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野丽莎爱上北京 新年登陆工体开唱

2013年12月16日16:56  新浪娱乐 微博
小野丽莎 小野丽莎

  新浪娱乐讯 由工体文化主办的2014新年音乐季为北京市民带来今年冬天最温暖的音乐,2014年1月1日,小野丽莎即将来到北京工人体育馆与北京歌迷一起共度新年第一个美好夜晚。

  放慢脚步,松绑灵魂

  在墨西哥的山地民族中有一个规矩,上山途中,无论累不累,每走一段都要停下来休息。因为“走得太快,会丢了灵魂”。这是意大利导演安东尼奥尼在《云上的日子》里借一个女子之口讲述的故事。

  在如今被社会快节奏裹挟的生活中,人们更愿意去如同小野丽莎歌声带来的放松之地找寻灵魂。演唱会上,小野丽莎从不刻意去表现让歌迷在哪个地方高兴,哪个细节惊喜。从踏上舞台的哪一刻,她和歌迷的沟通就是通过她的声音,这种声音完全是自然的流露,小野丽莎成为传递的桥梁,通过她的表现将音乐传递给歌迷。听音乐是小野丽莎的“慢生活”方式,自己的音乐当然是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因为有很多是曾经花了很多时间精力跟大家一起去创作的专辑,所以特别珍惜和喜爱那些歌。听歌可以让自己舒缓,会想起很多录音时候的温暖回忆。”她也笑得温暖地说:“大家这么匆忙,要给自己一些时间,要对自己好一点,给自己休息和放慢脚步的,比如听Bossa Nova音乐,给自己创造享受。”当然,能给她力量的,还有三个孩子,尽管她几乎不带他们来看自己的演唱会,他们的笑脸和成长是她生活的最大追求。

  浓浓巴西南美风,温婉日系亚洲情

  此次北京演唱会上,小野丽莎将带来她专门回到巴西去拍摄的自然风景,巴西的海和山,作为演唱会的主要视觉背景,让大家在享受Bossa Nova愉悦轻松音乐的同时,也得到一场私享的视觉盛宴。看起来温婉沉静的小野丽莎,伴着颇有“故乡”风情的背景与音乐,会否放下吉他来一段巴西风格的舞蹈呢?

  与之前在北京的演唱会不同,为了纪念Bossa Nova 诞生55周年,此次北京演唱会将特别设置一个专门单元来向Bossa Nova的经典歌曲致敬,并将此次演唱会主题定为“致敬Bossa Nova 55周年”。小野丽莎不但会将已经唱过的Bossa Nova经典名曲重新编曲搬上舞台,呈现同一首歌的多面风格,为观众带来全新感觉,更会将她喜欢的从未演唱过的Bossa Nova 经典歌曲尽情演绎。同时,为了更好地呈现Bossa Nova ,小野丽莎特别设计了更多管乐乐手参与北京演唱会,因为三位管乐手的加入,演出会更加丰富,现场气氛更添豪华之风,欢快愉悦又大气饱满。

  爱上北京,这里有最懂我的人

  说到对北京的印象,小野丽莎说,北京歌迷的热情给她留下深刻印象,同时,她也会在自己的网站上读到歌迷的反馈留言,很多身在海外的华人通过网络看到她的演唱会,也喜欢上她的音乐,在美国、加拿大的中国人也给她留言,这让她格外兴奋。而对北京演唱会的期待,她说:“不管是至今为止的常年的老歌迷,还是第一次来听的新歌迷,会都希望他们看完演唱会都还会有留恋的感觉,没听够,希望再听。在演唱会中,作为歌迷对一个特别的细节或者环节特别感动、喜悦,我为自己的演唱会带给大家这种感觉而感到非常高兴。”

  之前,她来这里热爱的是“小笼包、麻婆豆腐、炒饭”,而今年,谈及北京,她第一时间脱口而出的是“BeiJing Duck!”,还有去年吃到一次后就念念不忘的酸汤鲶鱼。

  2014年1月1日,与小野丽莎相约北京工人体育馆,共享新年“慢生活”之夜。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