平 音乐的责任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19:55 新浪娱乐

  空前的演出,伟大的音乐。“Live 8”这个并不算很酷的演唱会名字却汇聚了世界上最多的音乐精英,空间定格在十个国家,时间定格在7月2日。

  依稀记得,高中的英语课本上有一课讲的是Bob Geldof倡导的轰动世界的关爱非洲慈善演唱会,那次演唱会被称为是1985年世界上最重要的事件之一。20年之后,又是Bob Geldof,这次他策划的“Live 8”再次震动了世界,数百位流行音乐家,10个国家的音乐盛典
,55亿的预期观众,20年前的非洲义演募集了超过4000万美元,而这次Bob Geldof希望能够为非洲减去数十亿美元的经济压力。2005年7月2日,这个日子将因音乐而伟大,就像1985年的7月13日一样。

  20年前,Madonna还“像个处女”,Bon Jovi刚刚走出了酒吧,Scott Weiland第一次摇了起来,Jay-Z还在插科打诨,Destiny's Child的女孩们刚刚学会了直立行走。很难想象,20年间,非洲因为饥荒而失去了多少孩子,因为贫困多少人失去了梦想,因为战争多少家园化为焦土。

  音乐,只有音乐,能够把善良的人们再次吸引到了一起,就像20年前一样。面对西方富人俱乐部的“八国集团峰会”,只有音乐具有如此巨大的能量,可以将千百万人的善意穿透霸权的壁垒,带给需要帮助的人。其他的任何艺术形式都没有如此强大的感召力,这是音乐的光荣,这是音乐的责任。

  从士兵造型的John Lennon,到政治舞台上的Bob Marley,世界各地的音乐人们总是不断地用自己的音乐能量去感召世界,为梦想中的幸福与和平燃烧着自己,尽管他们的梦想一次次被现实撕得粉碎,但时至今日,音乐的责任依然在支持着他们坚定的前进,Bono手中的橄榄枝曾经令世界的领导者动容,Bob Geldof的义举曾经让非洲的儿童似乎触摸到了希望的存在。

  尽管Bob Geldof与Bono们不可能成为世界的救世主,尽管他们的爱心不能让非洲轻易的摆脱贫困与落后,但是他们所做的每一件事情都在感召世界上所有有爱心的人们。音乐可以将人们的意愿团结在一起,这是音乐的魅力。不论贫富,不论肤色,不论贵贱,不论民族,她为世界上每一个有理想的人们而存在。

  为了幸福与和平,U2摇晃着橄榄枝,Green Day讽刺着战争发动者的愚蠢,Sting弘扬着博爱的精神,Neil Young仍然为环保而呐喊,Pink Floyd则重新传授了人们摆脱现实苦恼的药膏。而Andrea Bocelli诠释了坚强的含义,Destiny's Child带来了人性的关怀,Bon Jovi展示着不懈的坚持,Coldplay倾诉着新世纪的隐忧,Linkin Park喷射了他们的苦恼,Bjork则在教会人们正确的生活态度。这些参与演出的音乐人们感染着每一个人,为了幸福与和平而呐喊,为了幸福与和平而斗争。

  无独有偶,7月1日,以崔健为首的中国摇滚音乐人们也举行了和平的天空演唱会,并且正经的成为了新华社的头面新闻,亦喜亦悲。为了幸福与和平,全世界的音乐人有着共同的美好祈愿,这些富有责任感的音乐人们履行了他们的责任,这是音乐的精神。“希望有一天你也加入我们,这样世界将大同......”文/CatCobain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